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及ASK上的隨筆
基本上沒留原檔因為就是直接打在上面的,直接複製過來這邊
標題可連結原始網址,文章依時間順序排列
內容包含尼西梅倫、艾伯梅倫、路德瑪爾、薩爾利恩、梅倫跟大小姐的互動、自家戰士日常





單身漢的七夕

  早晨,艾伯李斯特正要抓路德一同去廚房準備早餐,才剛想敲門就見紅衣侍僧帶著大包行李、一家四口從房間走出,「我今天請假喔,已經跟大小姐說過了。」
  
  「請假?」
  
  帝國騎士不解地重述,路德語帶不耐兼無奈地指了指身後的瑪爾瑟斯,後者背上還掛著史普拉多。
  
  「還不是大小姐跟這傢伙說什麼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就變成要帶他們出去玩了……明明連情人節是什麼都搞不清楚!」路德邊說,邊將半睡不醒地靠到自己身上的瑪爾瑟斯推開、後者理所當然地被早有準備的沃肯接住,讓路德惱怒地再次將人拉回。
  
  平常使喚路德使喚得慣了,完全忘記這傢伙是個有老婆(?)兒子的人生贏家,艾伯李斯特默想。
  
  跟人解釋完後,路德就拎著瑪爾瑟斯的後領走了,史普拉多則改趴到路德頭上,殿後的沃肯提著以他纖瘦的身形看來絕對不可能拉得動的超大行李箱,艾伯李斯特非常肯定自己看見行李箱不停「掙扎」,當有隻手好不容易從行李箱冒出時,昏昏欲睡的瑪爾瑟斯忽然清醒、拿起斧槍往箱子一劈!它就再也不動了,週遭的血跡自是被這群人無視。
  
  
   ×
  
  
  家裡幾乎一下子少了一半的人,不只安靜不少,各種家事做起來也輕鬆許多。
  
  中午,艾伯李斯特吃過午飯也清洗完餐具,窩在三樓的家庭劇院裡準時看電視,一大推七夕的特別節目,害他覺得不止自己的眼鏡、連電視螢幕都要裂了--慢著!他心愛的電視真的裂開了啊!
  
  碰!
  
  好不容易向大小姐拗到的家庭劇院,竟然就這樣炸開了!艾伯李斯特才想檢查是不是線路有問題,就因劇烈的噪音轉而望向窗戶。
  
  「不好意思!」
  
  窗外傳來道歉的女音與機械聲,專屬於佛羅倫斯的綠色戰機正飛在空中,機殼打開露出駕駛艙內部,裡頭搭載著感覺隨時會因超載「墜機」的兩人。
  
  C.C.推開窗子,對艾伯李斯特喊道:「我們剛剛拿家裡的總電源去替戰機充電,順便試驗了一下實驗中的道具,結果不小心把家裡使用中的電器都炸了……」
  
  「為什麼要充電?」艾伯李斯特頭疼地問道。
  
  「今天是七夕耶!」佛羅倫斯大聲回答,儘管她也是早上才得知,「當然要把電充飽才能飛去遠一點的地方玩嘛!」
  
  在C.C.將艾伯李斯特冒著煙的電視機勉強修好後,兩人又踏出窗外,朝不知道何方飛去。
  
  ……大小姐說過,七夕就是該待在自己房裡別出門、才不會被人閃得頭昏眼花,可是為什麼他連乖乖看電視都要被放閃光的情侶弄瞎眼!
  
  
   ×
  
  
  即便電視沒壞,被那兩個女人這麼一亂,艾伯李斯特也沒心情看電視了。
  
  他才剛下樓,就見多妮妲正坐在客廳沙發上,翻閱不知哪來的巧克力型錄,看見他後,少女便將人叫住,一手指著型錄上的圖片,「艾伯李斯特,幫我訂巧克力。」
  
  「不要。」
  
  「家裡的錢不是你管就是尼西管,幫我訂。」
  
  「叫尼西幫你。」
  
  「可是我要送梅倫跟羅索。」
  
  艾伯李斯特簡直想翻白眼,無奈之餘,他仍是接過多妮妲手裡的型錄--為什麼本命巧克力的註記是梅倫、義理是羅索啊?這孩子不是在和羅索交往嗎!
  
