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看內文之前最好先看我家孩子介紹,免得被雷死
因為我家真的跟別人家差超多ry,可是他們自己就長成這樣我也沒辦法(O
CP:艾伯李斯特×梅倫、路德×瑪爾瑟斯×路德





 

  縱然整幢宅邸的門窗緊閉,冬季刺骨的寒風仍是透過幾不可見的空隙滲了進來,竄遍屋中每一寸角落。明明他們的所在地並無降雪,寒冷的程度卻不下於天寒地凍的異端墓碑,讓人不禁懷疑這幢建築是否在不知不覺間已被冰魔入侵。

  這種天氣,教人想不賴床也難。

  作息一向良好的艾伯李斯特,今日依舊成功克服睡魔,這個家裡所有的家事跟餐點幾乎都由他來包辦,不早起是不行的。麻煩的是,現在有個傢伙雙手環在他身上不肯起來,「梅倫,醒醒。」

  「唔,再睡一下又沒關係……」

  侍僧用撒嬌般的軟綿口吻說道,不客氣地將臉埋在帝國騎士的腰部,但後者顯然不領情,語氣一貫的制式:

  「等大小姐起床就要開始忙了。」

  「她哪會這麼早起。」梅倫將下滑的棉被重新拉上,又往裡頭鑽了鑽,將裸露的肌膚全裹近被子裡,「而且冷死了,艾伯你進來啦。」

  會冷還不是你自己搞的!被纏住的黑髮男子實在很想大翻白眼,沒錯,在這種冷到唯恐將人凍傷的天氣,這傢伙竟然依然故我的什麼都沒穿!

  懶得爭論的艾伯李斯特看了看床頭櫃上的時鐘,硬是將梅倫的手從自己身上扳開,再拿了衣服回到被子裡幫半睡半醒的人套上──艾伯李斯特至今仍是不解,為何跟他交往的人久而久之都會「變成」生活白癡,連這麼簡單的小事都要他做?每每他向聖女之子提及時,主子也只會回以他關愛的眼神。

  褐髮青年呢喃著難以教人聽清的夢囈,整裝完畢後仍是死揪著黑髮男子不放,「放手,我要去弄早餐。」

  「艾伯你吃我當早餐就…唔。」

  梅倫的話語未完便被艾伯李斯特以雙唇堵住,幾秒後才分開,接著艾伯李斯特將人推進浴室、扔了句「大小姐說今天要過年,你動作快點」要某人立刻打理好自己,才離開房間。

  事實上,帝國騎士壓根不懂都二月了是要過什麼年,但既然聖女之子有令,他就不能違背。

  聽她的解釋,簡言之就是個要給比自己輩分小的人大把GEM(輩分按入戶順序計算的話,他除了黑王子豈不是每個人都要給?)、全家一起打掃住宅(他要抗議,這種事平常都只有他在做,早該輪班了才對)、全家一起吃一大堆怎樣都吃不完的食物(慢著,負責下廚的一直以來不是都是他嗎?)、玩樂到凌晨(其他人肯定不會收拾善後,那他不就要到隔天早上才能睡?)的歡樂節日。

  而身為第二位入家門的戰士、這個家第一位行為能力者、聖女之子最初信賴的對象,艾伯李斯特理所當然地被交付了要讓聖女之子在星幽界也能歡度年節的重任。

  下到二樓的艾伯李斯特才正要敲庫勒尼西的房門,不意外地對方也剛要踏出臥房,交代庫勒尼西把二樓的人統統叫醒後,艾伯李斯特再到一樓喊史普拉多起床、同樣要他喚醒一樓的人們,接著去到廚房,用最快的速度做好早餐,宅邸有戰力的眾人也才一一轉醒,星幽界的一天正式開始。

  其餘人一個個進了餐廳後,艾伯李斯特繼續未完的工作──把部份餐點端給還在客廳沙發上呼呼大睡的阿奇波爾多,要他到地下室跟里斯分食,走回三樓,將食物送進隔壁房古魯瓦爾多的寢室,再回自己的房間找人。

  與整個早晨都必須忙碌的艾伯李斯特相較之下,還在睡回籠覺的梅倫簡直慵懶得過份。

  「不是叫你起床了嗎?」端著餐盤的帝國騎士以單手抓起賴在床上的侍僧,強迫後者坐起,拿叉子戳了一塊煎蛋直接塞入對方口中,「快把早餐吃掉。」

  「咳、嗚!…好痛,」被食物嗆醒的梅倫摀著嘴,被金屬刺入的口腔隱隱作痛,他嚼了幾下才把殘餘的蛋白嚥下,綠眸哀怨地盯著艾伯李斯特,「艾伯你今天比平常還要粗魯……唔。」

