close

第七章.就這麼成為了副社長

  辛勒特繼續帶著宇西在堪比植物園的廣闊空間裡兜轉,當他們走到某棵果樹下時,突然間辛勒特做出貌似察覺什麼的動作,往身後的某處看去。宇西什麼也沒見著,而辛勒特盯著那方向低喃幾句,宇西只隱約聽見「那隻兔子」之類的碎語,辛勒特就轉過身來對他說道:「我先離開一下,等等再回來找同學你。」

  少年點頭表示理解,綠髮青年便迅速離去。

  ……明明現在是逃回家的大好機會,可惜光靠他一個人,根本沒辦法離開,宇西輕嘆,退一萬步來說,即使他記住怎麼到這裡的路線、好運到不行的沒被任何危險植物逮到也沒用,好歹這也是魔法做成的空間,他這種不會傳送魔法的普通人根本出不去。

  話說回來,孤身一人待在這種地方,會不會幾分鐘後就被路過的植物吞得一乾二淨啊?縱使辛勒特方才已經帶他認識了不少花草樹木、還難得有良心地交代它們不准把他吃了,可是這裡這麼大,他不認識的植物肯定還是比已經認得的多。

  才剛這麼想,他們來時經過的草叢就發出聲響,明顯有物體在裡頭移動,讓宇西立刻朝反方向退了幾步,心中警鈴大作。

  光肉眼即可看出,草叢裡的東西離他愈來愈近,就在宇西正準備不管三七二十一轉身就逃時,那不明物便跳了出來──

  「喝啊──史上最帥的天才少年英雄駕到!」頭髮跟衣服都沾滿雜草、泥土的淡橙髮少年大喊,現身時還做了個特攝片變身似的誇張動作,隨後裝模作樣地用手撥了撥瀏海,「新服務生好久不見,有沒有很想我啊?」

  「……呃,為什麼你會在這裡?」虛驚一場的宇西問,他已經懶得吐嘈衛命暝這副模樣跟帥氣完全搭不上邊,簡直像幾天沒洗澡的野人了。還有,依衛命暝的身高,這傢伙剛剛是蹲在草叢裡行動嗎?若是想達到潛行的效果,連他都注意得到有異,顯然是大失敗。

  「當然是來救你呀,新服務生。」衛命暝拍了拍身上的塵土,「奧斯華德居然能開不影響空間魔力流動也不會被人察覺的傳送陣耶,真是太扯了,從來沒聽過開傳送陣還能無聲無息的。早知道我以前有潛行任務的時候就直接找他幫忙……總之,那傢伙本來想自己過來找你,可是他開完傳送陣之後就快昏死了、然後被希諾敲昏,於是我就被希諾派來救你啦。快跟我回去唄。」

  說話的同時,衛命暝也從帽T口袋裡拿出了像指南針的物品,盯著沒有標示方向、唯有指針的盤面,邊走邊示意宇西跟上。

  或許是因為沒有繞路去看各種植物,也或許是衛命暝抄了捷徑,他們很快就回到一開始有兩張「椅子」的地點,接著衛命暝在那附近摸索,不知搞些什麼,一陣子之後,他們在草叢中發現一道裂縫──不過十公分長的裂縫被雜草遮避,那道縫並非出現在地面,而是飄在離地有一點距離的半空中,寬度連零點五公分都沒有的細縫漆黑得教人無法看清裡頭的情況。

  「每個空間都會有幾個能通往空間夾縫的地方,這個空間的就在這裡。」衛命暝指著細縫說明,而後一手抓著宇西的臂膀,一手凝出紅芒、探入細縫中。

  眨眼間,他們便來到了插滿路牌的空間夾縫。

  「因為我沒辦法自己開傳送陣,所以要先帶你去我家,」衛命暝說,從帽T口袋取出一片滑板,站了上去,「奧斯華德之前有在我家幫我做一道能連往世界轉運站的門,我會從那裡把你帶回地表的。」

  ……到底哪來的空間可以讓你在衣服裡塞滑板啊!宇西忍不住在心中大聲吐嘈,那其實是四次元百寶袋嗎!

