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的自我流私設腦洞OOC

看文前可先打預防針(點我)

.我家全員登場,全員崩壞

.仿M10故事寫法的對話流(???

.從2011/11/5開始玩UL的我如今星幽齡也要滿六歲啦!提前的六週年紀念文!

 

 

「大家!聽好了!今年的十一月五號是我星幽齡滿六歲的日子,但那時我可能沒有空,所以──」大小姐深吸一口氣,對被她召集到宅邸大廳的眾人高聲宣佈:「我現在就來上星幽小學吧!」

「星幽界怎麼會有小……喂!太不合理了喔!」

梅倫吐嘈到一半,聖女之子便從她的咖啡色高禮帽裡倒出了一所學校,有模有樣的校門口就這麼突然地出現在聖女之館的院子裡,更扯的是,除了梅倫之外的人好像都被這所學校「吸」進去了,褐髮侍僧不禁傻眼。

「想像力就是我的超能力啦!」聖女之子爬到梅倫的肩膀上坐好,「首先,梅倫是我的家長!」

早已習慣大小姐腦洞的梅倫嘆了口氣,不再多做爭辯,配合地乖乖照做,「那家長要幹嘛?我把妳送到校門口就好了嗎?」

「當然不是啊!你要陪我進教室一起上課!」

「今天是親職教育日嗎?」

「不是!你是捨不得我的怪獸家長!」

「……好啦。」

梅倫無言地揹著大小姐走入校門口,與此同時,眼前的景物轉換,週遭呈現的不再是聖女之館的庭院,而是貨真價實的學校,在跨越大門的剎那,一個人影從天空掉了下來──庫勒尼西用比體操選手更完美的姿勢安然落地,聖女之子與他的侍僧不由得同時大喊:

「為什麼尼西你會從天上掉下來啊?!」

「尼西你怎麼沒有撞翻我們呢!少女漫畫的定番就是開學第一天被學長或同學撞飛啊!」

庫勒尼西無言地看著聖女之子,梅倫聞言也睨向把下巴擱在他頭頂的主子,長髮少年無奈地說道:「這就是妳安排我從天而降的理由嗎?」

聖女之子用力點頭,「對呀!本來還要讓你咬著一片土司!」

「……算了,所以我扮演的是妳同學嗎?」

「對啊,來,我們去教室吧。」

 

在聖女之子的指使下,三人開始往前進,周圍的景物也隨著他們的步伐一一浮現,簡直像是「臨時想到什麼就出現什麼」這樣既隨興又亂七八糟的世界。

他們穿越操場的時候,看見了正躺在草皮上曬太陽的奧蘭和坐在那裡不知所措的銀貓艾茵,聖女之子拿著憑空出現在手裡的蘋果,一邊向奧蘭吆喝一邊把蘋果丟了過去:

「奧蘭!吃蘋果喔!」

「哎?這麼突然?」大棕熊穩穩接住聖女之子偏離準頭的紅蘋果,不客氣地嚼了起來,「我是校寵嗎?」

「對啊,艾茵也是喔。」聖女之子抓著梅倫的頭髮說,「然後佛羅倫斯跟C..是平常會來餵校寵的工友!」

說人人到──不!這兩個人根本像是被空氣擠出來一樣憑空出現啊!總之,手裡拿著貓罐頭和白土司的奧爾羅隊成員與金髮工程師一臉莫名其妙地出現在他們眼前,艾茵馬上湊到她熟悉的同伴身旁喵喵叫,C..一把將她抱了起來。

「哎?艾茵妳怎麼又變成這個樣子啊?是因為被R2了嗎?」

佛羅倫斯湊了過去,「聽大小姐剛剛的說法,好像是因為她是校寵喔?」

「對,就是這樣。」聖女之子點頭附和,隨後揮手與她們道別,「那這裡交給妳們囉!我們走啦。」

 

梅倫與庫勒尼西帶著大小姐繼續往前走,沒多久,他們總算來到了教學大樓,一樓的電梯旁立著「施工中」的牌子。

「要是想搭電梯的是你這雜碎,那我保證它永遠都無法使用。」

「誰會指望電梯能靠你這吸毒犯修好?你敢修我還不敢搭咧。」

頭戴黃色工程帽的羅索一見到梅倫便口出惡言,後者也不甘示弱,庫勒尼西則是嘆了口氣:

