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及ASK上的隨筆
基本上沒留原檔因為就是直接打在上面的,直接複製過來這邊
標題可連結原始網址,依時間順序排列
內容包含尼西梅倫、艾伯梅倫、路德瑪爾、梅倫跟大小姐的互動、自家戰士日常






 
  褐髮青年於睡夢之中被人搖醒,他本想不予理會、繼續趴在枕頭上裝死,但耳邊傳來的聲音實在令人難以忽略:
 
  「…梅倫救我,快醒醒…」
 
  「…唔,尼西?」
 
  茵綠的眸子眨了眨,床邊的少年露出難得無助的神情,讓梅倫不由得呆了下,居然有人事物能讓號稱全能的魔王大人露出這種表情?
 
  「先問你一件事,」庫勒尼西說,梅倫點了點頭。
 
  「你很常被大小姐抓去上吧?」
 
  要是現在有喝水的話,梅倫一定會被自己嗆死,在他因為這個問題差點被口水噎到時,庫勒尼西又是一副煩惱得不得了的表情,讓他只得清了清喉嚨,反問:「咳、呃…尼西你終於也落入大小姐的魔爪了嗎?」
 
  像是被抓去觸手胚囉胚囉之類的,但是聖女之子明明說尼西是總攻還有她超雷尼西受,這種事應該不可能吧?梅倫在心底替友人默哀,不過最近大小姐來找他的次數真的少了,難道真對庫勒尼西下手?
 
  庫勒尼西猶豫了下,但雙方都不曉得自己與對方心裡想的是不同的事,他又道:「你認識沃肯嗎?」
 
  「生前大概認識吧。」
 
  「大小姐說他再不從暗房下來就要我去強暴他,可是我…」
 
  「等一下!」
 
  梅倫倏地打斷庫勒尼西的話語,聽到關鍵字之後整個人瞬間清醒過來,從床上坐起身,質問道:「大小姐要你去上別人?」
 
  長髮少年點頭表示無誤,於是青年更加火大了。
 
  「開什麼玩笑!大小姐想上的只能是我!那個連我們家都沒來的傢伙算什麼東西啊!」
 
  正在氣頭上的梅倫拋下一句「尼西你放心好了,我才不會讓你有強暴那種人的機會」便揚長而去。
 
  聽到魔術師這麼說,少年不由得鬆了口氣,總算能把聖女之子的注意力從他這邊引走、得救了。
 
 
   ×
 
 
  「史普前輩,大小姐為什麼一直對著衣櫃說話?」
 
  瑪爾瑟斯無法理解地詢問身邊的男孩,從前天開始,聖女之子又成日對著新到貨的衣櫃自言自語,散發出的怨氣甚至都實體化了。
 
  「呃…這種事不用知道也沒關係,陪我去找瑪格莉特小姐吧!」
 
  「咦?喔、好的。」
 
  搞不清楚狀況的瑪爾瑟斯就這樣被史普拉多推離現場。
 
  開什麼玩笑,要是老實跟他說「大小姐覺得沃肯已經來我們家了,只是待在裡面死不出來」這種話,天然呆如瑪爾瑟斯搞不好會因為好奇心跟聖女之子一起對衣櫃喊話啊!幹這種蠢事的人,只要大小姐一個就夠了!
 
 
   ×
 
 
  在從瑪格莉特的實驗室折返後,瑪爾瑟斯依舊不解地盯著自家主子,此時,先前外面照料花圃的路德正好踏進大廳,便撞見了這一幅景象。
 
  瑪爾瑟斯對路德解釋剛剛發生的事情,花店店長勾起一抹笑,語氣無害地提議:「搞不好是裡面藏了什麼東西呢?要不你去把衣櫃打開試試吧。」
 
  語畢,白髮男子便離開此地,被人建議的青年也有些心動。
 
  「吶、大小姐。」
 
  「喔?是二爺啊?」看起來一臉崩潰的聖女之子抱膝坐在衣櫃前,看了眼呼喚他的戰士,「幹嘛?」
 
  「我想請問妳,這個衣櫃…」
 
  「不可以!快住手!」青年的手才剛要碰到門板,就聽見二樓傳來喝止的喊聲,嚇得本就膽小的他立刻將手縮回。
 
  庫勒尼西下樓後立刻把瑪爾瑟斯抓到一邊,梅倫則是往反方向拎走自家主人,瑪爾瑟斯還搞不清自己犯了什麼錯,就聽見庫勒尼西警告:
 
