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妄想有
.獸擬有
 


  路德是隻貓。

  長毛,通體雪白,有對藍綠色的漂亮雙眸,脖子上打了個領結。

  早上,他會在晨光中醒來,伸了個懶腰之後、在軟綿綿的床上滾兩圈,倚到睡在他旁邊的「寵物」身側,五分鐘後,若他的寵物還醒不過來,便會一腳踩上對方的肚子,提醒這傢伙該替主子準備早餐了。

  「喵。」給我起床。

  「……唔……路德你好重……」

  「喵。」動作快點。

  每天早晨他們都會進行這般對話,接著,他的寵物.瑪爾瑟斯,會一臉無奈地把他抱下床,隨後進入浴室,再去到廚房,將自己要吃的食物拿去微波加熱,並從櫥櫃裡拿出貓咪罐頭。

  當瑪爾瑟斯端著他們早餐去到書房,按了那只方形箱子上的按鈕--路德曉得那叫電腦,他知道的可不少,畢竟他是隻很關心寵物的好貓--時,路德會無視對方遞給他的飼料,趁人不注意時躍上桌面,將瑪爾瑟斯盤子裡的東西吃抹乾淨。聰明的貓都曉得,寵物老是把比較好吃的東西留下、不上繳給他們,而這種行為是需要糾正的。

  「不是跟你說過好幾次,人類的東西不能吃嗎?」瑪爾瑟斯將路德抱到腿上、搶救被吃掉一半的早點,以帶有指責的語氣開口,後者僅是不在乎地回望、他才沒有做錯事,「上次去做健康檢查的時候,醫生也說這樣對身體不好吧。」

  「喵嗚。」聽到「醫生」二字,路德就擺出臭臉,沃肯那傢伙可不是什麼好東西,只會給出各種「藉口」、要瑪爾瑟斯把美味的料理都藏好,別以為上次他們講話時他什麼都沒聽見。

  一邊吃著早餐,瑪爾瑟斯閱讀電腦中的文件,吃完後,偶爾會對路德抱怨幾句,內容通常是選舉快到了、艾伯李斯特那傢伙越來越麻煩,真該找時間處理掉;鄰國的蕾格烈芙也很煩人;某國幼年的女王上任、不曉得政權又會有何變化--縱使對一隻貓談政治,根本沒有意義。

  不過,路德知道艾伯李斯特是誰,那是梅倫養的寵物。

  梅倫是隻不檢點的褐毛狐狸,右眼下的毛皮有十字花紋。他同時馴養兩隻寵物,一是就讀貴族學校的高中生;二是在野黨黨主席。順便一提,那個高中生和瑪爾瑟斯這將好東西私藏的笨蛋不一樣,總是會給梅倫最好的供品,讓他每次都能跟羅占布爾克的住民們炫耀一番。

  噢,他之前是不是沒有提過羅占布爾克?那是他們以前的家,那裡現在仍有不少住民,等著哪天能收到一個好使喚的寵物。

  話題扯遠了,總之,路德知道艾伯李斯特,他是在野黨黨主席,可是,黨主席是什麼?

 

  『不知道。』那時,被提問的梅倫這麼回應,『但是到處都可以看到艾伯的照片,所以,黨主席一定是最受歡迎的人。』

  『首相才是最受歡迎的人。』路德反駁,他的瑪爾瑟斯就是首相。

  『才怪,你家的笨蛋連我家艾伯的十分之一都比不上。而且,就算艾伯受眾人愛戴,他最喜歡的還是我。』

  『嘖,那只是你一廂情願吧。那傢伙不是和那個泰什麼什麼的女人傳緋聞嗎?』

  『是艾莉絲泰莉亞。』梅倫哼聲,『那女人算什麼東西,我才不放在眼裡……再提醒你,那女人不是瑪爾瑟斯他老婆嗎?還不快叫你家寵物管好她。』

  提到這點,路德也不高興了,『瑪爾瑟斯才不在乎那個女的,那只是個頭銜。』他喜歡的是我,路德在心底補述。

  『我的艾伯也不在乎。』

  『不,艾伯李斯特應該和艾莉絲泰莉亞在一起。』這樣某人就只屬於他了,路德忖道,『新聞台都這樣報。全部的人都這麼說。』假如瑪爾瑟斯在家,會於晚餐時段開啟電視,做為一隻愛護寵物的貓,路德當然會跟著看,而這則八卦這幾天才鬧得沸沸揚揚呢。

  『那不過是我家艾伯無論做什麼、都會引起大眾關注的證明。』梅倫不悅起來,語氣更顯尖銳,『報紙上也說,』庫勒尼西會看書、也會看報,然後和梅倫提一提最近發生了什麼,於是梅倫自也是隻通天下事的小狐狸,『「首相大人」為了挽回可能被戴綠帽的危機,接下來不曉得會有什麼動作呢。搞不好你今天回家,她就睡在他床上,佔據你平常的位子。』

  『瑪爾瑟斯才不會那樣,你才小心艾伯李斯特晚歸是不是都跟那女人廝混去了!』

  『就跟你說艾伯對那女的沒興趣,你是沒聽見、還是智商有問題無法理解?』

  然後,他們為了誰的寵物應該娶走艾莉絲泰莉亞開始爭吵,很快地打了起來,直到庫勒尼西放學後發現他們、將其分開為止。

 