  在塞了不少GEM到少女手裡後,多妮妲離開大廳,艾伯李斯特則是覺得自己越來越鬱悶了。
  
  
   ×
  
  
  「咦?約會?」
  
  正在二樓清理大小姐專用小屋的梅倫愣了下,不敢相信這個詞是從艾伯李斯特嘴裡說出的--他們還在交往時,這人可是提都沒提過這種事。
  
  帝國騎士點頭,侍僧有些猶豫地回應:「要我陪你出去玩是可以啦,只是……呃、艾伯……」
  
  話講到一半,梅倫突然支吾起來,拼命使眼色要艾伯李斯特注意後方,偏偏還沉浸在「全家居然只有我一個去死團」的自怨自哀中,渾然不覺。
  
  「艾伯,快點看你後--哎,尼西……」
  
  「嗯?怎麼了嗎?」庫勒尼西微笑,將被上半身完全被深淵吞入腹中的某人推到一旁。
  
  
   ×
  
  
  受了一肚子氣,今天的晚餐艾伯李斯特也懶得做了,而在他打算罷工時,雪莉便攔住了正要進家庭劇院看電影、讓自己忘掉這一切的艾伯李斯特。
  
  「晚餐呢?」雙馬尾少女抬起頭來,被詢問的對象不悅地回應:
  
  「懶得做了。」
  
  「只是沒男女朋友而已,又不會死。」雪莉一如往常地直接刺中對方傷心處,又道:「我跟瑪格莉特也沒有嘛。艾伯李斯特,你可以加入我們喔。」
  
  艾伯李斯特沒好氣地回:「去死團嗎?」
  
  「才不是。」雪莉不知從哪拿出一疊漫畫草稿,捧到艾伯李斯特眼前,後者確信自己瞄見什麼兒童不宜的東西,「當然是來當我們的助手幫忙趕稿啊!新刊都畫不完了,誰有時間談戀愛啊?」
 


 

 

偽工程師組

  黑色護目鏡後的紅眸盯著眼前笑得不懷好意的藍髮女子,後者一手持筆,一手捧著記錄得密密麻麻的筆記本--為什麼他非得在這女人的實驗室,和她討論這種難堪的話題不可啊?!羅索心想。
  
  「為了讓我取材,你就老老實實地說吧。」瑪格莉特轉動筆桿,「第一個問題,在星幽界的初戀是?」
  
  
    ×
  
  
  『羅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想當初一踏出暗房,便聽見呼天喊地的可怕吼叫喚著他的名,紅髮工程師差點以為自己會當場耳聾,接著就有一道小小的身體朝他飛奔而來,用力抱上他。
  
  據說出暗房後受到如此歡迎的,從以前到現在也只有他一個--當然,從獎勵遊戲盛大迎接回來的瑪格莉特另當別論。
  
  
    ×
  
  
  「居然是大小姐啊,那下場呢?」瑪格莉特露出「真沒眼光」的表情,在筆記本上寫下註記。
  
  「你不是只要問到對象就好了嗎?」
  
  「畢竟你是以想和我交往為前提來找我搭話的嘛,既然如此,我想知道的問題你也該乖乖回應吧?」見羅索還打算反對,瑪格莉特又道:「再說,要是沒有我的話就沒有尼西了喔。」
  
  
    ×
  
  
  『欸?羅索喜歡我嗎!』坐在魔術師大腿上的聖女之子雙眼放光地說道,『那從今以後你就是老婆大人了!』
  
  聖女之子如此宣佈,這個稱呼一直延用至今。但接著,她又補了讓人當場失戀的一句:『老婆大人你現在可以當第三名。』
  
  當然,之後自己的名次不知道落到哪去。其實這就算了,最可恨的是在那個當下,他絕對看見某位可恨的侍僧鄙視的笑臉,讓人只想狠狠痛扁那雜碎一頓!
  
