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paro

.角色性格關係皆自家牌組私設
.雖然是現代paro,但地名沿用遊戲名稱
.原本只想寫對話流(所以用了很簡單的敘述)不知道為什麼越寫越長




  身為一名窮困潦倒、身上沒有錢只有琴的音樂家,凱倫貝克今日也一如既往地尋不著晚餐的下落。

  凱倫貝克一手提著小提琴箱,一手攥著僅剩的30GEM,在城市最外圍沒多少人更沒多少店面的街上尋找能果腹的食物。

  該死的,這種連間麵包店都沒有的郊區是怎麼回事?小提琴家兀自於心中抱怨,老實說,在今天以前,他還不至於悽慘到這般地步。

 

  上午,他從斐度乘車到魔占布爾克時,剛出火車站就聽站務人員告知說自己的行李因為工作疏失而全數消失,接著他理所當然地在車站和站務人員因索賠問題而爭執起來,到現在凱倫貝克還記得那說著「難道你的行李不見是我的錯嗎?野蠻人。」的那張嘴臉讓人多想直接拿琴箱敲下去!最後,還是另一位綁著頭巾的工作人員來和他賠不是,保證一定會負責找出他的行李、做出賠償,並要了他的聯絡方式。

  想當然耳,以凱倫貝克這種把全身積蓄都拿去養琴的德行,哪來的電話費可繳?當然沒有半支電話或手機可用,連絡方式?沒得給!

  於是他只好給了自家情人的手機號碼,銀行帳戶也因他本人的老早就被查封而給了情人的。順帶還跟車站借電話打給對方,那傢伙也是他本次遠行的理由。

  為了確保他沒有將車站用品公器私用,那名剛開始跟他對話遮半邊臉態度極差的站務人員站在一旁監聽,當時的通話內容是這樣的:

  『喂?沃肯嗎?』

  『……』

  『你應該還記得我說今天要來找你吧?』

  『……』

  『總之我的行李不見了,身上只剩130GEM,你能不能來接我?』

  『……沒空。』

  嗯,不意外,果然是沃肯會有的答案。凱倫貝克心裡又默念不知道幾次的「不期不待沒有傷害」就踏出火車站,只好自行前往。

  他看了下掛在火車站外牆的地圖,往附近的公車站前進。

  魔占布爾克不愧為古朗德利尼亞帝國的前三大城市,尤其這座城本身就是五百年前保留下來的古蹟,自然帶來了觀光效應,更何況是現在所處的大車站,滿滿的當地人加上外地工作者還有觀光客,人潮絕對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多!

  總之,光是從火車站走到公車站的這段路,凱倫貝克就覺得自己的骨頭被擠到差點散了。而當他好不容易排上公車,才剛要上車,就發現口袋裡僅剩的100GEM居然不見了!

  『謝啦。』一個紫色頭髮的小鬼從他身後跳上公車,臨走前還落下一句只有他聽到的意義不明的話,而凱倫貝克還來不及阻止,魔都的公車在滿員後便不近人情的關上門,即使沒有任何證據,小提琴家還是深信就是那小鬼拿了他的錢包!

  氣得跳腳的凱倫貝克也只能先到火車站旁的警局報案,幸好他還在自由的琴箱裡放了應急用的30GEM(身為一名窮到差點脫褲的音樂家,這已經是極限了),否則不就身無分文了嗎!

  當員警聽見他的敘述時,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知道我知道,紫色頭髮的偷錢小鬼,是傑多對吧?』

  『他是慣犯?』

  『對呀,你看我頭上這道疤就是某次追緝他的時候弄傷的呢,很可怕的小鬼吧?』員警打哈哈道,『開玩笑的啦,我頭上的疤是被龍咬傷的。』

  『年紀這麼小就在外面作奸犯科,魔占布爾克的教育分局難道從上個世紀起就完全沒有進步嗎?連這麼簡單的管制也辦不到?從小就在幹這種勾當,我看長大之後……不,那種樣子,根本活不到長大才對。』凱倫貝克嗤了聲,在做完筆錄後,和警局拿了張全市地圖便離開。

