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L同人極短篇集中
06.微 薩爾×利恩(逆可)
99.梅倫R1捏他/微 尼西×梅倫
28.微 路德×瑪爾
07.微 路德×瑪爾
63.微 路德×瑪爾←博士





06、奶茶

  利恩打開冰箱,裡頭能吃的東西所剩無幾,冷凍庫裡空空如也,肉類及蔬菜早已耗盡,卻沒人願意出門採買;冷藏櫃裡放著即將過期的飲料與牛奶、上一餐剩下的幾盤菜、弗雷特里西用拙劣的方式私藏的啤酒……亂七八糟的,但沒辦法,不懂得打理家務、也從來沒關心過這類問題的人們住在一起,總是會變成這副模樣,家裡沒成垃圾堆就不錯了。

  上個禮拜某侍僧恢復記憶,為此哭得唏哩嘩啦的大小姐連開了三天三夜的派對歡慶,一大堆的飲料跟食物本家的人自是沒法全數消化,有些便落到分家的他們手上,讓他們也算是跟著慶祝。

  如今,派對的餐點早已消耗完畢,但飲料仍在。

  大小姐不喜歡酒,偏偏最常接近廚房的弗雷特里西根本是酒精中毒患者,對那飽含糖分的飲料興趣缺缺也是理所當然的,只能讓其他人解決。

  紅眼於冰箱內掃了一圈,沒發現他昨天喝剩的奶茶,甚至連瓶子也不見蹤影,莫非是被酒醉的教官倒了?利恩心想,虧他還覺得那罐挺好喝的。

  利恩走到客廳,就見待在那兒的薩爾卡多手裡拿著似曾相識的東西。

  「……喂,你手上的不會是我的奶茶吧?」

  「又沒寫你的名字。」

  「你不是昨天才看到我在喝嗎!」

  薩爾卡多放下杯子,以完全不覺得自己有何錯誤的口吻,理直氣壯地回應:「嗯,否則你以為我為什麼要拿來喝?」

 


99、琥珀

  將物體封於其中,半透明的外表能窺見其內部卻碰不著實體,而裡頭的內容物或許是好幾個世紀前的物品,早該消逝,卻因為這層保護,讓它能流傳至今,呈現在世人眼前、甚至被拿在手裡把玩。

  現代的人能由此窺視前人生活的一角,簡直像是擷取了該時空的某個部份、將它保存下來的時間之窗。

  『類似時空膠囊嗎?很有趣的聯想。』

  褐髮魔術師一邊清點著雜物箱中的物品,一邊回應身邊少年的話語,嘴上說著有趣,但情緒卻完全沒有變化。幾名矮小的自動人偶在倉庫門口、繞著做出滑稽動作的小丑畢雷亞打轉,吵雜的笑聲不絕於耳,即使環境如此喧鬧也無法影響魔術師一分一毫,仍是制式地進行上司先前交代的工作。

  少年把玩著從雜物箱中翻出來的琥珀,道:『人偶也是一樣的。』

  梅倫看了少年一眼,沒有回應。

  保存了該時代人們外貌特徵的自動人偶,記憶著那個年代所發生的人事物,而在人類壽命結束、改朝換代後,他們仍在。人類也能藉由亙古留存的自動人偶,得知其祖先過的是怎樣的日子,將是知識的傳承。

  週遭的一切都將隨著時間變化,唯有他們是不變的存在。

  但是,那又怎麼樣呢?即使理解到對方所言之意,梅倫仍是沒有任何表示,畢竟他不是人類,沒有必要為了物換星移而感傷,更不會因此產生多餘的情緒。

  ………

  ……

  …

  「梅倫,怎麼了嗎?」

  似乎聽見身邊的人說了些什麼,庫勒尼西放下書本,對枕在自己膝上的青年問道。

  侍僧有些心不在焉地回應:「……沒有,只是想起一些沒有意義的事。」

  的確是,沒有意義呢。

 

  即使已經擁有了情感,在物是人非後,都已經沒有意義了。



28、單人床 

 一張單人床睡一個人叫正常,睡兩個人便嫌擠,睡三個人更是痛苦不堪,睡四個人……肯定有一個會被踢下床。

  當路德醒來時,意識到自己又一次被迫躺了整晚的地板,讓他差點想把好端端待在床上的三個混帳都給掐死--他明明就有鎖門!為什麼這次又是他睡在地上!另外兩個不速之客有自覺一點好嗎!