  在聖女之子蹦蹦跳跳的從大廳離開後,羅索忍不住瞪了還待在原地的梅倫一眼,『你這雜碎沒事的話就不要在這裡礙了我的眼。』
  
  『這又不是你房間,我愛待在哪關你什麼事?』梅倫不屑地說道,『只不過是個一天到晚嗑藥的吸毒犯,有什麼資格對我頤指氣使,還是說被大小姐甩了所以想找我出氣呢?真可悲啊。』
  
  
    ×
  
  
  「然後我就跟那個死雜碎打了一架。」羅索不悅地道,不知為何,面前的瑪格莉特興致異常高昂。
  
  瑪格莉特笑道:「那接下來是第二次失戀的情形。」
  
  「……妳幹嘛問這麼詳細啊?」
  
  「就說是取材了嘛。」
  
  
    ×
  
  
  在經歷一串不明的「意外」--諸如走在路上會莫名其妙被放紅鼠咬人、吃晚餐時發現自己的食物一天到晚少一份、沒搞清楚狀況就被蓋布袋--之後,羅索終於認清,這個家只有庫勒尼西是唯一的好人的事實。
  
  『……呃?喜歡我嗎?』庫勒尼西有些尷尬地回應,『可是我恐怕--』
  
  『尼西,大小姐說要出門了。』
  
  『來了。』
  
  庫勒尼西話講到一半,就被來喊人的侍僧帶走,看前者的神情,大概也知道若說他有心上人,那絕對是梅倫。
  
  天殺的,為什麼又是那個死雜碎!羅索憤恨地忖道。
  
  
    ×
  
  
  「呣,這個意思是,」瑪格莉特彎起意味不明的微笑,「你追我兒子失敗才來追我?」
  
  「你要聽實話的話,我覺得妳兒子比妳好。」
  
  在連續兩次都因為同一人導致戀情失敗後,紅髮工程師就決定,即使他再喜歡上誰也不要告--
  
  『喂,你喜歡尼西吧?』
  
  時常和自己同組的多妮妲猝然問道,羅索冷不防地被嚇了一跳,『問這做什麼?』
  
  『反正你喜歡他吧,那我們交往吧。』
  
  『……哈啊?』
  
  『反正你對我也有好感吧?』
  
  『所以呢?』
  
  『所以跟我交往啊,你不是喜歡庫勒尼西嗎?』
  
  他喜歡庫勒尼西又對多妮妲有好感跟要交往有什麼關係啊--羅索完全不能理解少女的思考邏輯,而後她續道:
  
  『梅倫喜歡艾伯跟尼西;尼西喜歡梅倫;我喜歡梅倫、你喜歡尼西,所以我們交往吧。』
  
  ……他是造了什麼孽才會身邊的人都和那個死雜碎有關啊!
  
  
    ×
  
  
  「就這三次?」瑪格莉特心滿意足地闔上筆記本,羅索則是不耐煩地嗤聲,點頭表示無誤。
  
  「說起來你不是和多妮妲交往得好好的,為什麼要找我?」
  
  「……追不到兒子至少也追到媽媽啊。」
  
  這個家裡的人思考邏輯果然都很奇怪,瑪格莉特在心中註解,隨後,對著羅索綻開微笑:
  
  「感謝你提供的素材,我會好好運用到下次的本子裡的。配對都已經決定好了,我會讓你在我筆下過得很幸福的。」
  
  「什麼?!」
  
  「實不相瞞,前陣子梅倫和我說不管你說什麼都一定要拒絕你我還覺得奇怪,現在總算是得到解答了,你們結婚吧。」
  
  「給我慢著,你說那個死雜碎找你?!還有誰要跟他結婚啊!又不是腦袋有洞!」



 