  「嘖嘖,交通費一定得記在你們咖啡館頭上才行,可不能每次都讓你們把我當免費勞工啊!走囉,新服務生。」衛命暝將宇西拉上滑板,後者這才意識到,原來這是交通工具。

  滑板滑行得非常快、絕對不是一般的滑板能達到的速度,像宇西這種平衡感差到連腳踏車都不會騎的人,非得緊抓著衛命暝才不會掉下去,身處在這種地方,他完全不敢想像若是摔落會發生什麼事。

  「噢對了,新服務生,你有沒有覺得植物狂的『空間』有什麼不一樣?」衛命暝忽然回過頭問道,宇西實在很想要他專心看路。

  宇西搖頭回應衛命暝的問題,要說特別之處的話,辛勒特家在正常人眼裡的確詭異至極,但他想衛命暝要問的不是這點。

  衛命暝搔了搔臉,表情像是在思考該如何說起,「新服務生,你知道地底世界組成各個空間的原理嗎?」

  想起先前曾聽人提過的、以及書本的內容,宇西很快地應道:「由不思議之樹連結?」

  「沒錯,可是那是幾千年前的事了,在不思議之樹消失後,每個空間都是靠該空間的『領導者』用盡各種方法才保住的,也可以說,領導者的存亡和空間的存續息息相關。所謂的領導者通常是國王、王后那一類的人物,除了領導者之外,沒有人能讓空間維持穩固,空間不穩的話,什麼地震啦火山爆發啦狂風暴雨啦之類的災害都有可能出現,最慘的就是被蟲吃掉,或是整個空間垮掉在空間夾縫裡消失。根據不思議之樹相關的傳說,那棵樹剛消失的時候,也有很多空間因為這樣滅亡了。

  「所以在我們的世界中,基本上不會用民主票選來決定最高領導者。即使想篡位,要是改朝換代的話說不定該空間會徹底垮掉。」

  照衛命暝這麼說的話,阿爾法以後也會是「領導者」的角色囉?宇西想道,不是他要唱衰、只是他真的覺得羅坦赫拉勒前途多舛。

  「至於植物狂住的這個空間嘛,」衛命暝停頓幾秒,「據我所知,世界地圖上沒有標示這個空間,它很有可能是人工建造的、而且極可能僅屬於一人管轄──雖然現在也有些空間是人造的,不過都是各國政府輔助的多人合作,居然能『獨自』造一個空間出來,你能想像那能力有多強嗎?換成新服務生你比較聽得懂的說法,就像有一個人自己打造出一個國家一樣耶!就算是拿已有的空間改造擴大,也是很了不起的!」

  「所以……老師很厲害的意思?」

  「那傢伙是很強啦,不過根據我的調查,創造這個空間的另有其人。我是想看看這種人造的空間,和天然形成的有什麼差,我家也算是半人造、但不是我建的,要是知道怎麼架構空間的話,搞不好能把我家翻修一下。」

  話音甫落,滑板便在一根路牌前停下,那竿子扭曲得像是被擰過的毛巾、歪歪斜斜得就像隨時會倒塌,衛命暝伸手握住帶點紅鏽的鐵竿,揚聲道:

  「不該被找到卻被找到的『找不到路』,開啟你『打不開的門』。」

  說完這句簡直像繞口令的話後,下一秒,路牌從扭曲慢慢變成正常的模樣,上頭的鐵鏽紛紛剝落、令它煥然一新,牌子也亮起橘光。

  衛命暝伸手觸碰光芒,他們便連人帶滑板地從空間夾縫消失。

 

  橘黃石磚鋪成一條寬度足以讓一輛小客車駛過的道路,石磚路兩旁種植著不合時宜的橘紅楓樹,這條路筆直地通往金屬建造的亮橙隧道,而隧道周圍看不見任何牆面、只能望入隧道裡頭,就像是憑空挖出一個洞一般,從他們所在的地方望去也看不見全貌。