  「絕對、絕對不可以打開那個衣櫃。」
 
  「……為什麼?」
 
  「要是大小姐發現沃肯不在裡面,會精神崩潰的。」而且這樣他又要被迫履行「拿槍劍七跟特二十把博士上到哭出來」的任務了呀!
 
  如史普拉多所料,像瑪爾瑟斯這麼單蠢的孩子果真聽不懂這代表什麼意思,「咦?所以衣櫃裡關了人嗎?」
 
  「……大小姐是這麼認為的。」
 
  「可是一直關在那裡面不會悶死嗎?應該…嗚!」瑪爾瑟斯才說沒幾句就感受到庫勒尼西的微笑似乎開始散發黑氣,小動物的本能影響讓他馬上住了嘴,可最後仍是囁嚅出聲:「…不應該放出來嗎?」
 
  庫勒尼西突然很能體會,為什麼路德常常被瑪爾瑟斯搞到腦溢血,大小姐自欺欺人就算了,這傢伙有沒有這麼天真啊!
 
  就在他煩惱的當下,剛把聖女之子從身上拔下來的梅倫朝庫勒尼西走來,猜到發生了什麼狀況後,非常不客氣地開口:
 
  「喂、廟公,給我聽好。」
 
  「…是的。」瑪爾瑟斯往後縮了一下,他只不過是好奇那衣櫃到底是怎麼回事罷了,為什麼這兩個人一副要把他碎屍萬段的模樣!
 
  「不管那衣櫃裡面裝的是什麼鬼,你再囉嗦的話裡面關的就是你,聽懂沒?」
 
  瑪爾瑟斯欲哭無淚的點頭,他究竟是招誰惹誰啦!
 
  在兩人走後,罪魁禍首的花店店長又一臉悠哉的從一邊冒出來,說道:「你真的是笨蛋耶。」
 
  「……不是路德你要我去開的嗎!」
 
  「所以說你真的是笨蛋。」路德再次重述這句話,這副德性,聖女之子還一天到晚想把他們兩個送作堆,寧死他也不要。
 
 
 


瞬間
 
  飛揚的塵土遮蔽了視線,透過玻璃眼珠望出去的一切盡是腥紅,周邊飛濺的鮮血及夕陽餘暉模糊了視線,教人連遠處的敵人都看不真切。
 
  對面的等級高了他們三階不止,還是在遠距隨隨便便就能製造強大破壞力的阿奇波爾多,雙方的實力差距過大,這種情況下、根本…
 
  贏不了。
 
  這三個字在聖女之子心中迴盪,在我方沒半個有第四技的戰力的情況下,想勝過這傢伙幾乎是沒可能的。
 
  要是先確認過等級差就好了,低垂著頭的聖女之子不甘心地忖道,忽地,她感到一隻手放到她的頭頂,讓聖女之子困惑地抬起頭來。
 
  「不會輸的哦。」
 
  褐髮的侍僧笑著,似乎完全不覺得要面對如此強大的對手是多麼可怕的事。
 
  「可是連尼西都…」
 
  「嗯、我不會讓大小姐難過,沒事的。」
 
  背著光的侍僧讓人無法判別他臉上是何種神情,語氣自信得過份。
 
  「相信我吧?」
 



 