  「今天趕時間。」艾伯李斯特迅速插起另一片煎蛋及火腿,重複先前的動作,在梅倫好不容易吞掉滿嘴的東西後,問道:「還是你要自己吃?」

  「不要。」梅倫抹了抹嘴,寧願被噎死他也要賴定艾伯李斯特。

 

  在全家(除了艾伯李斯特以外)都吃完早餐後,聖女之子剛好抵達宅邸。

  「新年快樂!」人偶少女蹦蹦跳跳地撲上幫她開門的褐髮青年,「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紅包?」梅倫呆了呆,才想起邊吃早餐時艾伯李斯特邊跟他吩咐了些什麼,「那是大小姐你要給我們才對吧?」梅倫一面回答,一面將攀住他腰部的聖女之子放到肩膀上,讓她待在平時趴著的頭頂。

  「耶?」聖女之子眨眨眼,「好啦,等等開EX地圖送你……家裡怎麼只有你一個人?」

  坐在高處的聖女之子環顧四周,連沙發都撤走的大廳顯得空蕩無比,只留下一只堪比澡盆的大鍋子,里斯和阿奇波爾多還在一邊控制火侯,將水溫保持在蒸氣騰騰的狀態。她可不記得有下過在大廳建澡堂的命令,到底是怎麼回事?

  「艾伯說,妳交代他要準備『過年』,所以他幫每個人都分配工作去忙了。」

  「尼西咧?」

  「一樣,現在能陪大小姐的只剩下我囉。」梅倫掛著如常的笑容回應,言下之意即:妳也捨不得讓我獨自出任務或幹粗活吧?這麼簡單的弦外之音,聖女之子哪可能不明白。

  百無聊賴的聖女之子抓著侍僧柔順的褐髮,想了想說道:「吶,梅倫你知道嗎?過年除了我跟艾伯說的那些,還有其他習俗哦。」

 

   ×

 

  「為什麼我得來廚房幫忙?」

  路德看著艾伯李斯特身上的藍色圍裙,再盯著自己手裡被硬塞的粉紅色款,滿臉的埋怨及不解。

  回答的艾伯李斯特連看都沒看身後的白髮男子一眼,「聽說你會做調味不是嗎?」

  「那我去拿調味料來就好,你不會想要我下廚吧?」

  商店店長抓緊最後一絲機會問,帝國騎士也毫不遲疑地戳破對方的希望泡泡,鏡片後的金眸睨向對方,反問:「除了你之外還有誰能派上用場?」

  「我不…」

  「當初我也是被大小姐趕鴨子上架,反正吃不死人就好。」

  看來是逃不掉了?放棄爭辯的路德哀怨地穿上明顯是被挑剩下的粉紅色圍裙(聽說剛入手的時候就只有這兩色,原本到底是要給誰的!),待他整裝完畢,艾伯李斯特又道:

  「對了,調味料不要加成春藥。」

  「……我才不會帶春藥在身上!不要汙辱我的人格!」聽見這讓人吐血的提醒,路德差點翻桌走人,但心知對方等級高他太多,理智仍是克制了這股衝動。

  只見剛打開櫥櫃門的艾伯李斯特神情仍舊淡定,冷靜地回過頭來看向快炸毛的工作夥伴:「你不是侍僧嗎?」

  ……這一定有什麼誤會,絕對有什麼誤會!侍僧在這傢伙心目中到底是怎樣的存在啊啊啊啊啊!某個臉上有十字紋的傢伙肯定天天在毀壞他們同業形象吧!侍僧和牛郎絕對不是同義詞好嗎!

  在心底吶喊斯吼完畢的路德咳了兩聲,終究是沒對等級高他好幾階的前輩大發脾氣,盡可能鎮定地改變話題:「大小姐提供的食材是什麼?」

  「屍龍跟飛龍、烏波斯、熾天使,還有其他有的沒的,都活的,要自己宰。」

  「……」他好想去跟處理年貨的瑪爾瑟斯交換工作啊啊啊啊啊--

 

   ×

 

  「史普前輩,這樣就可以了嗎?」瑪爾瑟斯懷裡捧著好幾疊事才染紅的紙張,史普拉多算了算數量後點頭,「那接下來要做什……前輩你不要剪自己的尾巴啊啊啊啊啊啊啊!」

  話才問到一半,瑪爾瑟斯立刻驚恐地抓住史普拉多忽然長出來的尾巴,還有拿著剪刀的那隻手,史普拉多則是一臉困擾:

  「因為,照艾伯李斯特先生的說法,得用獸毛做成的筆在這上面寫字…」

  剪掉動物的尾巴再拿來書寫?!瑪爾瑟斯甩了甩頭將腦中恐怖的畫面去除,孰不知同樣的事經好幾個人的口傳接之後早與事實相距甚遠,「好、好慘忍……大小姐的國家好可怕……對了!只是要寫字的話不剪也行吧?我們去找瑪格莉特小姐,請她抓著前輩的尾巴寫吧。」

 

   ×

 

  會發出紅光、還能讓人倒數計時、碰一聲在天空中爆開來的東西--

  「是炸藥吧?」

  三人異口同聲地說出心中想到的答案,隔著雪莉坐在彼此對面的羅索和多妮妲互看一眼,很快又不悅地雙雙撇過頭,雪莉則是在這兩人歪掉主題前率先開口:

  「我們這裡有炸藥嗎?」

  「沒有。」

  「不然妳以為幹嘛要我們做?」

  兩人再次同時出聲、發現自己與對面的人說詞一致又不約而同地噤聲,雪莉不禁對這種情形感到無言,乾脆的詢問羅索是否知曉製成後,很快地提議別說廢話快點上工。

  只是,大小姐生活的民族竟然有在過年當天連續放炸藥的習俗?難道是炸彈魔的國度嗎?

 

   ×

 

  聽說在聖女之子的家鄉,有種叫「火鍋」的食物,只要煮一鍋熱水,不管扔什麼下去都會變得非常美味。得知了這種半是真實半是錯誤資訊的艾伯李斯特,立刻決定做幾樣點心後就直接把生食扔進過裡,在烤龍肉、炸龍翅、龍肋排和天使年糕、魔境侯果凍及串烤烏波斯都準備完畢後,從早忙到晚,廚房的工作總算是告一段落。

  接下來,只要把蝙蝠和茸兔跟神狼全丟入鍋裡就行,湯底當然是白骨騎士。

  艾伯李斯特要路德先把生食都裝盤端到大廳去,廚房門才開沒多久就聽見了爭吵聲。

 

  「我哪有欠你錢!」

  路德瞪著伸手向他討債的梅倫,後者的語調一如以往的高傲:

  「你是沒有,」梅倫手指向背後盤坐在地、圍了個圈打牌的眾人,「不過瑪爾瑟斯已經輸到連你的內褲都拿去抵債了,我一點都不想要那種東西,所以拿五萬GEM來贖吧。」

  聞言,路德習慣性地怒瞪窩在史普拉多身旁的瑪爾瑟斯,就見後者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這些日子以來的相處經驗讓他曉得在這種時候罵下去百分之百沒完沒了,矛頭也只能轉回站在他面前的梅倫:「出千欺負人還這麼理直氣壯?」

  「啊啊?路德你來這麼久還沒搞懂這個家就是我說了算嗎?」

  「偏偏坑他的錢做什麼?」

  梅倫不耐的「嘖」了聲,「你看這群人裡誰最好騙?瑪格莉特小姐是尼西的誰,我會下手嗎?史普拉多她罩的我會騙?吸毒犯那群還在樓上不知道幹嘛,剩下的就廟公,一看就肥羊不宰白不宰。」

  要不是敢動這傢伙一根寒毛馬上會被兩張R4碾殺,他才不把這囂張的混帳看在眼裡!滿腹怨氣的路德將餐盤堆到鍋邊的桌上,苦惱著要怎麼應對眼前良心被狗啃的死賭徒,正好庫勒尼西剛從二樓下來,救了他一命:

  「梅倫,放過他吧,我這裡還有紅包能給你。」

  「呣、尼西你這麼說就算了。」畢竟他也不過是想滿足一下整人的樂趣,梅倫很乾脆地拋下路德,趴到庫勒尼西身上,「艾伯說家裡的紅包是要你包?就是GEM?」

  「嗯。」

  庫勒尼西掏出兩只紅信封,分別塞給兩名侍僧,收件者也沒有猶豫地雙雙打開來看。

  「……為什麼我只有三GEM,他有五萬?」路德嘴角抽搐,要是分開給就算了,偏偏兩個一塊兒給,是個人都會心理不平衡呀!

  孰料庫勒尼西的答案讓人更吐血:「忘了說,那是給你和瑪爾瑟斯跟史普拉多一起分的。」

  那不就一人只得一GEM嗎!