  在經過將近兩小時的路程,太陽都從東邊跑到了正中央,凱倫貝克才終於抵達沃肯開設的私人診所門前。

  幸好這是間小有名氣的診所,要在大城市中找到它還不算太難。

  不幸的是,凱倫貝克才剛推開門板,就遇見了一向把他視為蟑螂蒼蠅不得不除之而後快的瑪爾瑟斯。

  『歡迎光……你這傢伙!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不知為什麼鳩佔鵲巢地坐在門診登記位置上的瑪爾瑟斯本來正要招呼客人,發現來者為何之後立刻站起身來,從櫃檯桌下抽出一把天曉得怎麼會放在那裡的斧頭!『給我離沃肯遠一點!』

  『你這個不務正業的政客才是來醫院做什--哇啊!』

  話還沒講完,斧頭就砸了過來!接著,在凱倫貝克還來不及反應前,就被瑪爾瑟斯叫來對街花店的路德一起把他五花大綁丟進轎車裡了。

  而當凱倫貝克從麻袋裡醒來後,才發現自己到了一個鳥不生蛋的荒郊野外。

  瑪爾瑟斯那個混帳!那傢伙肯定還在心裡想著自己該感謝他沒把自己扔到麥歐卡海峽!

 

  總之,這一切造就了凱倫貝克三更半夜還在外頭找晚餐的慘況。為何判斷為三更半夜呢?因為他好不容易找到了應是商區的地段(雖然也短得可憐),結果一大堆餐廳老早就打烊收攤了。

  在終於走到這條福爾圖娜街的街尾時,小提琴家終於看見了一絲曙光。

  有一家至今仍未關門的燒烤店,外頭立著大大的看板寫著「無低消,點一道菜即可白飯吃到飽」等字樣。凱倫貝克立刻湊近看了店外的菜單,最便宜的一道小菜剛好是30GEM的高麗菜絲,他二話不說地推門入店。

  「歡迎光臨。」

  身著與燒烤店風格完全不搭的紫西裝服務生向凱倫貝克打了招呼,在確認凱倫貝克是獨自前往後,將他帶到了燒烤用的鐵板前,這間店是屬於可以看見廚師在自己面前操作的那類型。

  原本看這人的樣子,小提琴家還以為對方是工讀生,孰料少年就這麼站到了烤盤後方,問:「請問有什麼能替您服務的地方嗎?」

  「高麗菜絲一盤,白飯一碗。」

  「好的。」

  服務生迅速地將餐點奉上,同時又問:「都這麼晚了,您怎麼會一個人來吃鐵板燒呢?」

  「被岳父趕出家門。」凱倫貝克隨口回應。

  「這樣啊,您結婚了嗎?」

  「沒有。」

  服務生看了眼被凱倫貝克好端端地放在另一張椅子上的琴箱,問:「您是小提琴家?」

  「沒錯!」凱倫貝克驕傲地回答,摸了摸他最重視的寶貝:「它叫自由。」

  「真特別的名字。」服務生說,「我叫布勞,您呢?」

  「凱倫貝克。」音樂家吞下一口白飯後,總算輪到他提問:「你一個人開店?」

  布勞搖頭:「不,這間燒烤店的老闆去第三十八度蜜月旅行了,我只是來幫忙看店的。」

  「是嗎?我也有個損友去第三十八度蜜月旅行了。」

  「真巧,搞不好我們說的是同一個人?」

  「不可能啦,那傢伙只會煮調理包而已,哪可能開燒烤店。」

  凱倫貝克擺了擺手,布勞斟了杯茶遞給唯一的客人,「您看起來不像在地人,您或您的情人住在這附近嗎?」

  「沒有。我住斐度,那傢伙住在魔都。」

  「遠距離戀愛?」

  「我們以前在同一個樂團,只是他後來跑去當醫生了。」

  布勞點點頭,從鐵板下方拿了幾樣食材、開始炒了起來,凱倫貝克則問:「你原本是做什麼的?」

  「我在魔都開了一間下午茶店,若是您有興趣,歡迎到我的店裡光顧。」布勞說,隨後將剛料理完的一盤烤肉盛盤裝起,推到凱倫貝克面前:「這就當作我請您的吧,看在您是今天唯一一位客人的份上。」


 


 如TAG,原本只是想寫最後一段的對話流而已,所以對話都很簡略,結果寫著寫著就把凱倫為何落魄的原因寫完了(本來要用對話呈現的說)
 原本是想順便當白色情人節賀文的,寫完的時間和噗浪發表都是saff,不過貼來網誌就超過啦,算了,反正也沒什麼賀文味

2015-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