  整晚的睡眠品質差勁導致頭痛不堪,偏偏天還沒亮艾伯李斯特就抓他去廚房幫忙,身為下位者他也沒有拒絕的餘地,於是無處發洩的心情更鬱悶了。

  「能拜託大小姐買雙人或更大尺寸的床嗎?」

  在雜務告一段落後,路德對正在解下圍裙的艾伯李斯特問道,他記得這傢伙以前似乎也有過類似的問題,而後者僅是搖頭:

  「那種要求,就算是梅倫提出她也不一定會答應。」鑒於大小姐的癖好,連他們都被迫擠了將近一年的單人床,才終於有雙人床可以睡。

  這大概表示,換作他去求的話更不可能。路德默想。

  其實幾乎天天睡地板還不是最讓人不悅的,最討厭的是,明明跟他住同一房的瑪爾瑟斯卻對此事毫無所覺!每天都睡眠充足、完全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教人不心理不平衡也難!

  ……既然要不到床鋪,只得從人下手。

 

  「你有辦法讓凱倫貝克跟沃肯在晚上不要到我房間來嗎?」

  連續躺了快兩週的地板,路德幾乎是眼神死的向庫勒尼西求救。

  其實沃肯有經過瑪爾瑟斯同意、算是另一回事(只是他同樣也不怎麼高興),但那個小提琴家是怎麼回事!路德抓狂地想,這些天來,他明明已經試過睡前上十把鎖(醒來時發現鎖都不翼而飛)、把窗戶用強力膠封死(白天一看窗子竟是開的)、甚至還拜託史普拉多在房間前面挖洞做陷阱(誰知晚歸的瑪爾瑟斯自己掉下去,真是夠了),無論用了何種方法都無法阻止小提琴家爬上他們的床,是對那張床有什麼執念啊!想睡床的話送他然後讓他們兩個自己再去買一張啦!

  庫勒尼西放下書本,反問:「如果不待在你房間的話,凱倫貝克晚上會做什麼?」

  「在書房拉小提琴?」

  「那麼,我房間在?」

  「……書房隔壁。」

  是的,庫勒尼西當然不可能為了路德的請求,把好不容易有他處可去的煩人惡魔拉回自己身邊。

  也就是說,這根本無法可解嗎?

  為什麼每次都是他遇到這種鳥事--路德在心底撞牆了無數次,該死,他非得存錢自己買一張雙人床不可!不,乾脆買一棟房子、遠離那些該被馬踢個幾十次的混帳算了!

  無聲抱怨了詛咒了無數句,路德才回到中午幾乎沒人在的房間,沒任務要打的瑪爾瑟斯睡到這時才醒。

  「……喂,」

  「唔、路德午安…怎麼了嗎?」

  「我們私奔吧。」

 


07、音樂

  沃肯總是默默地待在屬於他的角落,做自己的事,鮮少理會他人,平時更是惜字如金,唯有瑪爾瑟斯呼喚時才能讓他開口。

  因此,能看到他對瑪爾瑟斯以外的人做出反應,足見他已經徹底被惹火了。

  一樓大廳,左側是用小提琴拉出圓舞曲的音樂家,右側則是無聲指揮著人偶高歌的合唱團,兩人的招式一發動、簡直恰似兩相配合的同台演出,高水準的音樂伴隨人偶悅耳的歌聲,照理來說是該是場聽覺盛宴,實際上卻是場噩夢!

  路德才剛接近此地就差點爆出髒話、瞬間縮回腳步,這兩個混帳沒事在這種大家都會經過的場地對峙做什麼!是想謀殺經過的倒楣鬼嗎!現在是早餐時間耶,每個人都要走這條路吧!

  睡在客廳沙發上的阿奇波爾多已經不省人事,路德強烈懷疑第一個受到波及的大叔會不會已經掛了,才對兩名演出者罵道:「你們兩個夠了沒啊!」

  沃肯沒有反應;凱倫貝克則是瞄了路德一眼,用嘴型表示「我可以替你留音樂會特等席的位置哦」,引來路德大翻白眼,誰想聽那種一聽就會死人的音樂!