  時間回到現在。

  瑪爾瑟斯看公文時是很無聊的,路德打了個呵欠,而且再過不久,這傢伙就要出門了。

  「路德,要乖乖等我回來喔。」

  「喵。」我又不是小孩子。

  當家門關上後,路德會睡個回籠覺,等到中午,便前去巡視屬於他的領地--住宅外面的整片花圃,這些全都是他的,身在花叢中能讓路德保持好心情。

  可惜,今天好心情被破壞,不速之客偷偷闖入他的花園--凱倫貝克,一頭可惡的黑狐狸。一天到晚進到他的領地、唱些奇怪的歌,真是煩死人了。

  那是隻沒有寵物的可悲狐狸,但路德不想同情他。

  『你這傢伙又來這裡做什麼?』

  路德的長毛豎起,對一臉優哉從容的凱倫貝克喝道。

  『來偷你家的食物,』凱倫貝克毫不避諱地說,前掌推了推剛咬死的鳥兒,『誰叫鳥都往你們這邊飛,可不是我的錯。再說,這間屋子的主人又不是你,你沒有限制我的權利。』

  『這是我的地盤。』又來了,每次都要跟這傢伙做這種無意義的爭辯,『瑪爾瑟斯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

  『不對,是你的東西就是瑪爾瑟斯的東西。』凱倫貝克叼起鳥屍,『被人類豢養的貓。』

  語畢,黑狐一溜煙地不見蹤影,白貓也懶得追逐。

 

  在花園耗掉大半時間(又睡了會兒)後,一下子太陽就下山了,夕陽將他的白毛染成橘紅。

  路德離開花圃,在街上隨意走著,沒多久,他遇到了八成也是出來散步的梅倫。

  通常梅倫會待在艾伯李斯特的家中、等人回歸,偶爾則是待在庫勒尼西家裡,但無論如何,他都鮮少出現在外頭。

  『尼西說今天會帶東西給我。』梅倫這麼說,往中學的方向走去。

  反正瑪爾瑟斯也不會那麼快回來,路德想了想,決定跟過去湊熱鬧。

  學校附近人來人往,眾人快步走著,幾乎沒人注意到牆垣附近的兩隻小動物。這個校區除了這所高中之外,還有間國中,各種年齡的少年少女們走在街上,或是談論近來的休閒娛樂或是談論課業。

  「……梅倫?」

  一名綁著雙馬尾的金髮少女朝他們步來,看她的打扮應是剛放學的高中生。路德也知道她,是會進貢給梅倫的人之一、但梅倫不想養再養第三隻寵物。

  梅倫沒有要搭理的意思,維持他一貫的高傲,唯有艾伯李斯特與庫勒尼西才會使他放下身段。

  少女對此早已習慣,仍是從書包裡翻了點食物出來,擺到他們面前,就跟不遠處的綠髮少女一同離開。

  兩人一起吃完少女給的零食,幾分鐘後,庫勒尼西還是沒出現,倒是隔壁國中的男孩發現了他們。

  「咦,路德?」史普拉多蹲下,撫摸白貓的頭顱,他偶爾會在街上遇見這隻貓、隨手拿東西餵食,「你今天怎麼在這裡……啊、姐姐來了,我先走囉。」

  史普拉多跑離他們的視線範圍,沒多久,庫勒尼西總算走出校門、身邊還跟著穿白袍的紅髮男子。

  看見那名男子,梅倫瞬間就不高興了,路德思索半晌,才想起那人是庫勒尼西他母親在研究室的同事,身兼校內一點都不想教書的化學老師。梅倫先前提過,是個討人厭的傢伙。

  庫勒尼西將梅倫抱起,狐狸和男子同時用「你怎麼還沒被車撞死」的眼神互瞪彼此,被庫勒尼西唸了句「羅索,不要想偷餵梅倫吃氰化鉀喔。」,男子才嗤了聲離開。

  『誰會吃他給的東西。』梅倫發出狐狸特有的叫聲,蹭了蹭庫勒尼西。

  少年本要直接返家,注意到牆邊還有一隻貓便停了下來,與其對視,「母親說今天要一起去餐廳吃飯,本來只想帶梅倫的,你要來嗎?」

  「喵。」不要。注意到梅倫的視線,路德轉身就走。

 

  當路德回家後,他的寵物還是沒有回來,這是常有的事。

  百無聊賴之下,路德只得用睡覺來打發時間--貓咪一天的睡眠時間可是很長的。

  時至深夜,家門開啟,當瑪爾瑟斯回歸時,就見路德直接霸佔他的枕頭,明明他有幫路德買一張貓床,這傢伙還是每夜跳到他床上,此時也只得先將貓咪抱到一邊。

  「喵--」誰准你這麼晚回來的,路德跳回枕上。

  「……路德,我想睡覺……」

  「喵。」誰叫你要吵醒我,路德在枕頭上踩了兩下,坐好,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瑪爾瑟斯無聲地嘆了口氣,索性不理會白貓的任性,直接躺到枕頭的角落,「晚安。」

  「喵。」晚安,路德不客氣地直接趴在瑪爾瑟斯頭上,也不管對方是否會就此窒息。









 試著換了一下文風…是要轉換心情才來敲同人文的可是心情還是好不起來啊ry
 我沒養過貓當然也沒養過狐狸,只是ASK剛好給人點到紅衣組,挑了一下題目,不知道為什麼捨棄了感覺最適合店長的花香、用了「貓」
 總覺得獸化的話我家店長絕對是隻貓XD艾伯是狗、梅倫是狐狸、尼西蛇或狼都很搭(但知道他對梅倫的感覺後瞬間覺得還是狼吧)、瑪爾是兔子、博士衝著我對他一見鍾情這點應該是倉鼠(ㄍ
 店長你第一次在我的文裡沒有很衰小欸!開心吧!(喂
 抱怨一下天空現在發文的格式會跑掉好煩OTL

2013-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