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倫不見了。

  不見了、失蹤了、消失了,怎麼說都好,總之,艾伯李斯特找不到他,聖女之子的宅邸裡到處都沒有那個人的身影。 

  當那日被清晨的陽光喚醒時,黑髮男子就因褐髮青年沒有躺在他身側而感到疑惑,但他也沒多想,一如往常地先打理眾人的早餐、一如往常地負責叫醒屋內戰士們、一如往常地打掃整個家,做完一切零零總總的雜務,然後等待聖女之子領著他們出門打任務或對戰。

  接近中午,聖女之子總算來到宅邸,不發一語地帶他們三個踏出大門外。

  他們三個,但這三人之中沒有梅倫。

  大小姐是不會不帶梅倫出門的,艾伯李斯特納悶,和他跟庫勒尼西一同組隊的第三人成了多妮妲,詭異的是對此有疑慮的似乎只有他一人,庫勒尼西完全不覺得奇怪,多妮妲的神情也似是理所當然。

  說不定是要去蒐集多妮妲的人物卡?艾伯李斯特心想,可是大小姐為何還將他按在排頭的位置?

  任務兩三下就結束了,聖女之子也馬上離開,讓艾伯李斯特無從問起。

  艾伯李斯特繼續他在宅邸的工作,照料比較受寵的怪物、準備晚餐、清點任務及對戰道具還剩下多少,很快地,一天結束,準備就寢。

  梅倫還是沒有回來,而在回到房間的當下,他才注意到--事實上,清晨時他就該察覺了--侍僧的私人物品也統統不見蹤影,前幾天散在桌上被他吩咐要收拾的撲克牌一張也沒留下,衣櫃裡沒半件屬於那人的衣服,聖女之子分配給他的武器也不知道去了哪裡。

  那傢伙不會是離家出走了吧?艾伯李斯特心忖,隨即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梅倫不會離開他,永遠不會。

 

   ×

 

  他們第一次起衝突,是在艾伯李斯特想起怎麼使用第四招之後沒多久的事。正確地來說,那也不算什麼衝突,只是讓聖女之子氣到想把某人的眼鏡折斷罷了。

  『呃啊啊啊啊艾、伯、李、斯、特!』

  從三樓臥室傳來的大吼在宅邸內迴盪,清醒的戰士們在聽見這聲震耳欲聾的咒罵時都紛紛摀住耳朵,在睡午覺的則是馬上驚醒。

  這些天來已經喊了這五個字不下十次的聖女之子,氣得在帝國騎士的房內使勁剁腳,右手直指著對方的鼻子,『你要是敢再讓梅倫收爛攤子,我就把你--喂喂喂!等一下!放我下來啦!』

  話講到一半,聖女之子就被梅倫抱起(或者該說是「撈」起),後者無奈地笑道:『因為大小姐一臉想打艾伯的樣子嘛。』

  『我要揍扁他!』她殺氣騰騰地揮舞拳頭,偏偏坐在書桌前的艾伯李斯特沒半點反省的意思,『氣死人了,叫屍龍肛他啦!梅倫你都不會覺得不爽嗎?這混帳最近根本都在擺爛嘛!』

  『不會,而且我們家還沒有屍龍,』褐髮青年理所當然地說道,將聖女之子放到房門外,『就算有我也不會讓大小姐這麼做的,還有我會連艾伯的份一起努力的,大小姐就別罵他了嘛。』

  『……我就是看不慣你這種被他吃死死的樣子。』

  梅倫苦笑了下,又哄了幾聲,才讓聖女之子乖乖離去。

  門板關上後,梅倫轉過身面對艾伯李斯特,覺得自己應該講些什麼,可是又覺得任何話語皆是多餘。

  他明白艾伯李斯特在不滿聖女之子哪一點,這種情形也可以算是他間接導致的,讓他沒有立場勸戒艾伯李斯特最近的種種不良行徑。

  半晌,梅倫才開口:

  『恢復記憶很重要嗎?』

  『會待在這裡的,誰不想把生前的事統統記住?』

  艾伯李斯特反問,梅倫默然,他就是悲慘得連自己生前到底在做什麼幾乎都沒有半點頭緒的那個,大小姐是為了『希望每個人都跟他一樣』這種理由,把他當作平等的衡量標準。艾伯李斯特見他的臉色,大概也曉得自己戳中別人痛處,躊躇了下仍是沒有改口。

  畢竟他們當時的關係不像現在,以現況而論,他絕不會說出那種話。

 

   ×

 

  離失蹤那日已經過了好幾天,那傢伙仍是沒有半點回來的消息、或指出他在哪個地方的線索。

  聖女之子從沒提過這件事,和過往相比之下,那孩子簡直沉默得過份,每天都沒法從她嘴裡聽見半個字、更不像從前那樣成天抓著他和庫勒尼西撒嬌,任務成了例行公事,和以往郊遊般的氛圍差距甚大。

  艾伯李斯特不曉得庫勒尼西是否也注意到有異,少年埋首書中的時間更甚以往,一天二十四小時大概除了吃飯、睡覺、任務都在看書、也時常往書中寫些什麼東西,根本沒有和他交談的機會。

  現在的任務都是多妮妲代替梅倫陪同他們倆,大多數時間都是像現在一樣,由庫勒尼西在前頭一路過關斬將、艾伯李斯特與多妮妲落在後頭。

  「……到底去哪了……」

  帝國騎士低聲自語,在他身旁聽得不清不楚的不死少女抬起頭,問:「什麼去哪裡?」

  「原本跟我和尼西組隊的那傢伙。」

  男子再自然不過地應道,可少女卻一臉不解,彷彿這句話是什麼艱澀難懂、令人無法消化的古文,她接下來的言論也讓帝國騎士呆了:「你是發燒還是吃錯藥?和你們組隊的一直都是我吧?」

  吃錯藥的是妳才對!--艾伯李斯特差點就要這麼回答,但多妮妲的態度顯示她是認真的,艾伯李斯特不由得有點慌亂,「那梅倫呢?」

  「梅倫?」

  多妮妲眨了眨眼,紫瞳透出疑惑,好比聽見什麼從未知曉的新名詞,半晌才想起什麼般地答道:

  「你說的是冥印商店裡身價高得要死的那個侍僧?大小姐為了讓博士來我們家都傾家蕩產了,哪可能有錢買?」

  艾伯李斯特因為這回答一時反應不過來,正欲再說些什麼,金髮少女就被聖女之子換上場,只剩他難以置信地在心中反覆咀嚼方才的對談。

  ……絕對、有哪裡出了錯……

 

   ×

 

  『……有生前的記憶又能怎樣……』

  僅有二人的藏書室,梅倫隔著椅子,從後頭趴在庫勒尼西的肩上抱怨。

  前陣子他去找聖女之子求情,一向疼寵他的主子立刻就答應讓艾伯李斯特取回記憶,於是換他鬱悶了。

  『反正我們都已經死了,要那種東西幹嘛?艾伯也是、尼西你也是,只要記得我就好了。』

  『多少還是會希望想起來吧?』庫勒尼西應聲,將手中的書翻過一頁,『我也想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

  『連尼西你都--』

  『就算取回那些記憶,也不會改變你是我重視的人這件事。這一點,艾伯也是一樣的。』庫勒尼西抬起手,像安撫小動物般輕撫著梅倫的頭,『而且取回記憶才會有力量,沒有力量是保護不了你的。』

  梅倫不悅地別過臉,『我不需要保護。』

 

   ×

 

  回到宅邸後,艾伯李斯特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到堆放雜物的倉庫,翻找「那樣東西」。