  二人步至隧道內,衛命暝說道:「這裡進去就是我家啦,在空間夾縫那邊如果不說出正確的通關密語,是進不來的喔。」從此處望去,他家除了橘黃紅暖色系以外什麼也看不見。「等等順便跟新服務生你介紹一下我家。」

  不到三分鐘他們已行走至由展示玻璃取代右側牆壁的路段,玻璃上還有門能進入裡頭,而門內的物品擺放情形可說是雜亂無章,唯一有秩序可言的是同類的物品皆分在一個房間,例如他們現在第一個經過的,掛滿了一下消失不見、一下出現的各類衣物的房間,而房間正中央的高台上掛著一件素面白襯衫。

  「這個是我正在研究中的最新產品,」衛命暝得意洋洋地指著那套白襯衫,「這件是最接近完成度百分之百的,但還有一些地方需要改進,也還沒找到量產的辦法,順利的話再過幾年就會發行了。是只要穿上它就可以和背景完全融合的隱形衣!能依使用者體型改變大小,不管是想搶劫、暗殺、竊盜、還是偷窺隔壁鄰居洗澡都沒問題!」

  這種教唆犯罪的發言是怎麼回事?誰會想幹那種事啊!宇西在心中默默吐嘈,你設定的客群到底是什麼地痞流氓?

  「這邊這個呢,是各種各樣的通訊、監視設備,」他們繼續往前走,每一間房的主題都不一樣,衛命暝指著右側展示區域說道:「我以前賣過一個克斯門斯族一面開發中的鏡子,那玩意兒超有用的,只要目標在有鏡子的地方,就可以從我方這邊監看幾個小時。」

  又是隱形又是監視器,其實你的目標客群是小偷或偷窺狂一類的人嗎?宇西汗顏,還是狗仔隊?

  他們又陸續經過了幾間房,宇西從頭到尾都乖乖聽衛命暝炫耀或批評自家產品,最後,衛命暝領著他打開通道盡頭的門,門後的空氣中飄著一行行各色文字、填滿整間房,全是宇西看不懂的字符。

  「這裡是我的房間。對啦,新服務生,剛剛那條走廊的左邊都是你們域影咖啡館的東西哦。」

  「咦?」

  「因為我家和域影有連結嘛,所以什麼日用品啦、食物啦只要放在我這裡,你們那邊隨時都能拿到,」衛命暝想起什麼,有些哀怨地道:「有整整一個房間是用來放鮪魚罐頭!還有那邊明明一堆食物,希諾那傢伙都硬要吃我私藏的!」

  適才那條走廊的右側是玻璃牆,左側則是一道道不知通往何處的門,衛命暝那時沒講解,宇西也沒問,想來那些門全都是連往類似倉庫的所在了。

  接著,衛命暝一彈指,讓人眼花撩亂的文字全數消失,「好啦,接下來,等我啟動一下儀器,新服務生你就可以回家了。」

 

  出發前衛命暝不忘傳訊通知希諾、表示宇西已安然無恙,等衛命暝透過世界轉運站將宇西送回家後,已經快十二點了,他一件作業都還沒做,今天肯定非熬夜不可。

  而當宇西疲倦地爬上二樓,就見奧斯華德居然坐在餐桌旁打瞌睡──正確地來說不算打瞌睡,因為貓耳青年還沒有睡著,只是一雙眼瞇到讓人懷疑隨時會閉上的程度。

  「店長你要睡覺的話,回房間睡比較好?」剛離開樓梯口的宇西出聲提議,讓店長睡在有菜刀餐刀水果刀的廚房……宇西想像了一下自己若再晚幾分鐘回來的下場,實在太可怕了。

  聽見店員的聲音,奧斯華德這才清醒了點,「我在等你回來。」

  「咦、謝謝。」宇西怔了下,還是第一次有父親之外的人等他回家,「店長你是什麼時候醒的?」他記得衛命暝說過,這人開完傳送陣之後就昏死了。

  青年的貓耳向後拉聳、遮著嘴巴打了個小小的呵欠,「剛剛。」

 