《ASK:可惡啊我好想看店長推倒瑪爾......(ㄍ 好奇瑪爾的反應!!!這麼呆!!((喂》 

  「只是跟他們出去一下而已,又不是跟來路不明的人亂跑。」瑪爾瑟斯不悅地回嘴,他實在是不知道身旁的人腦子裡到底裝些什麼,「想去的話你也跟來就好了嘛。」
 
  「大小姐交代我在種出六十朵白色石楠之前不准離開,所以你哪裡都不准去。」
 
  紅衣侍僧咬牙切齒地回嘴,在他面前的青年因為對方惡劣的口氣畏縮了下,但仍沒有退讓的打算:「史普前輩比路德你還可靠,跟他在一起不會有危險。」
 
  聽見這句話、再想到最近發生的種種情形,路德不禁滿肚子火,偏偏某個反應遲鈍的白癡還不明白自己到底多會招蜂引蝶。
 
  瑪爾瑟斯注意到路德愈漸難看的臉色,可是又想到這人實在沒道理要限制他的人身自由,就算他再怎麼隨和,一天到晚被管東管西也是會煩的!若不趁現在一次講清楚,再順從下去,天曉得要被禁足到什麼時候!底氣有些不足的瑪爾瑟斯繼續道:「我、我又沒說錯,每次對戰的時候路德你都一下子就癱了,要不是有史普前輩幫我--」
 
  「所以你的意思是,史普拉多比我好就對了?」
 
  「對!呃、不對。」瑪爾瑟斯一回答就馬上改口,「前輩比路德你強沒錯,可是…嗚!好痛!」
 
  還來不及反應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瑪爾瑟斯便被路德壓到地上,後腦杓撞擊至地面的力道大得他頭暈目眩,一抬頭,就見壓在他身上的路德已經不滿到連頭上都冒出惡魔角了,「等、等一下……」他講的明明就是實話,這傢伙生什麼氣!
 
  「我不想聽沒腦袋的笨蛋的解釋。」
 
  「先聽我把話說完…」
 
  「給我閉嘴。」
 
  「……我說的明明就是事實!每次都搞不懂你在氣什麼,問你你也不會回答,然後一不高興再統統怪到我身上!」或許是最近積怨的事太多,瑪爾瑟斯不知怎地也火了,瞪著路德的紅眸泛起怨懟的淚光,「路德你煩死了!史普前輩脾氣比你好、實力比你強、長得比你可愛,沃肯也比你好相處一百倍,可是我比較喜歡你啊!就說了聽我把話講完!」


 


白襯衫

  「梅倫--」
  
  「大小姐,什…唔、咳咳…」
  
  聖女之子在不遠處呼喚,褐髮侍僧才剛轉身,就毫無預警地被一桶水潑得全身濕,他一邊擦掉眼前的水珠一邊對罪魁禍首抗議:「大小姐,妳做什麼啦!」
  
  聖女之子理直氣壯地回應:「天氣不是很熱嗎?每次看你跟艾伯穿那麼多件,我都覺得會中暑。」
  
  「妳只要說想叫我們脫外套就…」
  
  「還有!」聖女之子打斷梅倫的話語,高聲道:「我、超、喜、歡溼答答的白襯衫!濕透的白襯衫是萌點啊啊啊啊--!」
  
  「……我的襯衫是灰色的,大小姐。」
  
  「對喔,所以你去穿艾伯的白襯衫,再給我潑一次吧!褲子就不用穿了我不會介意的!」
  
  梅倫才剛想說些什麼來反駁這個提議,就因注意到主子身後的人而閉上嘴,將未出口的話語改口道:「那個、大小姐,妳最好先離開比較好…」
  
  「休想要我放棄把你潑濕的機會!」矮小的人偶以和身高不符的氣勢說道,完全沒注意眼前侍僧望向她身後的視線,繼續滔滔不絕地自語著自己的妄想:「現在這麼熱,去黑湖游泳也不錯啊,然後就可以有好多好多觸手哈嘶哈嘶…」
  
  「大小姐妳先看一下後--……嗯,來不及了。」
  
  「咦耶?!」聖女之子驚呼一聲便雙腳離地,後領被深色幻獸叼起,整個人懸在半空中,身為幻獸主人的少年則是站在一旁,「尼西你什麼時候…!放我下來啦!」
  
  「雖然對大小姐不太好意思,不過,想把梅倫扔進黑湖還是太超過了。」
  
  「呃……我開玩笑的……」
  
  開玩笑個鬼啦,剛剛連口水都差點流下來的人是誰啊!兩人不約而同地想道,這句話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好嗎!
  