  夕陽餘暉穿過小窗而入,將室內隨意擺放的各色碎片照得通紅,這間倉庫的燈壞了就再也沒點起過,此刻,他只能透過這不足的光源來作業。

  艾伯李斯特翻遍每個櫃子的隔間,將裡頭的物品一一拿出,確認這個架上沒有他要找的東西才又全數放回,動作迅速地重複同樣的行為,半腐朽的木頭櫃因為他粗魯的對待而發出吱吱嘎嘎的噪音,不穩得恍如下一秒就將解體。

  十幾分鐘過後,夕陽西下,黑暗的倉庫裡幾乎看不見任何東西,逼不得已之下,帝國騎士只得改去翻工程師們的私人物品箱,不負所望地尋得類似手電筒的工具,室內總算有了照明。

  他將每扇櫃子門敞開、翻箱倒櫃地把裝在箱子裡的雜物全倒出來、拉開每一格抽屜,不放過任何可能的角落,甚至趴到地上去察看櫃子底下的細縫,好幾個小時下來卻一無所獲。

  沒有。

  沒有一周年紀念幣--沒有梅倫存在過的證明。

 

  他持續徒勞無功地翻找著那十五枚灰色硬幣,直到深夜都未停手,忽然間,身後傳來聲響,讓他立刻停下動作。

  「唔、艾伯你在找什麼?」許久不見的侍僧不知何時坐在帝國騎士身後的大箱子上頭,噙著他再熟悉不過的笑,「要我幫忙嗎?」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什麼時候回來的?這段時間你到底去了哪裡?好幾個問題欲脫口,卻又不知從何問起,思緒混亂,艾伯李斯特霎時間竟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只得先衝上前握住對方的手,確認他是真實存在於此。

  透過白手套傳來的體溫極低,梅倫非常自然地反握住他的手,而後傾身湊進他的臉,雙唇相貼。

  「所以你在這裡是想找什麼?不回房間去睡覺嗎?」

  褐髮青年又一次提問,黑髮男子這回很快地給出答案:「一周年紀念幣,你知道放在哪嗎?」雖說在當事者出現的此刻,那早已不再重要。

  「要找紀念幣的話,你應該先從我們的房間找起不是嗎?」梅倫從箱子上下到地面,表情看來有點哭笑不得,「或是直接問大小姐。」

  「在那裡的話,平常我就會看到。」艾伯李斯特辯解,「大小姐最近都不在。」

  梅倫點頭表示理解,接著從褲子口袋裡掏出不多不少的十五枚硬幣,「之前是放在大小姐身上,我前陣子跟她要了……現在看來,幸好我有拿走。」語畢,他又將硬幣放回口袋中,「吶,我們回房間吧?」

  帝國騎士沒有反對,將一團混亂的倉庫整頓乾淨後就和侍僧一同步至室外,皎潔的月光灑落沒有牆壁和窗戶遮掩的外廊上,不知是否為他的錯覺,站在圓月下的侍僧如同幻影般,虛無縹緲、遙不可及,一不留神即會從此蒸發。

  肯定是因為分開太久了才會害人胡思亂想,艾伯李斯特忖道,而所有的距離感,在梅倫對他伸出手的剎那便消失無蹤。

  這種舉動不太尋常,他們兩人擁抱、接吻、做愛的次數絕對遠大於牽手的次數,一方面是艾伯李斯特認為這樣沒有必要、走路的時候也不方便,一方面是整天幾乎都膩在一起、待在同一個屋簷下,在室內還要這麼做反而很奇怪。

  只遲疑了不到半秒,艾伯李斯特仍是將手搭上梅倫的掌心。

  「艾伯,你應該想起生前全部的記憶了吧?」

  梅倫忽然問道,艾伯李斯特點頭,並後知後覺地意識到,一切的「不正常」全是從那天開始的--恢復記憶的情形艾伯李斯特記得很清楚,在那之前他就一直想想起生前的所有,但大小姐始終不願,直到那天,大小姐突然對他說「現在可以了。」,那時梅倫在、庫勒尼西也在。大小姐要他閉上眼、什麼都別想,只等一覺醒來,即可記起所有的一切。他照做,隔天清醒時確實恢復了記憶,包括他為何而死、從何產生讓他來到星幽界的執念。然而,梅倫也在那時不見蹤影、大小姐自此沒開口說過一句話、庫勒尼西的視線再也沒移開過書本。