對話流》 

  聖女之子推開書房的門,坐到正在閱讀的少年身旁,趴在桌上嘆道:「尼西,梅倫又不理--」
  
  「誰叫妳要惹他生氣。」
  
  「我哪有!」
  
  「沒有嗎?」
  
  面對神色不悅的少年,人偶只得乖乖低下頭來,唉聲嘆氣地認錯:「好啦,你怎麼知道……」
  
  「他跟妳說過很多次不喜歡那個樣子了吧?」
  
  「…唔嗯…」
  
  「明知道對方討厭還死性不改,妳稍微進步點很難嗎?」
  
  「…唔…」
  
  「跟妳相處這麼久以來都沒看妳長過多少腦袋,偶爾也顧慮一下別人的感受啊。」
  
  頭低得不能再低的聖女之子趴倒在地上,囁嚅著含糊不清的「對不起」三個字,庫勒尼西指了指尚未關上的門扉:「自己去跟他說。」
  
  「好啦,尼西掰掰。」
  
  「嗯,」庫勒尼西將書本翻過一頁,「不過你到底又做什麼惹到他了?」
  
  「……靠!尼西你根本什麼都不知道啊還假掰成這樣罵我!」
 
 


尼西R4捏

  當少年翻開書頁,一行行字句順勢滑入眼簾。每個字他都能讀懂、但字符所組成的單詞卻都艱澀得令他無法理解,最後,只有那幾個字如細針般扎在他殘破不堪的心上--實驗體:庫勒尼西。
 
  父親說過的話語、關於母親的事蹟、從有記憶以來不停在腦中上演的虛構世界、幻獸不懷好意地嗤笑……數也數不清的畫面斷斷續續地竄入腦中,如自動放映的影片般不停循環播放,庫勒尼西心中似乎有什麼開關被打開了,難以名狀的情感積在胸口,腦袋嗡嗡作響,彷彿隨時會炸裂開來。
 
  當情緒平復過來後,少年僅是微笑:
 
  「原來、從一開始就壞掉了啊。」





 

 
  時光飛逝,轉眼間萬聖節就快到了,為了應景,星幽界的服飾店也推出了期間限定的特殊服裝,讓各位大小姐能夠共襄盛舉。
 
  「梅倫、梅倫,你看幽靈裝好可愛喔。」聖女之子拿著型錄,蹦蹦跳跳地來到侍僧面前。
 
  「那就買啊。」
 
  「耶!」
 
  歡呼一聲後,聖女之子立刻跑進店內,當她再次出現時已經換了全身的幽靈裝扮,「梅倫我換好了!」
 
  褐髮青年上下打量,很快給出評語:「原本的樣子比較好看,換回來吧。」
 
  「咦!」
 
  「連髮型都變了根本不知道妳是誰嘛。」
 
  「好、好吧……我之後再找機會把這件丟掉好了。」
 
  「嗯。」梅倫摸了摸聖女之子的頭以示安慰。
 
 
   ×
 
 
  幾天後。
 
  「梅倫生日快樂!」人偶少女用力抱上褐髮青年,後者回了句「謝謝」,她才繼續道:「梅倫你之前說喜歡綠色的話,那你喜歡不喜歡商店的蘑菇綠毛啊?」
 
  聖女之子一邊說,一邊將梅倫拉近店裡,指著架上的綠色頭髮。
 
  「還滿可愛的啊,買吧。」
 
  「那我買了你會喜歡嗎?」
 
  「會啦。」
 
  雖說手頭的GEM總計十三萬,絕對夠買這頂價值五千GEM的綠髮,但聖女之子事實上是不太愛在限定以外的服飾上花錢的--即使這頂綠髮是她新手時期的夢想,但都維持同樣的髮型快兩年了,倒也失去想改變造型的欲望--畢竟,天曉得星幽界會不會突然出現要花大錢的活動呢?5000GEM也不是什麼便宜的數目,都能買好幾朵白花了。
 
  她拿著準備好的GEM,抬頭仰望侍僧,「你應該不會在我買了之後又反悔吧?」
 
  「不會。」梅倫很快地應允。
 
  「好吧,那我買了。」
 
  聖女之子結帳完畢後進入店內的更衣室,再次出現時,稻草般的金髮已變為青翠草綠。
 
  侍僧看了三秒後,說道:「……叫你換回原本的你會很生氣嗎?」
 
  「幹。」聖女之子毫不客氣地罵出髒話,要是現在站在她身旁的是其他戰士,早就被踹膝蓋或是一頭撞到牆上了!
 