  「那大小姐就交給我了,梅倫你去換衣服吧。」
  
  「嗯。」
  
  「等、等一下!不用進黑湖,換個白襯衫給我潑也行啊!…尼西你要把我拖離現場的話就自己扛我啊!我討厭深淵啦!喂!--嗚,我等等要跟艾伯提議,他一定會聽我的……!」
 
 

 
  凱倫貝克趴在地上匍匐前進,企圖藏匿自己的行蹤,而為何他會做出這種行為--不,絕對不是因為這個角度比較好看見瑪爾瑟斯的裙底風光,相反地,他這麼做正是為了躲避那個人的追殺。
 
  只不過是掀了他的裙子嘛!反正又不是第一次,有什麼好介意的,躲到牆角的凱倫貝克於心底抱怨,「誰叫全家只有他穿長裙……」
 
  「噢,所以這就是你掀我裙子的理由嗎?」
 
  「短裙的話我也可……咦咦咦咦咦!」
 
  回答到一半,音樂家才發現一臉燦笑的不死皇帝就站在自己身後,手上還拿著斧槍。
 
 
 
 
  「就叫你不要掀我裙子你是聽不懂啊!鑽我裙底很好玩嗎?」
  「你還有沒有其他藉口?有?我不想聽。」
  「要原諒你也不是不行,我的衣服借你,你去穿來給我掀十次,這提議不錯吧?」
  「誰准你說不要的!既然如此,你都掀我裙子了,我脫你褲子你也沒意見吧?嗯?」
 
 
 
 
  「啊、瑪爾瑟斯壞掉了。」從二樓望向底下鬧劇的史普拉多下了註解,笑得這麼無害還打人打得這麼狠、而且真的在扒凱倫貝克的褲子,「……不過壞掉的瑪爾瑟斯也好可愛。」
 
  「……你是被鬼遮眼吧。」路過正要回自己房間的庫勒尼西如此說,史普拉多忍不住回了句「只有你沒資格說我」,便下樓去加入圍毆凱倫貝克的行列。





 

 
 
  「……為什麼你會穿著我的外套?」
 
  路德頭疼地對房內的瑪爾瑟斯說道,正確地來說,這傢伙不只穿了他的外套、還正在翻找其他衣物,相處這麼久他都不曉得瑪爾瑟斯有這種癖好啊!
 
  「因為我的衣服不見了嘛,」瑪爾瑟斯一臉委屈,在他坐到床上後,路德總算能看清剛才被遮住的衣櫃內部,「一睡醒就發現我們的衣服都不見了,只剩下路德你的外套。」
 
  路德湊近一看,櫃內的確是空無一物。他們家洗衣服的一向是艾伯李斯特,帝國騎士做起事來總是一絲不苟,總不可能犯將衣服搞丟這種低級錯誤,何況他們都的衣服都是自己去收……慢著,好像有哪裡不太對,「昨天負責收我們兩個衣服的不是你嗎?」
 
  侍僧對青年問道,如果是這傢伙的話,半途中被什麼吸引注意、導致把洗好的衣物扔在一邊,或根本忘了去收也是很有可能的。
 
  「我有拿回來!」被懷疑的瑪爾瑟斯抗議,「不信你問沃肯。」
 
  「沃肯?」
 
  「對啊,因為走到房門附近的時候史普前輩找我,我就把東西拿給沃肯,叫他幫我拿回去了。」
 
  「……」路德聽了不禁一陣無言,他忍不住扶額,對瑪爾瑟斯怒道:「你這笨蛋!是要把我們的東西都變成他跟凱倫貝克的收藏品啊?!」
 

 


 


