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是在現代,而本人一家的牌組又會如何的妄想
副標題:悲催的庫勒尼西育兒日誌
有點蠢…應該說是頗蠢的東西





  瓦特梅勒孤兒院位在無光市,是整個市區唯一的一所孤兒院,一年來把小孩子送出去的機率是零,事實上他們上至董事長(聖女之子)下至打掃阿伯(阿奇波爾多)都沒有積極將孩子們送出去的意願。這裡的孩童年紀都很小,全是還穿著可愛的童裝跟圍兜的學齡前幼兒。

  身為院長的艾伯李斯特唯一的工作是和翹班跑來找人玩的經理梅倫調情,真正在照顧小孩的人悲催的只有一個,即是副院長庫勒尼西。

  由於有兩位幾乎不工作的上司,悲哀的副院長每日皆過得十分忙碌,此時他正在桌前清點這個月的開支,怨嘆著他們在白色石楠(政府規定的幼兒食品)上花太多錢了,原本孤兒院的經濟狀況就不怎麼樣,最近又有幾個特別會吃的實在是……

  「嗚哇哇啊──」

  小孩的哭聲打斷了他的思緒,現在又是怎麼了?庫勒尼西放下帳本,無奈地往遊樂區走去,最好別讓他看見梅倫又想把羅索拋進水溝裡!

  等他抵達溜滑梯旁邊,就見剛才應該是從滑梯上摔下來、在前面地板上趴著哭得老半天的路德,還有一邊什麼外傷也沒有卻在嚎啕大哭的史普拉多,以及眼光泛淚的瑪爾瑟斯。這三人是院內年齡最小的。

  庫勒尼西覺得自己頭痛的次數在進入這兒工作後就不斷增加,他先是將路德扶起(男孩馬上躲到他後面繼續哭),才蹲下來對他們問道:「你們誰要告訴我發生了什…」

  「瑪格莉特小姐!」

  「嗚嗚我…瑪格莉特小姐……!」

  瑪爾瑟斯和史普拉多同時哭喊出聲,庫勒尼西示意史普拉多先安靜,然後才要口齒比較清晰的瑪爾瑟斯解釋:

  「我等想和瑪格莉特小姐一起玩。」

  史普拉多點頭,隨後哭哭啼啼地接下去:「但是找不到她!」

  「那路德為什麼會倒在這裡?」

  「那裡是瑪格莉特小姐的位子!」

  史普拉多怒目瞪視著依舊躲在庫勒尼西背後的路德,庫勒尼西扶額,一臉無奈。

  「所以你們兩個聯合起來霸凌他?」

  男孩們眨眼,顯然聽不懂這個詞,副院長大人只好換個說法:「你們打他嗎?」

  瑪爾瑟斯搖頭,史普拉多囁嚅著「我只是推他一下」又不太高興地擦了擦眼淚道:「我們又不想跟他玩。」

  「對,可是你們也不能欺負他,你們不想被梅倫『教訓』吧?」路德還算在梅倫的保護範圍內,這群小鬼就不怕死無全屍嗎?

  聞言,他們兩人都用力搖頭,庫勒尼西又說了幾句、並保證會找到瑪格莉特,才帶著路德去打急救品,然後於院內尋找瑪格莉特的小小身影。

  他翻遍了遊樂區、食堂、童書室(在那兒碰見羅索、多妮妲和雪莉,講解書本內容講了五分鐘,塞了幾顆薄荷糖堵住他們的嘴才繼續走)、寢室,才在副院長辦公室隔壁的院長辦公室找到瑪格莉特。

  本該在這裡的黑髮男子今早就出差去了,現在坐在位子上的是來找人又撲空的褐髮青年。

  「梅倫你在這裡做什麼?」

  「偷偷給瑪特莉特小姐零用錢。」梅倫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他才不想在一堆小鬼面前發,到時被追討就麻煩了。

  以他們拮据的院內經費而言,哪來多的零用錢可以發呀?庫勒尼西看瑪格莉特手捧著一堆GEM和白花的模樣,先把她請出門、再交代她去找史普拉多和瑪爾瑟斯,才有些遲疑地問道:「你哪來的錢?」

  「……呃,院內公費,大小姐同意的。」所謂的大小姐是整間孤兒院員工的頂頭上司。

  果然!聽了這回答,庫勒尼西簡直要吐血,天曉得他們孤兒院都已經窮到他得拿自己的私房錢來墊了!

  見到友人的臉色,梅倫近似狡辯地說道:「艾伯又不在、你也在忙,我當然只能找瑪格莉特小姐……」

  「那些小孩除了羅索,沒一個真的乖的。」

  梅倫大聲抗議:「瑪格莉特比那個討人厭的死小鬼好太多了!她才是最乖巧的。」

  「羅索。」

  「瑪格莉特。」

  「羅索。」庫勒尼西在他們幼稚的爭吵繼續下去前,開口打斷梅倫未出的話語:「你痛恨羅索,只是因為你忌妒他,以為我喜歡他更勝過你!」

  「對呀,那又怎樣?」梅倫毫不避諱地承認。

  「你明知道沒有這種事……」庫勒尼西覺得自己的頭又痛了起來,為什麼他要跟面前一個有夫之夫,像外遇的男人一樣澄清自己什麼都沒幹!拜託、他是真的沒有錯好嗎!更何況他跟梅倫又沒有朋友之外的關係,這賭徒是有什麼資格質問他呀!