  「呃……對不起,那你還是維持這樣好了。」
 
  聖女之子掄起一看就沒殺傷力的小拳頭,對著梅倫吼道,「說!你比較喜歡原本的還是綠色的!」
 
  後者眼神飄移,不敢看向徹底炸毛的自家主子,「綠色的頭髮很可愛啊,我很喜歡綠色的。」
 
  「那我就保持這樣喔?」
 
  「……嗯。」
 
  「你心虛個毛啊!」
 
  聖女之子跳到侍僧身上,抓著對方的衣領鬼叫,侍僧只得汗顏地說出實話:「好啦、我比較喜歡原本的樣子,對不起。」
 
  「你很過份耶!」要是第一次她還不會這麼生氣,偏偏這傢伙已經玩她兩次了,再加上最近還有故意惡整她的罪行(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怎樣都教人火大,「以後再叫我亂花錢我揍你!」
 
  「對不起嘛,我哪知道穿上去會變成這樣……又沒有試穿系統……不過那件綠色小短褲很可愛,你可以買來穿穿看。」
 
  「靠腰喔,一直亂花我GEM還敢繼續慫恿我買衣服!」
 
  「那件我看別家的大小姐穿過,沒問題啦。」梅倫試圖安撫他的主人,「再說你前陣子不是抽到討厭的娃娃嗎?要衣櫃滿了才能扔掉不是?我是在幫你耶。」
 
  聖女之子斜眼看向侍僧,「你是認真的嗎?」即使她的確很想把某個最討厭的娃娃扔掉沒錯。
 
  「認真的。乖啦。」
 
  他們發出的聲音過大,已經引起其他來逛街的人偶少女及戰士的側目了,若是再待下去,連店員都會來趕人也說不定。
 
  梅倫才想牽著怒火沖天的聖女之子離開,就被她使勁全身力氣推進更衣室,「可是我還是很生氣!罰你穿幽靈斗篷遊街!」
 
  「妳的衣服這麼小件我怎麼可能穿得下啊!」
 
  「穿不下正好啊這樣不是露了很多肉嗎?給我穿上去!」
 
 
   ×
 
 
  隔天,被店家以大聲喧嘩干擾其他消費者之名趕出去的兩人,自是沒有完成讓某人穿幽靈斗篷的目標。
 
  聖女之子怒意未消,她決定繼續進行自己實在沒什麼用的小小報復,來以示抗議。
 
  「大小姐,早……妳、妳的頭是怎麼回事?!」剛要被帶去出任務的艾伯李斯特與聖女之子打了聲招呼,馬上就嚇了一跳。
 
  與此同時,被嚇得瞬間睡意全失的還有在一邊的庫勒尼西,也跟艾伯李斯特說出一模一樣的問句。
「因為某人叫我亂買衣服,所以我怒戴南瓜頭抗議。」整顆頭都變成南瓜的聖女子怒瞪了梅倫一眼,「順便應景。」
 
  遺憾的是,她唯一想嚇的目標,明顯比另外兩人冷靜許多,只是無奈地建議她快換下來。
 
  「梅倫惹妳生氣,妳嚇我們兩個做什麼!」庫勒尼西扶額,她還以為大小姐受了什麼詛咒。
 
  「我是想嚇梅倫啊!」
 
  聖女之子滿心不甘,庫勒尼西則是眼神微妙地回應:
 
  「他早就習慣了妳一堆不正常又煩人的行為好嗎?」意即,妳怎麼可能嚇得到他?
 
  「哼。」聖女之子碎念著,最後仍是乖乖回房脫下南瓜頭套。
 
  萬聖節整人計劃,大、失、敗。
 

 

 

 
艾伯李斯特的反應
 
  當帝國騎士聽見隔壁房傳來的爭吵聲後,便探頭過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就見滿嘴狡辯的聖女之子跪坐在地,一邊站著的則是一臉無奈又不悅的侍僧、以及貴族少年。
在得知前因後果後,艾伯李斯特很快地將聖女之子從地上拉起,對著梅倫說道:「送她有什麼關係?全部拿來。」
 
  「耶!艾伯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等等記得跟我三七分,我七你三。」
 
  「……我根本沒說要把內褲送你們好嗎。」當事者滿頭黑線的回應,三七分是什麼東西啊!
 