  「本來想拜託大小姐讓尼西也一起恢復記憶的,可惜那好像沒辦法,」梅倫嘆道,片刻,他又問:「取回記憶之後有符合預期嗎?能力那些。」

  帝國騎士又一次點頭,但他並不想在這無關緊要的話題上打轉。

  你到底去了哪裡--艾伯李斯特張嘴,不料竟發不出聲音,猜到可能的原因為何,他停下腳步,下意識地想甩開身旁人的手,沒想到卻被握得更緊。這不合理,梅倫的力氣一向大不過他。

  「艾伯,」褐髮青年鬆開黑髮男子的手,接著張開雙臂用力擁抱,前者將臉埋在後者肩上,語氣悶得可以,「我沒有離開,一直都沒有。所以、不要找我。」

 

   ×

 

  從艾伯李斯特一次恢復了三個階段的記憶後,就沒再提要繼續找回過往的事,其中一個原因也是他跟梅倫關係比較好,不想再踩著對方的痛處不放。

  但是梅倫看得出來,艾伯李斯特還是跟以前一樣,只是閉口不提罷了。

  舉凡艾伯李斯特希望的事,梅倫都願意去替他爭取,只求愛人開心就好,其他的、包含自己的心情,全都無所謂。

  他喜歡艾伯李斯特到無可自拔的地步,也搞不懂怎麼會變成這樣,只記得在很久、很久以前,或許從他們在斬影森林見面開始,自己就愛上這個人了。

  於是一次又一次地遊說聖女之子後,轉眼間,艾伯李斯特只差最後一步,就能找回所有的記憶了。

  『要是你把生前的事全都想起來,會想做什麼?』

  某次,梅倫對艾伯李斯特這麼問,後者看了前者兩眼,最後竟只給出『不知道』三個字。

  百分之百會想離開這個鬼地方,爭取回到現世的機會,改變從前的人生吧?梅倫心知肚明,想重返人間,最低限度的門檻就是完整的記憶,到那個時候,像他這樣,自身過往皆是一片迷霧的人,該怎麼做、才有可能跟到那個地方去呢?

 

   ×

 

  「嘖、你這路障要在這裡睡到什麼時候啊?」

  剛做完實驗的羅索正要把作品搬進倉庫,甫開門就因裡頭一片狼藉的景象、以及絕對是把這兒弄得亂七八糟還睡死在這裡的黑髮男子而止步,害得他只得先將作品放到最高處不會被波及的平台上,再試圖叫醒某人。

  幾秒後,艾伯李斯特睜眼,吐出的第一句話就讓羅索摸不著頭緒:「你記得梅倫嗎?」

  「啊?」紅髮工程師呆了呆,反應和昨天的多妮妲沒兩樣,帝國騎士見狀心底一沉,「只在對戰的時候遇過,哪來什麼記不記得?你該不會是想偷拿冥印去買吧?……喂!先把這裡收拾乾淨再走啊!」

  羅索的話剛回完,艾伯李斯特就推開門頭也不回地離開、將自己製造的爛攤子拋在腦後,惹得獨留在原地的羅索又咒罵了幾句。

 

  昨晚的一切不過是場夢。艾伯李斯特喪氣地認知到這點,而當他繼續回想下去時,顫慄感瞬間傳遍全身。

  他想不起來了。

  他記得他們一起做過什麼、但億不清細節;他記得那傢伙右臉上有個圖樣,但辨不出那是心形?菱形?十字亦或其他刻紋?;他記得那雙眼非常美麗,卻沒印象那究竟是藍色?綠色?或紅色?