  此時,房門被人從外打開,歸來的艾伯李斯特讓他們不用繼續這種令人煩躁的對話,庫勒尼西不禁鬆了口氣。

  艾伯李斯特抱住直接撲到他身上的梅倫,對庫勒尼西說道:「外面那群小鬼吵著要吃午餐。」

  「嗯,那梅倫就交給你了。」事實上庫勒尼西時常在想,梅倫除了外表之外,根本是個長不大的小孩,而這當然全是被大小姐寵出來的……雖然在真正危急的時候那傢伙是個意外可靠的人啦,比方說上次就是梅倫拿賭博贏來的錢救了這間小小孤兒院一命。

  而在庫勒尼西把人帶到食堂準備發午餐時,又發現居然少了一個人!

  羅索一如往常地拉著多妮妲和需要非常大量白色石楠、更是常常得吃跳躍星和幸運草來進補的雪莉乖乖坐在餐桌前,史普拉多與瑪爾瑟斯非常安份的待在瑪格莉特旁邊…「……你們應該沒人把路德淹死之類的吧?」

  所有人一致地搖頭否認。

  「你們最後一次看到他是什麼時候?」庫勒尼西環視眾人,這種有人失蹤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瑪爾瑟斯回答:「瑪格莉特小姐來找我們之後,他就不見了。」

  庫勒尼西想了想,反正小鬼們都不可能離開這幢宅邸,先把食物拿出來再去找人即可,結果才一開櫃子的門就見有人一頭栽進滿滿的花叢裡,為了避免發生幼兒被花窒息而死的慘狀,他立刻就將人拎了出來。

  而被逮個正著的路德看見庫勒尼西怒極反笑的臉,馬上就明白自己大難臨頭。

  「羅索、瑪格莉特,看著這裡,我要去找梅倫和艾伯。」

  在和兩個年紀大了點的孩子吩咐完畢後,庫勒尼西拖著嘴裡還在嚼偷吃的花瓣的路德,來到不久前在關上的院長室房門,敲了敲並說道:「你們有一分鐘的時間把不該給小孩子看的東西都整理好。」

  緊接著房內傳來各種物品的碰撞聲,梅倫才在庫勒尼西默數到最後十秒的時候來開門,正想抱怨這有多掃興時,一低頭就看見緊抓著庫勒尼西褲角不放的路德,「你這小鬼又幹嘛了?上次買觸手給你的錢就花掉我們一半的積蓄,休想我會再送玩具給你。」

  庫勒尼西不顧路德的意願,就將掙扎個不停的男孩塞到梅倫懷裡,「白色石楠被他偷吃到大花只剩一朵。」

  梅倫挑眉,將小小的路德放到艾伯李斯特的辦公桌上,而坐在桌前的艾伯李斯特則是面無表情地盯著緊張不安的男孩。

  「好吧,在我把你打到吐出你吃掉的東西前,有什麼遺言嗎?」

  「……不是應該先審判再行刑嗎!」

  出聲的是從方才就沉默著的艾伯李斯特:「你是現行犯。」

  「嗚。」

  「哭什麼哭,等我揍你你再哭啦!」梅倫不耐煩地罵道,但他才剛說完這一句就被喊了「艾伯,把他借我一下」的庫勒尼西拽出房門外,那人用認真的語調說道:

  「你不能打他。」

  梅倫不以為然,「你帶他來不就是想要我教訓嗎?」

  「對,可是你還是不准打小孩。」

  梅倫猜想庫勒尼西百分之百是在把人送上刑場前一刻又於心不忍反悔,思索幾秒決定還是依對方的意了,「那被吃掉的白色石楠?」小鬼們除了羅索之外都是得吃掉大把白花才長得大的類型,幾乎不用花就能順利成長也是庫勒尼西比較偏愛羅索的原因之一。

  「……除了跟之前一樣的解決方式,也沒其他辦法了。」偷吃過白花的也不是只有路德。庫勒尼西覺得,他有朝一日遲早會變成跟藥局一天到晚頭痛胃痛背痛腰痛的大叔老闆同一副德行,帶小孩真是夠累人的。

  然而梅倫顯然十分不滿意這個答案,但仍是點頭,「我會跟大小姐說從你的薪水扣,可是路德這小鬼也別想吃三餐了。」

  兩人協商完畢,庫勒尼西返回食堂,就見留在這裡的孩子們都自動自發地拿了剩下的白色石楠來分食,然後……然後裝白色石楠的容器空空如也,什麼也不剩。

  嘆了口氣,庫勒尼西只得把下午的行程全部取消,呼喚雙胞胎女孩的其中一人:「雪莉,妳今天能去捐血拿花嗎?」

  「我拿的花能給多妮妲嗎?」

  「呃,可以。」反正花都是混著用的,也算有給吧。庫勒尼西忖道,又望向另一人:「史普拉多,你呢?」

  「我可以送花給瑪格莉特小姐。」

  「那跟我來……其他人去院長辦公室找梅倫跟艾伯──羅索,你鑽到廚櫃裡躲他的話會變成他單獨把你拖出來,快住手──除此之外應該沒問題了。」

  語畢,庫勒尼西才牽著兩個小孩往迪特赫姆出發,暫時脫離被一群小孩包圍的環境。







 食物為什麼是白花不解釋,我家尼西萬年保母,特5基金都被小鬼的白花吃光
 我家尼西最寵的小孩真的是羅索,不是雪莉也不是二爺(瑪爾),就是羅索沒錯
 店長光紅邊就用掉我一堆花,我凌晨一直說他欠我錢(炸

2012-09-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