  接著,艾伯李斯特理所當然地被深淵爆頭了。
 
 
 
庫勒尼西的反應
 
  「你為什麼要偷梅倫的內褲?」長髮少年雙手環胸,坐在椅子上看著跪在面前的犯人,儼然成了開庭審問的法官。
 
  現行犯嘟嚷著:「啊我就喜歡梅倫啊又沒什麼好說的…」
 
  「給我辯解!」
 
  庫勒尼西厲聲道,聖女之子只得乖乖照辦:
 
  「因為我超喜歡梅倫的,所以想偷他的內褲!」
 
  「還有呢?」
 
  「我要把梅倫的內褲鋪在床上當床墊,還要塞進枕頭裡當枕蕊!」
 
  「沒了嗎?」
 
  「我、我要把梅倫的內褲套在頭上在家裡跑來跑去,證明我是個合格的梅倫廚!」
 
  「就這樣?」
 
  「呃,我……唔……」聖女之子眉頭緊皺,似是在想還能掰出什麼理由來,庫勒尼西就開口打斷她的猶豫:
 
  「給我辯到我滿意為止,快給我辯解!」
 
  「……反正我就癡漢啦我就喜歡梅倫啦怎樣啊偷本命的內褲有什麼不對啊!」
 
  「好吧,你可以走了。」
 
  總算滿意的庫勒尼西將聖女之子拎出房外,站在門邊將對話內容聽得一清二楚的梅倫只得掩面。
 
 
 
 
梅倫的反應
 
  「就告訴你多少次,不可以這麼做了!」
 
  正在氣頭上的侍僧瞪著聖女之子,後者低下頭,交出藏在衣服口袋裡的布製品,小聲呢喃著「對不起嘛」的同時,被前者一把抽回屬於自己的東西。
 
  「今天不准睡我跟尼西床上,給我反省。」
 
  「好啦。」
 
  聖女之子哀傷地爬上擺在雙人床一側的兒童單人床,蓋好被子。梅倫則是不悅地又哼了聲。
 
  幾分鐘過後,窩在棉被裡的聖女之子感到床鋪被人移動,「叩」的一聲,小床便和雙人床併在一塊兒。她從被窩裡探出頭來,仰望搬移床鋪的青年。
 
  「太遠了。」梅倫只是這麼回應。
 
  又過了幾分鐘,即將進入夢鄉的聖女之子因後領被人拎起而打斷,很快地,她就落到緊挨著小床的雙人床上。
 
  「還是太遠了。」梅倫說,替對方蓋好被子,「妳可以睡這裡,不要靠在我身上喔。晚安。」
 
 

 


 

 
  「聽說昨天是POCKY日。」
  
  梅倫盯著擺在餐桌上的一盒巧克力棒,面色凝重地對庫勒尼西說道。
  
  「所以呢?」長髮少年問,他深知侍僧對甜食沒興趣,絕對不會想玩什麼嘴對嘴接巧克力棒的遊戲,更何況都講明是昨天了。
  
  梅倫頭痛地回應:「所以大小姐前天就買了一堆巧克力回來,結果昨天完全忘了這回事,現在到處分給其他人要他們吃掉。」明明聖女之子就沒有能力獨自把它們消耗完,幹嘛做這種事啦!
  
  「全塞給瑪爾瑟斯不就好了?」庫勒尼西問,反正瑪爾瑟斯對這類甜食來者不拒--至於會禁止瑪爾瑟斯吃甜食的路德嘛,無視就好。
  
  「問題是她叫我們家裡有交往對象的都得玩那個該死的遊戲,還得附照片向她回報。」
  
  「我以為她會抓著你陪她玩。」
  
  庫勒尼西一臉淡定,仍是沒有要動那盒巧克力的打算,梅倫無奈:
  
  「早就跟她玩過了啦。」
  
  語畢,兩人默然,四隻眼睛盯著巧克力棒,一點遵從主子命令的意願也沒有。
  
  接吻就接吻為什麼中間非得卡著一根巧克力棒不可呢?中間要擺食物用麵條還是鹹蛋捲都可以啊,孰不知某套古早的動畫電影就是男女主角共食義大利麵到親嘴嗎,為什麼非得是甜食?這該死的POCKY日到底是誰發明的?十一月十一號是光棍節才對吧?
  