跟誰睡
 
 如果是和艾伯李斯特睡的話
 
  清晨,陽光透過窗戶灑在雙人床上,褐髮侍僧將棉被蓋到頭上、阻絕擾人安眠的光線侵擾,下一秒,被子就給人掀開。
 
  「起床時間到了。」帝國騎士以不容反駁的命令句說道。
 
  「……再讓我睡五分鐘……」
 
  「快給我起來!」
 
  棉被直接被抽走,還在睡夢中的梅倫被艾伯李斯特一把拉起。替人穿好外出的衣服後,艾伯李斯特便將人扔進浴室,要他快點清醒就先下樓了。
 
  幾分鐘後,端著早餐的艾伯李斯特再次回到臥室,果不其然又見某人倒回床上去睡。
 
  「不是叫你起床了嗎!」
 
  「唔、好痛!」插著食物的叉子被直接塞入口中,梅倫即使再睏也會被嗆醒,「咳、咳咳…總有一天我會被艾伯你噎死…咳!」
 
  「你自找的。」
 
 
 
 如果是和庫勒尼西睡的話
 
  「尼西早安…」趴在床上的侍僧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望向在一邊看書的少年,「…現在幾點?」
 
  「午安,快十二點了。」
 
  「喔,十二……欸!十二點?!」本還意識不清的梅倫,聽見這個數字後瞬間驚醒,「你怎麼沒…嗚,」他正欲起身,又因腰部的疼痛而縮回床上,「…你怎麼沒叫我起床?」
 
  庫勒尼西理所當然地回應:「我早上有叫你,你說要再睡五分鐘我就沒繼續喊了。」
 
  「那今天的任務怎麼辦?」
 
  「幫你打完了。」
 
 
 
 


bzzz
 
  前陣子,聖女之子賜予他們每人一台機器,外觀與她那世界的智慧型手機相似,說是她不在家時能夠交談,屏幕上會顯示聖女之子的發言及語音,底下則是四色選項,宅邸中的戰士們只需被動地挑選後送出即可。
 
  原本這東西只有懶得去分家時,聖女之子才會使用,可是在凱倫貝克開了本家的先例後、加上艾伯李斯特的爛劇本讓聖女之子一天到晚問到在星幽界連半點行動力都沒了,家中一些人也陸續拿到名為噗茲拉拉的機器。
 
  「……無聊死了……」
 
  坐在房內沙發上、單手滑著屏幕的梅倫打了個呵欠,綠眸透露出他的不耐。想找他不會直接到他面前啊?為什麼要用這種鬼東西。
 
  「你該睡了吧?」坐在他身邊看書的庫勒尼西說道,時間已經不早了。
 
  「嗯…可是大小姐還想要我陪她。」侍僧揉了揉發痠的眼,心不在焉地隨便挑了個選項,「尼西,你覺得大小姐是不是笨蛋啊?」
 
  「怎麼了嗎?」
 
  梅倫將屏幕面向庫勒尼西,語帶不悅地道:「既然一直出想要我摸頭或是擁抱的選項,直接來這裡找我不就好了,隔著這種東西,怎麼可能碰得到啊?」
 
  就像是在電話裡討拍一樣,難道雙方的手能夠穿過話筒碰在一起嗎?少扯了,又不是靈異片!
 
  隨手選了代表「其它」的黑色後,梅倫索性把接下來的題目都亂回答一通--啊啊、越想越覺得有氣,明明可以想辦法見面的吧,卻非要透過這玩意兒交流不可,即便他再縱容自家主子也沒法忍。
 
  看不見就沒有安全感。這麼簡單的道理應該能明白吧。
 
  沒多久,庫勒尼西直接將梅倫手裡的機器抽走,後者不解地望向前者,「尼西?」
 
  「不開心的話,不要回就行了。」少年將物品隨手放到桌上,「再說,我也覺得你們聊太久了。該把你還給我了吧?」
 

 

 

 
 
  在先前庫勒尼西嫌凱倫貝克太吵、聖女之子答應另外蓋一間書房給他後,整幢宅邸的構造都變得比從前大上不少──二樓直接擴建,為了不讓三層樓的大宅變得只有第二層特別突出的詭異「亞」字形,乾脆把另外兩樓也變大了,於是,三樓艾伯李斯特設立的家庭劇院變得像電影院,而一樓則是多了大片空地。
 