  他記得有個人叫梅倫,可是那人的面貌在他腦中就好比被濃霧籠罩,模糊得看不真切。

  會不會真的沒有梅倫這個人,這一切從頭到尾都只是他自己的幻想?當這個想法從心底冒出,艾伯李斯特不禁打了個冷顫,他甩了甩頭將這恐怖的句子從腦海裡驅逐出去,那種事是不可能的!

  梅倫,侍者,卡片魔術師。那名青年真實存在,佔了他在星幽界絕大部份的生活與時間,並不是什麼可笑的虛擬人物,他可沒有悲慘到要用妄想來自我安慰。

  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後,艾伯李斯特才想到,他還有一個最該問的人沒找。

 

   ×

 

  『你認真的嗎?』

  聖女之子呆呆地望著心愛的侍僧,身為臥房主人的庫勒尼西神態也和她差不多:懷疑自己是不是剛聽見一則丁點也不好笑的笑話,並確認今天是不是愚人節。

  褐髮青年微笑著點頭,『就當作我送他的情人節禮物嘛,反正艾伯想要很久了。』

  『什麼情人節,我看是清明節啦!』聖女之子回過神後立刻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直接撲到坐在他對面的侍僧身上,『這種無理的請求,我怎麼可能會答應啊!要是艾伯叫你這麼做的話,我現在就去閹了他!』

  『大小姐,你知道艾伯不會做這種事。』梅倫無奈地拍了拍聖女之子的頭,隨後又看向一言不發的庫勒尼西,可是這一次,長髮少年實在難以附和青年的想法。

  聖女之子同樣望向庫勒尼西,徵求他的意見:『那種事怎麼可能實行,尼西,你也這麼覺得吧?』

  『……梅倫,你再解釋清楚你剛剛說的是怎麼回事。』

  『喂--!』

  『果然還是尼西懂我。』

  被兩人孤立的聖女之子只得慘嚎,在一番鬼吼鬼叫後、以及侍者的重複解說中,她才稍微安靜下來,等到講解完畢,又是一副不容挑戰的神情逼問發話者:

  『你要拿什麼說服我?』

  『拿我是妳最喜歡的人,妳捨不得看我難過這點。』

  完全無法駁回,聖女之子啞然,皺著眉頭想半天也想不到辯駁之詞,只能抓著最後一絲希望問:『……現在這樣不好嗎?』

  梅倫搖頭,『艾伯不喜歡就不好。』

  『他又沒抱怨什麼!』

  『嘴巴上不說不代表不想要,大小姐你懂吧?』

  『……可惡……尼西你也發表一下意見啊!』

  聖女之子尋求庫勒尼西救援,後者也不辜負她的期待,很乾脆地給了三個字:『我反對。』

  可惜,在說完後,庫勒尼西輕嘆一聲,繼續道:

  『不過,我想梅倫也沒有要徵求大小姐妳的意見,只是告訴妳他打算這麼做而已,就算妳不同意,他還是會找到方法幹出這種事,那還不如幫他吧,起碼……我們還知道是怎麼發生的,能夠看到最後。』

 

   ×

 

  艾伯李斯特來到二樓的藏書室,庫勒尼西不出所料地坐在靠窗的位置,這地方通常只有少年一人。

  然而,當到了庫勒尼西面前,艾伯李斯特又產生了卻步的想法--他要怎麼說?要是真的連當初跟梅倫最要好的庫勒尼西,反應都跟其他人一樣、要是證實他們家從來沒有梅倫這個人,怎麼辦?