   ×

 

  宇西所就讀的高中在一般情況下,一個禮拜裡只有三天需要升旗,各年級的升旗日分別是:週一高一、週二高二、週三高三。而今天雖是週五,卻因為有高官要來校稽查的緣故得全校升旗。

  某位認真努力的風紀組一年級生正在自己手持的板子上振筆疾書、將違規的學生名單一一記下,他所記錄的違規事項包含折裙、衣服未紮、外套拉鍊不拉……連站三七步也要記,當真賣力工作到無可救藥的地步。

  此刻,有一名學長竟膽敢在升旗時打瞌睡還被他撞見,當然非記下不可。

  小學弟走到學長旁邊,詢問:「同學,請問你的學號……」

  「喂,一年級的。」

  是誰叫糾察隊員還用這麼沒禮貌的態度?不曉得這也可以當作登記的理由嗎?學弟抬頭,只見整班學長姐皆對他投以同情的目光,讓他倍感疑惑。

  一年級生朝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不看還好、一看嚇掉半條命,原本自以為維持校內秩序的正義凜然統統消失、險些腿軟跌坐。

  「大、大隊長?」

  整個風紀組沒有人敢招惹他們的大隊長,那人可是曾打進全國賽的跆拳道黑帶,在第一天集會時就當場踢爆一塊磚頭當下馬威,警告他們工作時若動到她朋友,管他後台有多硬、下場就會像已經面目全非的磚瓦碎片般悽慘。也不是沒人不服,但暗算她的人全被以一打五的壓倒性實力懾服。總之,他們就算吃了熊心豹子膽,都不願和他們風紀組大隊長作對!

  一看班牌……一年級生才驚覺他竟如此不長眼,連風紀組大隊長是二年十二班的事情都忘得乾乾淨淨、還記到他們班頭上來!

  二年十二班的同學當然不會曉得風紀組集會時發生什麼事,他們只知道,這禮拜體育課時有不識相的一年級死小鬼手誤,排球砸中此刻正在打瞌睡的這位同學的頭,學弟們不道歉就算了、還一副他們沒錯會被打到是自己的問題的模樣,受害者看起來是不在意,但他朋友──也就是十二班班草兼風紀組大隊長可介意了,當場就拿一顆球殺過去。

  聽說,後來惹事的學弟有好幾天都不敢靠近他們班所在的大樓。

  此刻小學弟只能祈禱,隊長大人能放他一馬。

  「你幾班?」對風紀組組員來說宛如天神的人物冷聲,「不知道這傢伙我罩的嗎!」

  盡忠職守的學弟當場就想跪地求饒,抖得都快不能回話:「……六、六十四……」

  「哦,高中部的啊。」

  語調很平靜,平靜到他以為自己沒事了,但學長姐們的眼光卻又更加憐憫。

  哎,算這學弟倒楣,一年六十四班不就是上回體育課那個班級嗎?新仇舊恨……可憐啊!全班都知道,當班草要報復你時,下場是很可怕的。

 

  升旗時間結束,回到教室後,許若優用力捏向宇西的臉頰,「誰准你在集會時睡覺的,找死喔!還差點被記過!」

  「反正也沒被記……」宇西敷衍地回話,許若優則是捏得更用力。

  「那是因為我站在你旁邊才沒被記,笨蛋!」洩恨似地再擰了幾下後,許若優才恨恨地鬆手,「喂,你知道十月有二年級的班際歌唱比賽吧?」

  宇西搖頭,校內的事務他既不關心也不想去記──再說,這種一聽就知道與他無關的活動,他也沒有記得的必要。

  「靠,之前班會的時候你到底在幹嘛啊!」美少年沒好氣的投以白眼,說明:「這可是關係到園遊會場地的大事耶!」

  「園遊會?」宇西不解,園遊會不是下學期的事嗎?和這學期的歌唱比賽有什麼關係?