  ──那片空地,今日出現了一座泳池。
 
  炎炎夏日,不難想像聖女之子設立游泳池的用意,但是家中想下水的成員卻是一個也沒有,就連一向與他人反其道而行的雪莉,也只是站在岸邊觀望。
 
  「……怎麼看都很奇怪……」坐在泳池邊椅子上的梅倫忖道,那水雖是波光粼粼,清澈得讓人光看就有股清涼感,可是大小姐會建這種設施,絕對不可能是單純讓他們玩水用的。
 
  泳池附近有幾張帶傘的圓桌及搭配的座椅,不少人也坐在一邊,眾人皆是盯著池水不敢輕舉妄動。
 
  「尼西,你覺得這是幹嘛用的?」
 
  「逼我們全部穿白襯衫跳下去吧。」
 
  「可是我們的衣櫃都沒多出白襯衫,那她還得先跟艾伯借。」艾伯李斯特正在屋內準備午餐,而他也不太可能將自己的衣物外借,再說……梅倫有點無奈地想道,聖女之子若真想幹這種事,肯定只會對他一個人動手,她對潑濕其他人沒半點興趣。
 
  現在都還沒看到大小姐的人影,不會躲在哪個地方等他們哪個人先下水吧?水的深度也很詭異,乾淨歸乾淨卻深不見底。
 
  舔著冰淇淋的雪莉出聲提議:「拿東西扔下去看看?」
 
  「可以試試。」庫勒尼西同意,於是梅倫指著泳池、轉頭對著不遠處在跟多妮妲一同吃剉冰的羅索喊道:
 
  「吸毒犯,就決定是你啦,去死吧。」
 
  「你這雜碎才應該給我去死!反正怎麼想大小姐都是要推你下水!」
 
  「煩死了,叫你跳下去就跳下去,囉嗦什麼。還是你不會游泳?」梅倫不耐煩地回嘴,「現在天氣這麼熱,我推你下水是好心替你著想耶,果然對人渣不需要有同理心。」
 
  「白癡才會聽信你的鬼話!」羅索簡直想翻白眼,可惜的是當他從大衣外套裡掏出超量負荷的針筒、才正要動手時,兩人的爭吵就被一旁的庫勒尼西阻止。
 
  「梅倫,不要欺負羅索;羅索你也住手。」
 
  紅髮與褐髮的青年不約而同地「嘖」了聲,隨後,後者又對著另一個方向、被其他人逼著做剉冰的的花店店長喊道:「那路德,換你去死吧。」
 
  「……你有種就以後都不要叫我做冰品!」
 
  路德沒好氣地駁回這項提議,一邊的瑪爾瑟斯跟著附和:
 
  「路德不可以死啦!我的冰淇淋都還沒做好,怎麼可以讓路德死掉。」
 
  「喂、這是重點嗎?!」路德忍不住瞪了瑪爾瑟斯一眼,順手將本來要給後者的甜點塞入一旁的沃肯嘴裡,表示「你這笨蛋的份沒了」,而瑪爾瑟斯則是亡羊補牢地表示自己不是那個意思。
 
  沒冰吃的瑪爾瑟斯不禁一陣沮喪,隨後又想起什麼似地抬起頭來,對又一次叫路德跳水的梅倫道:「只要把東西扔進去就可以了吧?我這裡有大型垃圾可以丟。」
 
  隨後,青年衝到建築物的陰影處,拉出躲在那裡拿相機偷拍的音樂家,毫不猶豫地過肩摔把人扔進池中──
 
  「等等!為什麼又是我!沃肯救我啊啊啊啊啊──」
 
  唰!
 
  凱倫貝克落入池水的那一刻,有什麼東西從裡頭倏地冒出,水花四濺,眾人呆愣了半秒才看清那為何物。
 
  觸手捆住了凱倫貝克後,又「咻」的一聲回到池底,水面只剩下不詳的氣泡。
 
  幾分鐘後,艾伯李斯特將午餐端了出來,對傻眼的人們說道:「大小姐聽說我要睡梅倫以前的房間後,就把裡面的觸手都拿走了,那座水池是她的觸手養殖場。……我今天早上沒說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