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想收集表單請點我

表單永久開放中,不會關閉,麻煩看完的大家協助填寫!

20141002-3  

後記:

 

  寫後記和全篇完的時間差了幾天。

  從高二一路陪伴我到大學畢業,一路瘋狂重寫(卻還是寫不好)的《域影咖啡館》終於結束了。

  而我對這個版本也並不是很滿意。一開始是打算在鮮網出的(後來鮮網怎麼了大家都知道了)當時原本的計畫是寫五本,可是後來編輯又說改四本我心裡想著「哇靠四本也太少了吧」還是硬著頭皮改成了四本的量,於是乎……就是現在這個樣子了。

  其實沒法在鮮網出版之後,我也不用堅持四本的,可是寫都寫了乾脆先把這個版本寫完吧!至少得讓從小學等到高中畢業的孩子看到結局才行吧!(天啊我罪惡感好重啊!)

  老實說,這也是重寫這麼多次的我第一次把它寫到完結,以前老是寫一寫又砍掉重練了都沒個結尾。不過結局早在我高中時就想好了,也是一直想寫某幾個畫面,最後才變成了這樣。

  結局的部份有強烈的「未完待續」或會有第二部之感,但這並不是因為砍了一集所以沒寫完,而是它「本來就是」這個樣子。這算是個開放式結局,原本我想直接把宇西失去所有記憶寫得清楚明白,後來還是決定由讀者自行想像吧,如果你覺得他是失憶就是了、覺得不是就不是。至少到《域影》的孩子們往後在我的其他作品登場之前,實情究竟是如何都不會揭曉……而要什麼時候才會寫到我也不知道(艸)這句話並不是肯定句。

  另外,我非常希望大家能告訴我,你對於結局之後宇西的情況會如何、或該何去何從等等的想法!如果有人願意說的話,真是感激不盡。

 

  說說砍到四集的弊端吧,因為要加快故事節奏,導致第一集就先放了一堆人物讓畫面顯得混亂是我很遺憾的一點,如果是五集那辛勒特無論如何都該在第二集才出現才對……OTL

  而且雖然人物眾多,卻有很多人都沒有好好刻畫,尤其是伊寧完全就是有種要講什麼事然後每次都被「卡」的感覺,其實這孩子根本可以獨自寫一集了啊!然後第四集明明是最後一集,可是回憶殺的部份也太多,偏偏克西斯實在很重要真的不能砍(其實我也滿喜歡他的)就還是保留了。

  為了避免人物導致的混亂,老實說從第一個版本到現在的版本我已經砍了很多個人物(艸)

  然後,宇西並不等於克西斯,就像故事中說的,是不同的個體。不思議之樹的數字,大概就像是《魔域大冒險》中的「鎧砍」那種概念吧。

 

  對了,自己提下其他沒用到的梗吧。

  衛命暝的隱形衣,本來是打算讓宇西穿著去找奧斯的,可是後來想一想,如果奧斯突然被偷襲還沒看到人那……宇西會死吧。還不如讓他直接喊了。

  然後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宇西第一個見到的異世界人是希諾,最後一個也是希諾。

  還有宇西其實不算是有厭實症,而是因為「數字」的身份才得以進入域影咖啡館,這點不曉得有沒有人看出來Orz雖然當作真的有也沒關係啦。

  對了,關於咖啡館的走廊,店員們進入時看見的通常是「故鄉」或者「內心深處對自己來說非常重要的地方」,這樣說大家應該可以推測為何宇西不管怎樣進去時都不會有特殊的影像、純粹就是域影的走廊了?

 

  總地來說,目前完結的這一版本仍有太多缺陷,未來我應該會再找個時間重寫……吧。但不是現在,想先放著它一陣子。

  《域影咖啡館》不會是我寫得最滿意的作品,但絕對是我最喜歡的作品,同時也是我第一部發表的原創長篇小說。而宇西亦是我兒子裡我最喜歡的一位。

  要是有人也喜歡它、他們,我衷心地感到喜悅:)如果對劇情或設定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提出~

 

 

 

  以下腐發言有(爆)

 

  如果你在《域影咖啡館》裡看到了任何疑似BL的情結,那都絕、對、不、是、錯、覺。

  天啊你要我怎麼在全書的女角只有一個偽男的情況下正常的寫它啊!!!各位發現了嗎!尤其是從第一版追到現在的各位發現了嗎!把太龍套的角色都砍一砍之後唯一的女角就是許若優啊!!!!宇西他媽媽連句台詞都沒有(以前有的後來也ry)不算!

  這是個只有男人的世界啊!!!!!!

 

  BUT!就是這個BUT

  我要先聲明本篇裡我認同是攻的角色只有希諾跟曼賽爾,其他人都受到骨子裡了啊!!!不過沒關係,我喜歡受!(靠邀

 

  老實說在開寫第四集的時候我就十分懊悔為什麼不把他分類成BL小說,宇西喜歡奧斯啊啊啊啊啊(這是作者我認證的,萌奧宇奧的親開心嗎?雖然冷CP如我連自己的小說喜歡的CP都不是官配,我喜歡辛宇T T)其實它的重點也不在BL吧雖然如果沒BL這部小說很可能就進行不下去了!因為奧斯非得拐到宇西這樣劇情推演才能讓宇西在最後一集去找他啊!

  當初聽到要改成四集我簡直風中凌亂啦!!!天啊,我要怎麼讓奧斯華德在三集之內讓宇西對他死心塌地?!

  結果做到啦!奧斯華德你辦到啦!用三集就追到宇西啦!!!!

  還有我一開始以為宇西應該不會那麼在乎奧斯是為什麼雇用他當店員了,我是預想要這麼寫的,結果真的寫下去才知道,他超care!!!超care的啊!!!!簡直吃醋吃到不行啊我該說他不愧是七月一的巨蟹座嗎還是什麼!!!

  話說回來其實我一開始也只是要讓劇情發展到宇西會在最後能去找奧斯而已,所以奧斯在前面救了他N次,結果就進展成喜歡了啊啊啊啊--

 

  還有不分類成BL小說最重要的一點,我只要沒說死沒讓宇西發現這個事實或者說讓他告白、總之就是沒在正文裡提到,那麼辛勒特都還有希望啊!!!!(靠邀

  混蛋!辛勒特嘛幾好男人為什麼宇西要奧斯不要他!!!兔子也王八蛋啊從Unbirthday一路欺負人家到現在簡直壞透了!臭兔子為什麼不對辛勒特好一點呢!!!!

  而且明明奧斯每次在外面找到宇西的時候幾乎都會講一句「XX說你不見了」之類的,那個XX大概有極高的機率是衛命暝剩下的就是辛勒特啊!whywhy都是奧斯先去抓人!!!

  果然只有跟植物在一起才能幸福嗎!!!!!!我要寫植物×辛勒特誰都不要阻止我!!!!!……對不起我開玩笑的,快來阻止我。

  對了,平平都是受可是辛勒特一定比瑞比特受的所以是妥妥的瑞辛不會有逆過來這種事發生的!!!(幹

  雖然這孩子會這麼歹命,歹命到我覺得根本我筆下第一衰人,基本上就是我害的,可是、可是我也是很傷心的啦真的。・゚・(д`)・゚・:角色會自己動啊我原本也沒想要宇西喜歡奧斯的嗚嚶……

 

 

西瓜精.2014.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