  似是看穿他的想法,庫勒尼西又道:「槍劍五六七沒少給你吧?」

  「…是這樣沒錯…」

  「只有一紫格,移三應該夠用?」

  「…呃、是的…」

  「大小姐不可能會讓你們帶咒三哦?」

  「…嗯…」

  「那不就得了?」庫勒尼西再自然不過地回應,接著就被洋洋得意地炫耀「尼西就是比較喜歡我嘛」的梅倫拖走,鑽進廚房找艾伯李斯特。

  待在原地的商店店長,深切地感受到果然被大小姐寵溺的都不會是什麼正常人的現實。

  還有,艾伯李斯特跟這兩個人比起來,簡直善良到不行。

  悶了一肚子氣的路德走到瑪爾瑟斯身旁坐下,拉住想逃離現場的某人的手臂,質問:「你賭輸了關我什麼事?剛剛是怎樣?」

  「大小姐說,新年就是要賭博,然後就要忙完的人去跟梅倫前輩玩牌,然後…就…」瑪爾瑟斯唯唯諾諾地低下頭,解釋事情始末,「梅倫前輩說,要是我傾家蕩產的話可以直接拿你的東西來抵,所以鞭子跟花還有衣服那些全都……」

  「你是笨蛋啊?」想也知道這傢伙肯定沒跟人打過牌,偏偏這種事又是梅倫擅長的,會輕易被欺負也不意外。路德嘆了口氣,才想教訓幾句,就因為唇上傳來的溫度打住。

  「這也是他教的,說親一下你就會原諒我了,對不起。……唔?路德,你臉紅得跟衣服沒兩樣欸,沒事嗎?」

 

  在食物紛紛上桌後,爬回梅倫頭頂的聖女之子,總算搞清楚他們是想煮火鍋,再瞄了眼要下鍋的食材,果斷決定什麼也不說,看這鍋究竟會不會成為傳說中的黑暗料理。

  就在吩咐阿奇波爾多跟里斯拿食物去招待分家的薩爾卡多等人之後,羅索及不死雙子總算來到飯桌前,「老婆大人,新年快樂喔!你拿著炸彈要幹嘛?」

  工程師及人偶都怔了下,他們可是接獲艾伯李斯特的指示,說聖女之子下令做炸藥才動手的。

  「算了,」聖女之子也懶得追問,隨後想起什麼似地兩手一拍,對著不遠處正把活跳跳的茸兔拿來川燙的艾伯李斯特大喊:「艾伯,把前幾天要你去買的酒都拿出來!」

  「等等,大小姐,」梅倫抓住差點在他頭上跳起來的自家主子,「妳不喝酒吧?」正確地來說,這裡的食物聖女之子都吃不了,為什麼要艾伯李斯特去買?

  面對這個問題,聖女之子笑得萬分燦爛:

  「對,可是我想看你喝。」

 

   ×

 

  在幾乎每個人都被強迫灌下十來杯烈酒的情形中,不造成混亂根本是不可能的。

  醉到連血液都快被染成酒精的多妮妲大罵同樣也爛醉的羅索是負心漢,吵著吵著兩人就這麼引爆炸彈,火光波及離他們最近的雪莉,半醉的瑪格莉特本想拿水救援,誰知被多妮妲遷怒拿起鐮刀就要追砍,史普拉多見狀加入戰局,半昏迷的瑪爾瑟斯則是在搞不清楚時被混戰的人員誤打好幾下,直到酒醒後的路德把人拖走。

  至於梅倫跟艾伯李斯特?老早就回房去了。

  唯一清醒(因為沒人敢灌他酒)的庫勒尼西,看著眼前的一片狼藉,不曉得到底是該幫忙收拾還是乾脆走人、等這群酒鬼醒後再自行善後,而想沒多久,他馬上就放下了這個煩惱:

  「路德,你還醒著吧?」

  「……啊?」剛喝完解酒液的路德摀著疼痛的頭,環顧眼前睡的睡、倒的倒的眾人,有種不好的預感。

  「這裡就麻煩你了,謝謝。」

  語畢,庫勒尼西還當真頭也不回地離開現場,路德則是對自己喝了解酒液感到無比懊悔!

 








 新年快樂!雖然情人節快到了,但我想時間這麼相近就不用發情人節賀文了吧(淦
 過冰魔時答應要給嫁組一人一篇文,這是給艾伯的,雖然寫到最後根本變成以欺負店長為目的www欺負店長嘛機有趣ww(靠北)好吧老實說當我以為他是個受我沒欺負他的慾望,誰知他跟二爺居然都口徑一致的說他是攻只好…攻就是拿來被欺負的啊?看看那個家事萬能的艾伯!(淦)當然,尼西總攻大人例外w
 給尼西發紅包是因為錢都他管的(´・ω・`)除了梅倫是50000其他都是1GEM,原本羅索想給個10000可是ry
 不只因為他偏心還有我堅信梅倫R肯定有個能讓他塞特5的黃格…!
 啊對了,艾伯一直到開始煮火鍋才有東西吃沒錯XD
 最後的題外話,我家獸太現在也喜歡二爺(瑪爾)只是我不知道怎麼表現(躺
 順便曬曬給梅倫的噗浪短打、之前的衣櫃文

2013-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