  「算了,早就知道你是這副德行,我重講啦。」許若優皺眉,用力戳了一下宇西的額頭,「上次班會的時候我被選去獨唱,超煩,可是不唱的話又很對不起那些滿心期待的女同學……」

  「不想要的話妳可以拒絕。」宇西語氣平淡地建議。

  除了風紀組大隊長這個讓她能跟教官搞好關係的身份之外,成績不錯的許若優同時也是師長們的寵兒,再加上她還是全校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女同學的青睞對象,只要是許若優不想做的事,說實話沒人勉強得了她。在這規則繁瑣且不合理的校園中,她是唯一的例外。

  「不行!這攸關史上最帥校草的名聲、眾多女生的期望跟班上的榮譽!」許若優有些激動地道,身為校「草」,她可不能讓女性同胞們失望!「況且這次獲勝還有獎金欸,反正都被推去了,麻煩歸麻煩、但不參加似乎滿可惜的。」

  簡單說妳參賽定了還準備把獎金抱回家就是了……宇西默默在心中下了註解,許若優本就是個頗重團體榮譽也有責任感的人,會有這種回答他並不意外,而後宇西將話題轉回方才沒解答的問題上:「那園遊會是怎麼回事?」

  許若優一面翻出下節課的課本一面說道:「這就是重點啦!學校這次不知道在搞什麼花樣,好像是要鼓勵學生多多參與活動的樣子?歌唱比賽前三名的班級,可以擴展下學期園遊會的場地。」頓了下,她續道:「還有,運動會贏得最多獎項的班級,還可以得到學校支付的部份預算……嘖,運動會的話我們班肯定不行!

  「喔對了,順便告訴你,我找好這學期想加入的社團了,中午和我一起去登記。」

 

  今天是能登記社團的第一日,他們學校的社團是必修、嚴格的校規可不准許「回家社」的存在,八成會有不少人趁午時的空檔拿入社申請單去找指導老師簽名。只是除了想參加少數熱門社團的學生之外,也只有搞不懂校內生態的高一新生會有這股熱情了,像他們這種二、三年級的學生,早就明白大多數校內社團一點意思也沒有、去了根本學不到多少東西,只是混點名的。

  所以,許若優反常的舉止著實令宇西不解。無論是今天早上的對話,還是在吃完午飯的現在拖著他去交入社單,全都很奇怪。

  「妳可以跨社?」這是最令宇西困惑之處,學校只准學生選一個社團,許若優都是風紀組大隊長了,還能挑其他社?

  「原本不行,不過老師說交給他就沒問題。」

  他們班導有這麼好說話?宇西暗忖,不過身旁這人一向是校內多數師生的例外,外貌及才能兼備的優秀學生總是受歡迎的,如果是她的話,縱使開先例倒也不讓人覺得奇怪。

  走在前方的美少年回過頭問道:「我的入社單提前交出去了,你沒有想參加的社團吧?那就跟我同社。」

  宇西點頭,雖說他原本想找個可以混水摸魚兼睡覺的那種快倒閉的社團,但許若優決定了他就不會反對,不過,保險起見還是問一下得好:「什麼社?」

  「小花花小草草小樹樹萬萬歲社,啊對了、我是社長喔。」

  那是什麼鬼社團?聽起來也未免太像環保人士的口號了吧!宇西怔住,最重要的是,百分之兩百就是某個一天到晚把植物掛在嘴邊的老師才取得出來的名字!

  宇西也在此同時悲慘地意識到,許若優領著他走的方向,既非廣設科辦公室、也不是學務處或另一棟導師辦公室,而是攝影教室──除了昨天「綁架」他的那位,還有哪個正常的老師會在午餐時間待在那裡!

  偏偏許若優還一臉躍躍欲試,宇西萬般無奈地試著阻止友人羊入虎口的舉動:「妳做這種超級詭異植物社的社長是要做什麼……」他實在搞不清楚友人的腦子裡在想些什麼,難不成是認為社團名稱越長越帥這種奇怪的理由?