  種種思緒在兩人的心中徘徊,最後,戴著白色手套的手打開了那盒零嘴。
  
  「我討厭甜食。」梅倫說,叼起了一根巧克力棒。
  
  可是你還不是乖乖照做了。庫勒尼西腹誹著,配合地咬住巧克力棒的另一端。
  
  喀!
  
  餅乾應聲斷裂,侍僧將身體往前傾、覆上少年的唇,而後露出微笑。
  
  「反正比起一起吃那種東西,這樣大小姐會更開心吧?」
 






調理包與微波爐

  近來艾伯李斯特準備的晚餐,裡頭不是加了烏波斯的斷肢就是軟趴趴的虛神,偶爾還有拿來當點心的熾天使、跟硬得教人根本咬不下去的聖櫃。雖說天使大陸的確盛產這些怪物,就地捕捉食材也能省下不少菜錢,只是對討厭這種軟爛食物的人來說,實在是……難以下嚥。
  
  在第九次吞下對他來說噁心至極的觸手料理後,梅倫終於向聖女之子求救了。
  
  不過,根本不會下廚的聖女之子當然幫不了什麼忙,只給了一包調理包。
  
  縱使味道絕對不比現做的食物美味,但此時已顧不得挑剔。
  
  只要加熱就好了吧?梅倫忖道,打開微波爐將鋁箔包裝給放入其中,按下說明上指定的時間後,便到一旁等待。微波爐可是他唯一會使用的廚具,這麼簡單絕對沒問題的!
  
  幾分鐘後,不詳的「碰!」一聲自爐內傳來,才剛信誓旦旦地認為絕對不可能出差錯的魔術師將其開啟,只見沾滿食物汁液的破裂包裝袋可憐兮兮地躺在裡頭、微波爐內部還被炸得全是醬汁。
  
  步驟應該沒有錯啊?不就是直接扔進微波爐加熱?
  
  梅倫一面想著,一面將調理包的殘骸從裡頭拎出,才發現到袋口需先打開的告示。
  
  「……調理包包裝要怎麼開啊。」
  
  侍僧忍不住呢喃,要知道早就被人服侍習慣的他,除了對使用微波爐還算有自信之外,其他的生活常識可是半點都沒有。
  
  
  
  好不容易將髒汙清理乾淨後,剛好走進廚房的庫勒尼西聽了先前發生的事,很快地就將第二包調理包打開、把食物倒進盤子裡。
  
  「接下來把它加熱就可以了?」長髮少年問,褐髮青年點頭,前者將盛滿冷凍食物的盤子放進微波爐內,按下數字鍵。
  
  接著便是等待時間,既然有機會不用再吃果凍般的晚餐,庫勒尼西自也在一邊等著。
  
  微波爐內的轉盤轉了幾圈、燈依舊亮著,閒得發慌的梅倫與庫勒尼西便打起了牌,雖然僅有二人的牌局實在是無趣得緊。
  
  當紙牌遊戲將告一段落時,那可恨的「碰!」巨響再次傳出!
  
  兩人紛紛望向微波爐,就見調理包已經……噢不,是整個微波爐都這麼炸裂了。
  
  梅倫仔細一想,發覺從開始加熱到現在,差不多已經過了近一小時,因為在玩牌的關係根本沒注意時間的流逝。然而,不可能有食物得加熱這麼久的,微波爐會就此壽終正寢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只不過……
  
  侍僧望向少年,後者有點心虛,幾秒後才吐出一句話:
  
  「其實我不會用微波爐。」他只不過按下加熱三小時的鍵。
 



 

 

 
  換到新主人手下工作已經有好一段時間,利恩仍是頗不適應,並暗自希望從前的大小姐能回來、帶領他們繼續探索這充滿未知的星幽界。
  
  即使利恩心裡也明白,那不過是可笑的妄想。
  
  
  雖說是新主人,那孩子也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戰士,相較之下,被視為「分家」的他們總是被排在次要的位置。每當活動來臨,他們只能被迫上繳全數家產、為了替「本家」他們有些連見都沒見過面的傢伙取得獎勵,活像次等民族。薩爾卡多對此雖有不甘,但也沒多說什麼,畢竟對舊主子沒印象的他視新主人為唯一的大小姐;弗雷特里西早已習慣,反正說真的,舊主人平時也不參與活動;至於利恩呢,即便他有滿腹怨氣,除了順從又能如何?
  