  再看看通往二樓的階梯,還處於半睡不醒狀態的梅倫正要走下、隨即被身後的庫勒尼西給拉回身邊,艾伯李斯特立刻趕來,塞了好幾瓶聖水給魔術師,三人便順利進到廚房去了。

  ……等等,你們就這樣把全部的聖水都納為己有,不分一瓶給其他人嗎!路德望著離去的三人心想,才決定大不了少吃一餐、準備回房,就撞見剛過來的瑪爾瑟斯。

  「咦?他們兩個在開演唱會嗎?」瑪爾瑟斯眨了眨眼,完全沒察覺到有何危險性地朝客廳探頭,也沒感到任何不適,「居然會一起玩了,感情什麼時候變這麼好的啊……」

  這哪裡像在玩了?分明是想把對方殺掉好嗎!路德在心底吐嘈,才想著要不要叫瑪爾瑟斯離遠點,很快又打消了這個念頭,畢竟礙於體(白)質(鴉)的緣故,這種類型的招式對那傢伙來說,非但沒有殺傷力還能當進補。

  「路德,你不去吃早餐嗎?」說著,瑪爾瑟斯便拽住身後的路德,後者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前者拖著走,「早上只喝花茶對身體不好啦。」

  「喂、給我等一……!」

  「嗚哇啊啊啊--路德你怎麼吐血了?!」

  「……咳…我要、咳、殺了你……」

  「咦咦咦?嗚!路、路德你醒醒啊!」

 

 

63、友情

  沃肯真是個不錯的朋友,凱倫貝克時常這麼想。

  白天,音樂家在書房裡拉琴,醫生就在一侧讓合唱團人偶出來伴唱,每當有意外發生,後者總是可以保住前者的小命。

  比如說,像現在這樣:

  「凱倫貝克,為什麼我的領巾又不見了!」路德推開書房的門罵道,中斷演出。

  小提琴停止演湊,合唱團仍是唱著,沃肯無視兩人繼續做自己的事,凱倫貝克輕鬆地回應:「這我可不曉得,洗衣服的人又不是我。你要不要思考一下它長翅膀飛走的可能性?」

  那是什麼白癡的理由?路德忍不住在心中大翻白眼,「這是被你藏起來的第十八條了吧!」

  「錯了,是第十九條。」

  凱倫貝克從容地更正數字,路德則是不耐煩地抽出鞭子。

  「管他的,那是最後一條,快還給我!」

  「我之前看你衣櫃明明還有好幾條,給我一條又不會死。」

  「……那些被瑪爾瑟斯拿去擦眼淚用光了。」路德沒好氣地說道,「現在就還給我,不然你就死定了。」

  凱倫貝克對路德的威脅視若無睹,悠哉地坐到沃肯身邊,一副「你敢就試試看啊」的嘴臉,而沃肯也不負所望地,說出讓路德火大的話語:「不要打他,不然我跟大小姐說你揍我。」

  「……你幹嘛幫這個死小孩……」

  「你是情敵。」

  「那傢伙也是啊?」

  「瑪爾瑟斯又不可能喜歡他。」

  嘖,這句話也太傷人了吧,凱倫貝克在心底咕噥,隨後路德抱怨了幾句,便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了。

  看,又逃過一劫,沃肯的確是他的好朋友吧?

  演奏繼續進行,半個小時後,被另一人打斷。

  「你們就不能安靜一點嗎?」進入書房的庫勒尼西有些不悅地說道,書房就在他房間隔壁,根本是首當其衝的受害者,「梅倫在睡覺。」

  「大白天的還在睡覺可不是我們的問題。」凱倫貝克如此回應,帶著心愛的小提琴退到沃肯身後。

  「那你的腦袋不翼而飛,應該也不是我的錯。」

  反正有沃肯在,他又是沃肯(表面上)的朋友,才不會有人敢對大小姐一見鍾情的對象動…「慢著!沃肯你要去哪裡!」

  「瑪爾瑟斯之前跟我約了三點,我先走了。」

  「什、欸等一下,你就這樣拋棄我嗎?…好歹掩護我或是先制止他--」

  「那個太可怕了,我不要。」沃肯望著出現在凱倫貝克身後的幻獸說道,「我之後會幫你把斷掉的頭接回去。」

 

2013-07-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