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帳!混帳、混帳混帳混帳--」

  嬌小的人偶氣憤地跺腳,從殺氣騰騰地模樣看來就算突然下令要整棟宅邸的人全去當沙包給她出氣也不意外,聖女之子氣沖沖地領著三名戰士回到大宅,嘴裡碎唸著一長串咒罵的話語,原本位在大廳的其餘人見狀不禁紛紛走避,他們可不想掃到颱風尾。 

  艾伯李斯特和庫勒尼西正努力好言安慰聖女之子,梅倫則是默不作聲的走在後頭,而聖女之子進門沒多久就一臉憤怒地轉向身後的梅倫,只是嘴巴開了又闔闔了又開、最後煩躁地低喊道:「啊啊啊啊算了算了我罵不了你啦──」聖女之子邊說邊抱住梅倫,抬頭一臉難過地望著他,「最近怎麼啦?是不想對戰嗎?」

  梅倫感覺欲言又止,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才好。

  「哎、沒關係,你好好休息吧……尼西,我們走。」

  聖女之子嘆息地拍了拍褐髮青年的腰(以她的身高只搆得到腰部),牽著長髮少年的手往二樓走去,青年見狀想跟卻又無法提起腳步追上,最後只得待在原地,在主人背後露出落寞的神情,以細若蚊蠅的嗓音低喃著只有他能聽見的自語。

  「梅倫?」同樣被留下的帝國騎士有些擔憂地看向侍僧,想做些什麼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我沒事,艾伯也去陪大小姐吧。」梅倫僅是笑笑,「我自己一個人就行了。」

  語畢,梅倫踏上大廳旁的長廊,往宅邸鮮少人前往的地方走去。

  ──只是想一個人靜一靜而已。

 

  大宅深處設有一間儲藏室,裡頭放滿各式各樣的雜物,有兩位工程師們研發到一半或研發失敗的實驗器具、各種各樣的武器、甚至連深淵的飼料都擺放其中,儲藏室的燈不常使用、前陣子壞了也沒人要修理,這兒唯一的光源便是從結了蜘蛛網、玻璃面有些模糊的老舊窗戶射入,窗外的景觀是院子一角,雪莉時常在此練習她命中率低得可憐的飛刃雨、多妮妲和羅索會在旁陪同免得出意外,現在梅倫往外探去,也能瞥見那三人在遠處的身影。

  而昏暗的空間裡,最受矚目的非閃爍著光芒的各色碎片莫屬。

  唯有大小姐選定的戰士,才能使用那些碎片,拾回過往的記憶、取得更強大的力量,替她效勞。

  他們家大小姐的習慣是不會待在特定的地方搜集怪物,故此碎片的數量並不多,宅子裡其他人都拼命爭取碎片的使用權,唯有他,無論如何都無法用上那些碎片──要是可以的話,聖女之子也很想把全部的碎片塞到他身上,無奈先天條件不允許,用不到就是用不到。

  明明自己的記憶也有殘缺,為什麼自己就是不行?梅倫在五色碎片前的一只箱子上坐了下來,它們的光芒對他來說異常刺眼。

  恢復記憶前後的戰力差距甚大,而這個家中,使用最多碎片的便是與他同樣深受大小姐寵愛的艾伯李斯特及庫勒尼西──他們三個人都是一起行動的,不管任務亦或對戰,只是那兩人的實力與他差距愈來愈大,總有一天,會登上梅倫無法觸及的高處吧。

  不,或許現在已經是這種狀況了。

  聖女之子對他的無條件信任,在無形中默默轉移至另一人身上,當他們發現時便已是如此。

  「……大小姐現在,果然比較喜歡尼西吧……」

  方才那兩人離去時的低喃,此刻褐髮青年又輕聲重述,戴著白手套的右手拿起一塊藍色碎片,握在手中一邊打量一邊思忖著盤據心中的困擾。

  明明以前都是他站在前頭保護對方的,可是艾伯李斯特和庫勒尼西現在即便沒有他,在戰場上那也能大殺四方,反而是為了顧慮他時常綁手綁腳。

  那麼自己現在、究竟算是什麼呢?會不會已淪落至──梅倫腦中的思緒亂成一團,企圖阻止自己往糟糕的方向想下去,可心中又驀地生出這串句子:

  不被需要的存在。

  並非自憐自艾的悲觀念頭,而是鐵錚錚的事實。

  不需要他的保護、不需要他的能力、不需要他待在戰場上,連大小姐都認為現在的他脆弱得近乎不堪一擊,已經無法肩負起殺敵的重任了、已經無法再像以前一樣全心全意地相信他了。

  好不甘心。

  酸楚或忌妒還是其他什麼又痛又令人難受的情緒於胸腔蔓延開來,侍僧的心境難以言喻的鬱悶,所愛的人們的身邊即使沒有他也無所謂了、大小姐最信賴的人這個位子已經被人奪走了,忌妒是理所當然的,但他明白自己該責怪的不是身為他唯一的朋友的長髮少年,而是無能為力、什麼事也做不了的他本人。

  當聖女之子提問的時候,青年並未給出明確的答案,不是不想、他也很想跟在他們身邊啊!只是、只是──

  喀。

  儲藏室的門被人從外打了開來,褐髮青年呆了呆,往門口看去,就見一名藍髮女子推門而入。

  「瑪格莉特小姐?」梅倫放下手中的碎片,站起身拍了拍身上沾染到的些許灰塵,掛起完美的笑容,「妳怎麼會來這裡呢?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嗎?」

  瑪格莉特試了幾次電燈開關、確定真的壞了才說道:「上次還沒研究完的實驗品,似乎被史普拉多那孩子搞錯拿來這裡了。……你是來幫大小姐找東西的嗎?」

  梅倫搖頭,沒有回答女子的問題,僅是詢問了她所尋之物的樣貌,接著很快地就從一堆雜物中找到瑪格莉特所描述的大箱子,密封的紙箱裡裝的貌似是活物、還有一定的重量。

  「是這個嗎……?」

  「對。」瑪格莉特高興地接過箱子,「謝謝你。」

  梅倫有些疑惑內容物為何,卻又覺得別發問來得好,總不可能是地獄獵心獸,現在的瑪格莉特沒有能力召喚出那種生物,如果是大小姐的玩物,那……嗯,不要問,真的不要問。

  面前的藍髮女子是第一次來到儲藏室,畢竟以她一入家門就備受大小姐寵溺的程度,任何粗重的工作都不可能落到她身上──其實以梅倫的身份更是如此,不過身為一同建立這個家最初的元老級成員之一,在聖女之子還沒有那麼多人可以指使時,梅倫自是把家裡的每個地方都摸透了。

  此刻女子正有些好奇地打量這裡的一切,守在門口的梅倫則是不禁忖道,幸好打擾到他的是瑪格莉特,要是其他人的話,以他現在的心情之惡劣,早就被拿來當出氣筒、惡言相向甚至大打出手了吧。

  和這個人相處令他感到自在,梅倫清楚的知道,她是需要他的,瑪格莉特執行的多次任務都是在梅倫的幫助下解決,對戰則偶爾是他帶著出去、更多時候是跟身為兒子的庫勒尼西一起。

  無可否認地,梅倫很喜歡這種被需要的感覺,一如當初的庫勒尼西需要他一般。

  只是現在……

  「……明明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卻能恢復生前的記憶,真神奇吶……」

  瑪格莉特盯著碎片喃喃自語,想拿起碎片來觀察卻又有些猶豫,梅倫見狀便將一塊紫色碎片放到她手裡,笑道:

  「以後瑪格莉特小姐也用得上哦。」

  「不過那是很久以後的事了吧?」琥珀色的眼瞳盯著暗紫光彩,半晌將其放回原位,「家裡有恢復記憶的人數也很少,不曉得是怎樣的感覺。」

  「……這大概要問尼西或艾伯了。」梅倫悶著聲應道,「但即使沒有使用碎片,你們對生前的事多少都有點印象吧?像瑪格莉特小姐妳不也認識尼西跟吸毒犯…我是指羅索。」

  「是這樣沒錯,但也只是記得名字跟長相的程度罷了。」瑪格莉特回以微笑,「而且另一位工程師好像跟我不太合。」

  「那個不識相的傢伙對妳做了什麼嗎?」

  「沒有,只是個性不合吧?我不太想看到他,他也不想看到我。」瑪格莉特對眼神變得銳利起來的梅倫解釋,「很奇怪吧?明明在我的記憶裡,和他的關係應該要不錯的……不過,或許有其他的瑪格莉特跟羅索對彼此一樣保持著生前的態度吧?」這話由她嘴裡說出口有點奇怪,但在這個星幽界裡,的確有許許多多長相、名字、過往相同的人們,這群人彼此各據一方,平時除非是去到人擠人的大城市裡否則不會見到面。

  「我認為呢,過去的事物是我們、是每一個『瑪格莉特』的『共同記憶』,那是我們的『源頭』,縱然出自同源,可是受到『現在的經歷』影響,讓我們都成了不同的個體,對現在的我們來說,此刻的一切影響得說不定比生前還來得大,有沒有記憶,也並不是那麼重要了。」

  「記憶……不重要?」

  梅倫愣愣地重複這句話,瑪格莉特則是點了點頭。

  「可是,恢復記憶的話,你們的能力才會變得更強……」

  「那就是另一回事囉。」瑪格莉特從容地說道,「你看我們家的古魯瓦爾多,真的有強多少嗎?再說,每種戰局適合的人也不同,該把對的人放在正確的位置上嘛,就算是戰力較低的人,也還有隊友能互相支援呀。」

  青年呆了呆,若說他近來的心理混亂得如一池被髒汙翻攪過後烏黑看不見底的死水,那這席話宛如清流,將水裡的汙穢沖走大半,並讓死氣沉沉的湖泊漸漸產生生命力。

  ……如果是這個人的話──

  「謝謝妳,和妳聊天真令人開心。」梅倫漾出真心的笑容說道,即便對方或許不懂得他為何道謝,「那麼,一直到瑪格莉特小姐不需要我為止,我都會保護妳的。」








 
 最近我家梅倫一直是吉祥物擔當QwQ他大概覺得自己失寵了可是我又無法否認這個事實--跟以前比起來的確是失寵沒錯,尼西太值得信賴了,我也不可能騙他說乖乖喔我把尼西換掉,大小姐現在是沒尼西就啥都不行的廢人啊~任務找尼西、對戰找尼西、帶小孩找尼西,他超可靠(躺)
 我家梅倫向來討厭新角,太太是他唯一主動示好的新角(大概因為我追了半年他知道這對我很重要、還有她是尼西的對應角)今天把太太塞進牌組讓他跟尼西帶著去打455真的稍微脫離吉祥物狀態了QAQ雖然也可能是因為對面用羅索的關係,他最討厭羅索了,但我想都有影響到吧
 低落是因為他覺得我嫁組的牌組目前不需要他,而目前(L4)的太太是需要被他保護的存在
 這篇稍微解釋了一下我所認為的世界觀,要講得明白一點,就像狗狗的品種吧!
 我們會說拉不拉多是個溫和的狗種(共通記憶)但是你敢說世界上沒半隻兇巴巴的拉不拉多(個體)嗎?
 UL的世界也是一樣的,就算他們都有一樣的名字、一樣的過去,但我家和你家的艾伯絕對不會是同一個人
 然後,我沒看過太太R卡故事,要是崩了很抱歉Orz只是我超想寫太太跟梅倫互動我就寫了(你
 其實太太在我家還有點人生地不熟的感覺(?),最熟的應該是獸太、梅倫、尼西這三人,艾伯加減認識,和其他人在一起似乎有點不安,可以肯定的是我家工程師組相看兩厭

2012-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