  所以,在聽見新主人又一次要他們下海參加活動時,利恩原本也只打算敷衍了事地進行任務。
    
  
  能使肌膚皮開肉綻的鋼絲對堅硬如鐵的大型機械人明顯造成不了什麼傷害,以此作為主要攻擊手段、又身為隊伍主力的薩爾卡多顯然吃力非常。
  
  在渦裡幾個回合下來,早就氣喘如牛,卻依舊遵從人偶少女的指示與巨人周旋。
  
  「……幹嘛這麼認真啊……」還在後台待命的利恩忍不住碎唸,這次的任務除了他們之外,好有好幾名不認識的聖女之子共同進行,就算他們稍微偷懶一下也不會影響大局。
  
  更何況,最後得到的成就又不是他們的,勞心勞力是何必?
  
  利恩這聲抱怨顯然被前方的薩爾卡多給聽見,沒被瀏海遮蓋的銳利眼瞳瞪了他一眼,讓前者的心裡一突,所思所想彷彿皆被後者看穿。
  
  「好啦、好啦,」利恩拉了拉有些下滑的頭巾,放棄悄悄話的音量,嘟嚷道:「不說你最心愛的大小姐壞話啦,可以了吧?」
  
  「是給你的。」
  
  「啥?」
  
  利恩因這沒頭沒尾的一句話滿臉茫然,薩爾卡多在此同時被撤換下來、換弗雷特里西上場。
  
  滿身傷口的圖書館管理員對上暴風駕馭者的視線,利恩覺得那一定是看笨蛋的眼神,就聽薩爾卡多開口:「大小姐這次拿的武器是要送給你的,野蠻人。」
  
  「喔。……等等、啥?!怎麼可能啊!」利恩震驚地大喊,渾然不知自己此刻的表情在薩爾卡多眼中實在蠢斃了,「我又不是他的愛將!」
  
  「野蠻人,不喜歡你會替你鑲金嗎?」薩爾卡多簡直想翻白眼。
  
  利恩繼續找理由說服自己,這是不可能的:「可是、可是大小姐不是比較喜歡你嗎?」三人之中,她最偏心的非薩爾卡多莫屬。眼前的男子從她最初充滿偏見的反感排斥,萬般努力後終於成為她的心腹。
  
  「嘛。」薩爾卡多露出教人厭惡的微笑,「我也不指望你們這些野蠻人的腦袋能聰明到哪去,但不要連自己交往的對象是誰都忘了,這麼簡單的事你也辦不到?」
  
  利恩氣不打一處來,卻又難以反駁--正確地來說,不管是假裝「我忘了」擺明自己是個笨蛋;或說「誰不記得啦」來羞恥自己;亦或「誰在跟你交往」這種很可能會被用嘲諷口吻回答「不就是你嗎?」等等選項,都不是明智之舉,索性緘默。
  
  紅髮青年嗤了聲,乾脆換個話題:「你這傢伙不是最愛對著大小姐示好的人吃醋了嗎?這次也太反常了。」
  
  「給你的就是給我的,有什麼不對嗎?」薩爾卡多回得理所當然。
    
  
  在場上努力奮戰的弗雷特里西感覺自己臉上流下看不見的兩行清淚,要是他失去準頭,肯定是被後方強烈的閃光刺盲雙眼的緣故。
  
  至於同時帶著本家分家隊伍圍毆大巨人的聖女之子,則是一邊喊著「閃閃加油薩爾好帥嗚嗚嗚利恩也帥炸嗚嗚艾伯好棒陛下帥死了啊啊啊啊梅倫我愛你」等等雙方混在一塊兒的不明吶喊。通常運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