  「攝影老師邀請我的呀。」許若優爽快地回應,宇西完全不曉得那兩人是在什麼時候接觸的,「他還跟我保證絕對會有很有趣的社團體驗。」

  辛勒特對於「有趣」的定義究竟為何,宇西一點也不想深究,只是許若優未免太隨便就把自己賣了吧!「妳就這樣答應他?」

  「反正他一看就是個怪人,我也覺得怪人開的怪社團可能會很有趣,有什麼不好?」許若優飛快地說道,沒等宇西回話又繼續道:「而且我問他幹嘛邀我的時候,他還直接跟我坦白說因為我是你朋友耶,為什麼老師會對你這麼有興趣啊?」

  「……不知道。」

  「總之,你不覺得這種不管指導老師還是社名都超詭異的社團,進去了搞不好會遇到超多不可思議的超自然事件嗎?」許若優用不容置喙的口氣高聲道:「如果能看到外星人不是超棒的!這樣我就是領導眾人對抗外星人軍團的超帥領袖耶!」

  「……外星植物還比較有可能。」況且這種社真的會有其他人加入嗎?宇西對「眾人」一詞深感懷疑。

  「管他的,就算是地獄來的植物也好啦。」

  總覺得好友的眼睛已經被不明的光芒給矇蔽了,依照以往的經驗,宇西想反駁許若優是沒可能的,大概只能請辛勒特把他們退社,可是這選項的成功率不曉得有沒有高於百分之一。

  他們一打開攝影教室的門,果不其然就見坐在辦公桌的辛勒特起身,直接把入社單遞過來:「從今天開始,親愛的同學你就是『小花花小草草小樹樹萬萬歲社』的一份子了。」

  「我可以拒絕嗎?」明知答案會是否定,宇西還是抱著一絲希望詢問,這張紙在他眼裡簡直就像賣身契。

  去年因為班導是花燈社的指導老師,班上無參與大型社團的人幾乎都被迫參加花燈社,除了少數幾個人有做大燈之外,其餘人根本是包了一整個學期的鐵絲都不曉得自己在幹嘛,今年班導卸任,好不容易可以自己選社團,當然要選個好混的呀!他還打算選聽說快倒掉的「寫字練習社」去睡一學期耶!就算計畫被許若優打亂,他也不想參加這種擺明會有生命危險的可怕社團。

  「不行。」辛勒特理所當然地道,許若優則是在一旁附和「靠,誰准你這傢伙偷跑」順帶踹了同班同學一腳,「大不了同學你去替植物拍寫真嘛,跟攝影課關聯性很高吧?」

  「既然如此,老師你該開的是攝影社才對吧?」這麼亂七八糟的植物社團真的能夠成立嗎!還有,他才不相信社團活動時他碰得到相機,肯定是躲那些恐怖的植物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拍照!

  「那種一聽就會有很多人加入、又不能讓小花花它們隨侍在側的社團,你老師我才沒興趣。」

  「那讓若優退社……痛。」

  話講到一半,宇西就被許若優用力肘擊、示意他閉嘴,辛勒特也再次搖頭否定:

  「我是很想跟親愛的同學你獨處啦,不過學校規定成立社團起碼要兩個人。」

  讓許若優加入……這人根本還不曉得辛勒特是異世界人的事實、也對魔法沒概念吧?這樣真的可以嗎?現下宇西也不敢把這些話說出口,要是讓美少年知道這點,她的反應絕對不是害怕、而是愈發興奮,更堅持要留在這個社團。宇西猜測辛勒特先找許若優的原因就是為了先斬後奏,讓他想跑也跑不掉。

  「那就這麼定案。」社團老師對著唯二的社員宣佈,「社長基本上沒什麼事,副社長的工作是和老師培養感情──」

  慢著,既然只有兩個人的話,他不就是副社長?這份工作內容百分之兩萬有問題!為什麼他要和這名為了植物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來的老師,培養根本沒建立過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