  似乎是他猶豫得太久,察覺到視線的庫勒尼西抬起頭來,率先說道:「艾伯,怎麼了嗎?」

  「……你最後一次看到梅倫是在什麼時候?」

  聽他這麼問,庫勒尼西的神情從淡漠轉為如釋重負的模樣,低聲呢喃:「……所以你還記得他……」

  總算確定認得梅倫的不只自己一個,艾伯李斯特稍微放下心來,坐到少年對面的位子上,「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庫勒尼西盯著艾伯李斯特,欲言又止,停頓的時間長到艾伯李斯特都想催他開口了,才不疾不徐地說道:

  「我拼了命的想記住他,但卻沒辦法阻止自己忘掉。」

  這席話令艾伯李斯特一怔,有些無法理解,庫勒尼西也沒有解說的意思,僅是低下頭細聲自語:

  「……不想忘記他……真的不想,可是現在已經……」

  「到底發生了什--」

  「我願意為了梅倫做任何事,大小姐也一樣。」長髮少年打斷帝國騎士未完的話語,黑髮男子不明白少年突然這麼說是什麼意思,而他盯著他的眼神凜冽地讓艾伯李斯特甚至產生出別開視線的衝動,「可是他為了你卻可以什麼都不要、就只為了你。」

 

   ×

 

  在總算搞定聖女之子之後,梅倫不免鬆了口氣,事實上,庫勒尼西所言不全是對的,他的確是有『說出口就一定會做到』的決心,只是,缺了聖女之子的幫助,這就完全不可行。這點,他相信思緒較縝密的庫勒尼西同樣知曉。

  『謝謝。』聖女之子走後,梅倫像小孩子一樣撲上庫勒尼西,撒嬌似地蹭了蹭,『要不是有尼西幫忙的話,想辦法說服大小姐還挺麻煩的。』

  『……我是真的討厭這個提議。』庫勒尼西扶額,掛在他身上的梅倫沒半點鬆手的打算。

  『可是你還是幫我了。』

  『你的意見為第一優先,我拒絕不了你。』長髮少年嘆息似地說道,他向來拿這人沒辦法,到了聖女之子都認為他幾近盲從的地步,而當事者也從來也不會跟他客氣,『沒有其他解決方式嗎?』

  梅倫將下巴抵在庫勒尼西的肩膀上,懶洋洋地回應:『算是有,可是你知道我受不了。』

  『如果是「我」呢?』

  此話一出,本來還能維持輕鬆態度的侍者也瞬間噤聲,慢慢鬆開禁錮長髮少年的雙臂,改為和他面對面。

  庫勒尼西嚴肅的神情表示他對這番話是認真的,須臾,梅倫仍是搖頭,沒有要退讓的意思,『就算是尼西你也不行,我不會同意的。』

  自知自己沒辦法改變對方的想法,庫勒尼西也不繼續在這個話題上打轉,改口道:『其實你只跟大小姐說就夠了吧?為什麼還要找我?』

  『因為我也很喜歡尼西呀,告訴你是當然的吧?再說,不管怎樣你都會站在我這邊,又不會阻止我。』梅倫聳了聳肩,『何況也得找人確定東西有沒有送到艾伯手上。』

  『那有能讓我記得你的辦法嗎?』

  『呣、』褐髮青年想了幾秒,開玩笑似地彎起嘴角:『把我的名字寫一百次、一千次之類的,搞不好有用?大小姐的世界也很多這種傳說嘛。』

 

 

  混沌元素Chaosium

  用途:恢復一個靈魂生前所有的記憶、能力。

  製造材料:另一個靈魂的一切。

 

 

  唯有真正成為『一體』才能得到『永遠』,這是梅倫得出的結論,並打算付諸實行。

  所有人的反應他都預料得到,只是,在那之後,艾伯李斯特會不會想找他呢?