「大小姐,羅索不是這種修理電器的工程師吧?」

「哎唷,我們家工程師不是都十項全能嗎?沒差啦。」

「他是十項無能啦。」梅倫插嘴道,隨後惹來羅索「你這雜碎才是不管做什麼事都萬萬不能」的回嘴。

在兩人從吵架眼變為打架前,庫勒尼西再次開口:「所以我們要搭電梯上去嗎?」

「設定是羅索已經在做最後監工了,然後負責修理的是閃閃跟利恩。」

電梯門隨著大小姐話語開啟,弗雷特里西從裡面走了出來,「我說,為什麼妳會覺得我們能修電梯啊?」

「就是說啊,」跟著踏出門外的利恩附和道,「我們看起來難道像工人嗎?」

聖女之子理直氣壯地回答:「因為本來要讓你們當工友或警衛的,一進校門就會出現,可是安排了尼西的登場後校門口就沒有其他空間啦!所以只好放到這裡囉。」

梅倫小聲吐嘈:「還真是隨便啊……」

「總之,我們走樓梯上二樓吧,梅倫。」

「那修電梯的意義在哪啊?!」

「我只是說他們負責修,又沒說修好了!」

「……隨便妳啦。」

 

「教室在哪裡啊?」走入電梯旁的樓梯後,梅倫詢問道,聖女之子悠哉地反問:

「梅倫跟尼西想爬幾樓呢?」

「隨便。」兩人異口同聲,敢情大小姐剛弄出校門時根本沒設定完整吧!

「那就二樓好了~」

話音甫落,才走了三級階梯的他們眼前便出現了二樓走廊,左側是三間教室,分別掛著太陽班、月亮班、星星班的門牌,右側則是女兒牆。

庫勒尼西掃了一眼門牌,給出評語:「明明說是小學,命名品味卻和幼稚園沒兩樣呢。」

「因為是大小姐的品味嘛。」「因為是我的品味嘛。」

梅倫與聖女之子同時出聲,前者忍不住瞥了後者一眼,「妳也反駁一下好不好?」

「不好,反正大家都知道我不會取名字。」聖女之子晃了晃小腿,梅倫連忙將其抓住,免得她踹到自己的臉。「總之,先走進星星班吧!」

 

兩名戰士乖乖地依照引導者的指示前行,庫勒尼西帶頭推開貼滿星形螢光貼紙的深藍色門板,隨後又在梅倫進入前用力將門甩上。

「欸欸尼西,不可以啦!大家都要登場才行喔!」

庫勒尼西「哼」了一聲退開門邊,擺明了不打算進教室,聖女之子則吩咐梅倫打開門扉,身穿靛藍圍裙的泰瑞爾正站在講台上,旁邊是手拿便當袋的布勞,台下則是坐在兒童椅裡的瓜瓜、梅仔、獸足、花花、尼尼等娃娃,小娃娃們在看見梅倫等人時發出此起彼落的「噗嚕嚕」聲來打招呼,大小姐和梅倫也摸摸他們當作回應。

「我是星星班班導。」泰瑞爾看來十分清楚自己的情況,布勞跟著說:

「聽說我是來送便當的。」

瓜瓜舉著寫字板表示:瓜瓜來上學。

聖女之子裝模作樣地點頭,「很好很好,看來你們已經熟讀劇本了。」

梅倫不禁吐嘈:「劇本在哪裡啊?」

「剛剛發下去的喔!」

「……唉,好啦,所以我們要開始上課了嗎?」

「不。」回答的是泰瑞爾,「設定上是你們在開學第一天走錯班了。」

「……還真像大小姐會做的事啊,那我們要去哪一班?」

布勞將褐髮同事請出門外,「你就一間一間慢慢找吧,怪獸家長。」

「你這個送便當送到教室裡來的又算什麼啊──!」

 

在與星星班的眾人道別過後,梅倫與庫勒尼西會合,這次由魔術師率先推開月亮班的大門。

「就跟你說現在不是午餐時間了!」

「當作早餐就好了嘛──」

「剛剛才吃完早餐的是誰啊!」

「是史普前輩!」

只見站在椅子上的路德將一盒月餅高舉過頭,拼了命地不讓瑪爾瑟斯拿到,站在講台上的瑪格莉特饒有興味地看著他們,坐在一邊的史普拉多站起身拉了拉瑪爾瑟斯的衣角,提議道:

「不然我出去幫你再找一盒吧?」

「真的嗎!」瑪爾瑟斯立刻放棄路德,轉為握住史普拉多的小手,「我就知道前輩你對我最好了──」

「──你們到底要不要讓大小姐開始上課了啊?」

梅倫汗顏地打斷這齣鬧劇,瑪格莉特笑著回應:

「大小姐是太陽班的喔。尼西要留下來吃月餅嗎?」

「不了,我跟他們一起吧。」

庫勒尼西回絕母親的邀約,與侍僧一同離開月亮班,前往最後一間教室。

 

打開門後,站在講台後的是穿黃色圍裙的艾伯李斯特,他用右手將眼鏡往上托,說道:

「你們遲到了。」

庫勒尼西聳了聳肩,「因為帶路的是大小姐,所以這也沒辦法。」

「對啊,畢竟帶路的是我。」

聖女之子從梅倫身上跳了下來,跑到尺寸適中的課桌椅上坐好。而庫勒尼西縱然覺得這實在蠢斃了,還是乖乖地坐到僅剩的另一張椅子上,梅倫環顧四周後,站到了面對講台的那面牆邊,也就是佈告欄前的位置。

太陽班的門被漆成紅色,教室的牆壁和佈告欄也貼滿了太陽造型的紙雕,講台前還放著好幾束太陽花。

艾伯李斯特拿起粉筆敲了敲黑板,在梅倫腹誹著艾伯果然很入戲的時候,帝國騎士就對著聖女之子吐出讓他超出戲的台詞來:

「如果我把水仙球根粉末倒入苦艾汁,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

聖女之子興奮地舉高雙手,「安眠藥!」

「對。不對,妳應該說『我不知道』,然後葛萊分多就會被扣五十分。」

「喔,好吧──那,你何不問問梅倫呢?」

梅倫搶先回應:「等一下,我是家長耶。」

聖女之子回頭望向他,「那我們就可以開啟『陪小孩到學校的怪獸家長,在孩子的第一堂課與班導師一見鍾情,從此天天拿送便當當藉口在中午時進教室搭訕老師』的副本了。」

「雖然我看到艾伯是老師的時候就有預感妳在想什麼了,但這種設定可以不要嗎!」

「葛萊分多擾亂課堂教學,扣十分。」

艾伯李斯特突然插話,聖女之子立刻抗議:「劇本裡沒有這一段!」

「再扣十分。」

艾伯李斯特冷笑著推了推眼鏡,大小姐趴到桌上嘟起嘴:「哼,史萊哲林了不起喔。」

「那接下來呢?」庫勒尼西看起來已經懶得吐嘈劇情到底為什麼會超展開成這副德行了,「艾伯真的要上課嗎?」

「他剛剛上過啦,現在要接著上音樂課了。」聖女之子應道,「那艾伯你就去跟梅倫開啟『在開學第一天對學生的家長一見鍾情!老師不要,女兒在看』劇本吧。」

「嗯。」

「那是什麼鬼──不!艾伯你『嗯』什麼『嗯』啊!」

 

在梅倫的吐嘈聲中,艾伯李斯特與他在教室後方臨時冒出的長凳上坐在一起,與此同時,凱倫貝克與沃肯則推開了教室門。

「居然說要幫妳這個音癡上音樂課,妳是認真的嗎?」

凱倫貝克一臉質疑的看著大小姐,後者立即回答:

「當然不認真啊!凱倫你跟博士放閃就好了。」

「放什麼閃啊!沃肯會不高興啦,我要回去了!」

「欸……好吧,音樂課結束。」

「妳不挽留我嗎!」

「畢竟篇幅有限嘛,而且我們家博士又是無口,要怎麼上課……不行,這樣博士你會沒台詞啊,說嗨?」

沃肯皺眉瞪著聖女之子,擺明了完全不想理會這則要求,在兩人大眼瞪小眼半秒之後,他似乎發覺要是這樣下去自己無法退場,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說:「嗨。」

 

在凱倫貝克與沃肯離開後,聖女之子對著教室內的三人宣佈:「午餐時間!我們去食堂吃飯吧。」

「到中午了嗎?」庫勒尼西問,聖女之子敷衍道:

「反正現在想要去食堂了嘛。」

 

於是他們從太陽班那一側的樓梯下到一樓(剛剛是從星星班那側上來的),不一會兒便在一樓找到香味四溢的學生餐廳──小學裡竟設有學生餐廳實在很奇怪,但在大小姐的腦洞中,這已經算是挺正常的了。