  準備好的魔法陣在黑暗的室內散發白光,將週遭每個人的模樣都照得一清二楚,人偶少女陶瓷白的面容毫不掩飾她的傷心難過,半是被迫半是自願待在她身旁的長髮少年,難得沒有甩開被人偶抓著的手,面無表情的凝視正要踏入其中的當事者。

  或許讓艾伯李斯特也在一開始就忘掉他比較好,梅倫進入陣中時忖道,畢竟,假若他們的感情是相對的,那在發現事情始末時,會有怎樣的行為,他也能猜想。

 

   ×

 

  「……你能想像我看著他被變成……那種白色碎片……的時候,心裡是什麼感覺嗎?」庫勒尼西垂首,單手摀著臉,沒有看向艾伯李斯特,硬從喉間擠出的字句乾澀無比,「可是要是不在那裡看著,連記住他的機會都沒有。」

  站在施法的空間中的人,記憶會比較慢被消去,但總有一天也會忘得一乾二淨,一點痕跡也不留。最後還「有可能」記住祭品的,只有融為一體的當事者。

  艾伯李斯特保持緘默,難以消化這突如其來的資訊。

  說是世界崩毀也不過如此,少年如此表態,再說對他而言,他的「世界」也的確毀了!更重要的是,他就快要忘記那究竟是怎樣的心情了。

  忘掉他們是如何相識;忘掉那個人所做的一切;忘掉自己到底抱著怎樣的情感及思緒;忘掉在這個星幽界裡,曾經有被他視為全部的人。

  想再記得久一點,哪怕只多一天也好……

 

  太陽逐漸西沉,長髮少年已離開此地,黑髮男子依舊坐在原位,整理亂得可以的思緒。

  難怪聖女之子都不想讓他們恢復記憶,艾伯李斯特腹誹著,即使他現在能記得,但總有一天,可能也會像多妮妲、羅索那般,將那名字視作陌生的兩個字符,宛如他的生命中從來沒有那個人存在。

  「不會有那種事哦。」

  聽見熟悉的聲音,艾伯李斯特驀地轉頭,就見梅倫無聲無息地坐在他旁邊的椅子上,單手托腮,臉上掛著一貫的淺笑。

  和昨夜的感覺相同,假使那是夢,為什麼這傢伙現在又出現了?

  腦子還沒反應過來,艾伯李斯特的身體就先有了動作,一把將梅倫攬入懷中,對方也沒有掙扎,任由他抱著,梅倫不會反抗他,永遠不會。

  「你……」又是不知從何啟口的窘境,若問他是否還活著,在星幽界的他們已全是英靈,何況庫勒尼西才告訴過他,混沌元素究竟是犧牲誰才製成。

  ……果然是幻象嗎……

  冷靜下來後,艾伯李斯特鬆開臂膀,可懷裡的人毫無離開的念頭,仍是死賴著他不放,侍者的體溫低到帝國騎士擁著的彷彿是尊冰雕而非人類,「我聽得見哦,艾伯的聲音、還有你心裡想的事,全都能聽見。艾伯看到的,我也能看見。」

  艾伯李斯特不語,梅倫昂首,綠瞳眨也不眨地望著站在他面前的情人:「吶,讓你恢復生前的記憶不好嗎?」

  「混沌元素可以用其他人做。」這句話自私到極點,但艾伯李斯特是真心這麼認為,反正聖女之子討厭、不重視的戰士那麼多,何苦挑她最喜愛的梅倫?無關緊要的人,忘掉也無妨。

  聞言,褐髮青年立刻露出不屑的表情,十分不滿地否決這個提議:「我才不要!艾伯你到底知不知道混沌元素是什麼?」

  「讓別人恢復記憶的祭品。」

  「對我來說才不只那樣,」梅倫嗤了聲,雙手的力道收緊了些,「將一個人的靈魂融到另一個人的靈魂裡頭,這樣的關係只是祭品?我不要你的心裡有別人,真的想找回生前記憶的話,那就由我來做。像現在這個樣子,你想的、你記得的、你的全部我都能知道,也只有我能永遠跟你在一起,不好嗎?」

  所有的人都覺得你像從來不存在一樣,哪裡好?艾伯李斯特在心中駁斥這番說法,梅倫只是頗不在乎地聳肩。

  「我才不在意你跟尼西之外的人心裡想些什麼,我有你就夠了。」頓了下,青年將頭靠在情人身上,露出複雜的神色,以細若蚊蠅的音量低語:「……而且我本來以為……我以為你不會在意的。」