一進擺滿桌椅的餐廳,他們便看見在打菜車旁邊排隊的傑多、瑪爾瑟斯、泰瑞爾──聖女之子搶先說明「他們是分家的啦!」才沒讓艾伯李斯特與庫勒尼西直接走人。

「設定是我沒錢了,」做為排頭的傑多旋身對瑪爾瑟斯和泰瑞爾說道,「所以你們兩個請客。」

「啥?怎麼可能啊──喂!瑪爾瑟斯,你還真的給錢喔?!」

「比起在這種愚蠢的事上浪費時間,不如速戰速決。」

結完帳的三人吵吵鬧鬧地離開隊伍,牽著大小姐排在後頭的梅倫則拿起餐盤放到負責打菜的人員面前,餐車後的薩爾卡多一見到他便沉下了臉,薩爾卡多將僅有五立方公分的小坨白飯盛到梅倫的盤子裡,隨後伸出機械手臂:

「五萬GEM。」

「欸──薩爾,太貴了啦。」大小姐抬起頭,薩爾卡多又另外裝了一盤盛得滿滿有肉又有菜的午飯遞給她:

「大小姐的話,免費。」

「打菜大叔誘拐學童,劇本是這樣寫的嗎?」侍僧將主子護到身後,怒瞪著黑膚男子,「還有,這種餐點居然敢開口要五萬GEM,很顯然你連這麼簡單的工作都無法勝任──艾伯!」

梅倫才嗆到一半,艾伯李斯特就不給面子地甩了五萬GEM到餐車上,「推進劇情。」

「你以為你在課金解成就喔……」梅倫只得嘆一口氣,無奈地端著兩個餐盤離開餐車,庫勒尼西細聲唸著「艾伯都這麼說就算了」也跟了過去。

 

吃完午餐後,說著「午休時間,來去圖書館吧」的聖女之子蹦蹦跳跳地領著三人來到三樓,這層樓有著堪比潘德莫尼圖書館的超大圖書室,雪莉與多妮妲坐在離入口最近的坐位,古魯瓦爾多則睡死在窗邊。

「社團招生時間……喂,雪莉,換妳說話了啊。」

「我是不會陪大小姐耍蠢的。」

兩名少女的面前堆著好幾本漫畫、同人誌和分鏡草稿,社團性質不言而喻,梅倫無視多妮妲面前那張好像畫了自己跟好幾根觸手的圖,對爬回他肩上的聖女之子問道:

「所以我們現在要幹嘛?看書?」

「是圖書館的特殊成就!這時會有小混混出現騷擾女同學,然後梅倫你們就可以救她們了。」

「……我扮演的明明是家長吧?」

說是這麼說,梅倫與艾伯李斯特、庫勒尼西還是轉回面對門口的方向,身著印有「不良少年」四字T-shirt的雨果、阿修羅、里斯、尤哈尼、格雷高爾、阿奇波爾多走了進來,為首的雨果擺了擺手解釋道:

「路過──我們只是路過啦──是來請小姐們吃蘋果的。」

梅倫望著聖女之子,等待她下一步的指示。

「那,救援成功!放學吧~」

「……妳根本只是想找機會塞一堆人出場而已嘛!」梅倫吐嘈道,聖女之子毫不害燥地點頭:

「對呀,辛苦梅倫當這次的吐嘈役了。」

「等等,還有人沒出現吧?」庫勒尼西望著在場的「不良少年集團」,總覺得如果把本家分家全算在一起的話,好像少了誰。

「那個喔,走回校門口就會看到他們了。」

「那走吧。」艾伯李斯特一面說,一面踏出圖書館。

 

三人回到最初的校門口,只見艾莉絲泰莉雅、林奈烏斯、畢雷亞站在那裡,梅倫僵了一下,聖女之子則說明道:

「他們分別是副校長、校長還有理事長!雖然畢雷亞都不太理我,可是我還是決定讓他管理星幽小學。」

「嗯……」梅倫和畢雷亞互相揮手,「畢竟畢雷亞生前也常常跟小孩玩。那為什麼校長會站在校門口?」

「我國中的時候主任還是校長好像會在校門口跟人說早安啊,所以,就讓他們跟我們說晚安吧!」

 

眾人互道晚安,跨出校門後,一天又平安地過去了,感謝腦洞大小姐的努──

「等一下!」梅倫指著還沒消失的校門口說,「這東西不會一直擺在院子裡吧?」

「唉唷,想像力就是我的超能力啦。」聖女之子一邊說,一邊像哆啦●夢一樣把校門口收回帽子裡,「大家也都回到宅邸裡囉,以後再像這樣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