  艾伯李斯特愣了,梅倫才慢吞吞地說下去:「因為艾伯一直以來都……沒發現你喜歡我的心情跟我喜歡你是一樣的,對不起。」

  金黃色的夕陽餘暉一點一滴自空中消逝,青年褐色的身影被最後的餘光染紅,艾伯李斯特注意到眼前的影像似乎又開始模糊,他企圖伸手抓住對方,卻四肢像被灌了鉛似地無法有所動作;想出聲命令這傢伙不准走,但連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

  「你不久後可能也想不起我是誰,但還是知道我的存在。就像我之前說的,我沒有離開,我會一直在這裡,是你靈魂的一部份。」

 

  ──我的一切都屬於你、你的一切也歸我所有。

 

   ×

 

  混沌元素煉造的過程令人痛苦不堪,但既然已身在此處,就不能回頭,他也沒有後悔的打算。

  烈火在肌膚上蔓延的痛覺清晰無比,早已超過人體承受範圍,卻又沒辦法失去意識,照理來說會形成傷口的地方也沒有受傷的跡象,只是以十分緩慢的速度變得透明。聲帶在此時失去作用、雙眼也跟著喪失功能。

  他知道自己最後僅會剩下白色結晶,而這東西將與最愛的人合為一體。

  從此以後,艾伯李斯特的視點就是他的視點,艾伯李斯特能聽見的他也能聽到,連心中的意念也會成為他的,不管艾伯李斯特去到哪裡,回到人間、亦或待在星幽界、甚至輪迴轉世,他都將跟著。

  而「梅倫」這個人,不復存在。








 其實還有很多可以修的地方可是我懶了(靠)白色情人節快樂!
 篇名取自「異端的墓碑」任務名稱,「不鬆懈之手1」跟「無風的峻嶺3」可以打野生梅倫
 從渾沌元素一出就很想寫的梗,官方什麼時候才要出梅倫R1啊啊啊啊啊我七張R1(十宮格+二渾沌)都準備好很久了啊混帳!!!
 真的要壓的話,我家艾伯的渾沌元素老早就決定是王子、梅倫、尼西;尼西的渾沌元素要用梅倫跟艾伯,最後一個還在想…可能會直接用買的(當作大小姐(?
 這篇的梅倫很有病,佔有慾的極致ry;其實尼西也滿有病的…文中有一點暗示,應該多少看得出來?梅倫消失後他不是在看書,而是在寫,「把我的名字寫一百次、一千次」梅倫怎麼說他就怎麼幹了
 我最喜歡我家尼西的就是一副梅倫要他做什麼他都幹的樣子w最喜歡我家艾伯的一點則是每次發現「他也真的很喜歡梅倫嘛www」的瞬間對他的愛就會爆棚XD
 我家尼西跟梅倫關係好到艾伯最近吃醋吃不停ry(這傢伙連吃醋都遲鈍到晚別人兩年是哪招)但是尼西對梅倫沒有「愛情」吧…他們維持友情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很久了,兩個人感情線都岔到奇怪的地方去,這篇就梅倫對尼西來說是要捧在手心的易碎品,艾伯不珍惜就算了還害他碎掉讓人很咩送ry
 不過尼西也不可能討厭艾伯,就只是咩送而已…而且肯定是如果梅倫和他說「不要對艾伯這麼兇嘛」馬上就ry
 真想寫尼西視角啊…本篇最慘的就他了,其實整篇文最喜歡的段落也是他的部份(掩面
 原本想試試看換文風,顯然沒太大改變(遠目
 最後補充,梅倫出現的部份可以視作夢境或幻覺,總之是艾伯的腦內活動(我本來想讓艾伯在倉庫上他的可是一想到這樣根本春夢就放棄了)

2013-0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