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小姐要從星幽小學回來了!」

梅倫摺起剛閱畢的信紙,對艾伯李斯特高聲宣佈,後者正將1GEM遞給來送信的飛龍,小龍將GEM放入掛在脖子上的皮袋、拍著翅膀啪搭啪搭地飛離窗戶。

「她說會在我生日的時候回來。」

「嗯,是那天早上嗎?」

「她沒有說,你覺得我要不要回信問?」

「不要。」艾伯李斯特關上窗子,微涼的秋風頓時被隔絕在外,天色漸暗,方才飛走的小龍早已不見蹤影,「信不是過一段時間才會到嗎?她之前說這樣才有霍格華茲感。」

「好吧……」侍僧的語氣聽來有點失落,帝國騎士瞄了他兩眼,前者從沙發上站起,小心翼翼地將信紙放進窗邊那張單人小床上的籃子裡,那張床的尺寸剛好夠躺一名聖女之子,棉被與枕頭疊得整整齊齊。

一年前,星幽齡滿六歲的聖女之子收到弗拉姆的通知,進入星幽小學就讀,由於是寄宿學校,他們當然不可能天天跟自家大小姐見面,梅倫時常收到她的家書,可是已經好久沒有看到本人了。

艾伯李斯特曾經想像過那所學校會是什麼樣子,怎麼想都覺得大概已經被大小姐設定成「偽.霍格華茲」了吧,假設大小姐沒有迷上別的學院作品的話。

梅倫將信件妥善收好,艾伯李斯特望著他蹲在小床邊的背影,思考了會兒,提議道:

「今年的生日派對可以給你辦。」

 

   ×

 

「如果要符合大小姐的喜好,我想她會希望一進門就看見你跟艾伯李斯特先生在接吻吧。」

布勞扶著茶壺將熱騰騰的奶茶斟入杯中,他將仍冒著熱氣的茶杯往前推。進入這個家已經四年,事到如此,價值觀被衝擊毀滅數次的紫衣侍僧早就能面不改色地說出妨礙風化的發言了。

當事者還未給予任何回應,坐在桌子另一側的小提琴家便道:「不然就是想收到梅倫的裸照。」

「你怎麼不覺得大小姐會想看我甩你一巴掌?」端起茶杯的梅倫狠瞪凱倫貝克,後者竟沒有對此做出反駁,反倒直接順著這番發言說下去:

「你又怎麼會有憑你這種身手能打到我的錯覺?人不自量力也要有個限度。更何況,自由的琴聲一定可以完美擋下任何攻擊……」

「沒有正常一點的提案嗎?」

奧蘭無視開始長篇大論吹捧小提琴的凱倫貝克,向梅倫提問。剛吃完一片餅乾的泰瑞爾冷冷地接話:

「大小姐本身就不正常。」

 

   ×

 

「所以,工程師有辦法做出不融化的冰淇淋地板嗎?」

「不會融化的冰淇淋算什麼冰淇淋啊,你當我們這邊是化工廠嗎!」

羅索沒好氣的回答艾伯李斯特的問題,後者在聽見答覆時透露出的眼神並非失望,而是飽含著「沒想到你們只有這點程度」的貶意,令前者更為光火,這雜碎是真心把這種強人所難的要求視為理所當然嗎!

此刻,艾伯李斯特正站在工程師小間的入口,羅索靠著門框倚在半掩的門邊,瑪格莉特則站在他身旁。

若是不知情的人看見帝國騎士正經八百地與一群工程師進行討論,肯定會以為他們在做什麼正事,就算不是製造神兵利器、最低限度也該是拿台電腦求修理吧,就艾伯李斯特這張嚴肅的面癱臉,誰想得到這傢伙是來找人做派對用品的?而且還是做這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為什麼需要冰淇淋地板?」瑪格莉特耐心地問,艾伯李斯特毫不避諱的回答:

「梅倫的生日派對要用,大小姐應該會喜歡。」

「誰要幫那個雜碎──」

「羅索,你做吧。」

「哈啊?!」

「既然是梅倫的生日,你當然要幫忙佈置場地了,不是嗎?」

瑪格莉特笑得燦爛,共事這麼多年,羅索當然明白她的笑容代表什麼意思,護目鏡後頭的紅眼都不知往後翻了幾回。

「妳這女人,是不是連這傢伙跟那雜碎在交往都忘了?」

「怎麼會呢,」瑪格莉特轉向艾伯李斯特,臉上的笑容依舊,羅索實在搞不懂這人在面對素材對象的男友時為何還能如此不知羞恥。「等新刊畫好之後,我也會送你一本的,到時候就麻煩你幫我跟梅倫要心得囉。」

 

   ×

 

半透明的黏稠糖漿緩緩流入圓形模具,模具的底部很快地便被晶亮的液體填滿,接著,一支手臂長的螢光棒被放到糖漿正中央──多妮妲還在小心翼翼地調整螢光棒的位置,就聽見不遠處傳來轟然巨響!她根本來不及保護即將完成的發光棒棒糖,濃煙便襲捲而來。

「搞什麼鬼啊──」

多妮妲摀著口鼻大罵,與此同時,另一道與她相似的嗓音也跟著怒吼:

「庫勒尼西!」

煙霧從廚房剛被炸出的大洞散去,視線恢復後,只見她的姊妹正用力肘擊自願煮糖漿的長髮少年,不知從哪冒出來的雪莉注意到多妮妲的視線,做出明顯是遷怒的發言:

「妳不曉得這個人是連用微波爐都可以讓爐子爆炸的料理白癡嗎──」

「剛剛只是……」「只是?」庫勒尼西企圖替自己辯駁,話還沒講完就被雪莉用力踩了一腳。

 

   ×

 

「路德路德,我也想幫忙做派對佈置──」

「要做你自己去。」

路德不耐煩地推開蹭到身邊的瑪爾瑟斯,被吩咐調飲料已經夠煩了,他才不想再分神應付像小孩子一樣難纏的情人。

紅衣侍僧將空杯排成一列,邊擺邊想「像銀河一樣閃耀」的飲料究竟是什麼鬼,若是星空蛋糕尚算正常,對飲品提出這種要求是逼人加螢光劑嗎?

「可是我想不到要做什麼──嗚!」瑪爾瑟斯邊說邊將手偷偷伸向一旁的果汁,立刻被路德打了手背,他一臉委屈地看向對方:「陪我做嘛,大家都在做耶,感覺好像很好玩。」而且好像有很多東西可以吃。

「那種事情你去找史普拉多。」

「我嗎?」

說人人到,聞香而來的史普拉多趴在露天庭院的桌上,本就坐在此處的沃肯瞟了獸耳男孩一眼,沒多說什麼。

瑪爾瑟斯立刻從路德所在的桌子晃到可靠的前輩身畔,他躍躍欲試的提出邀請:

「史普前輩,你要不要陪我們做派對佈置?」

「路德答應你了嗎?」史普拉多針對「我們」一詞發出疑惑,瑪爾瑟斯用他一貫的天真語調回應:

「沒有啊,我是說我跟沃肯,沃肯一定會陪我的嘛。」

長髮博士機不可失地立即點頭,正在煮蝶豆花茶的侍僧嘖了一聲,瑪爾瑟斯則繼續用開朗的聲音說:

「你們覺得我們可以做什麼啊?」

「嗯──我們四個的話……」史普拉多自動將路德加入他們的行列,他思索幾分鐘後,遲疑的說道:「大小姐最近好像喜歡四人演唱會?」

 

   ×

 

「啊啊,會拿『籠中鳥』來做彩帶的也只有你了吧。」

利恩雙手環胸,一雙紅眼眨也不眨地望著正在裝飾大廳的薩爾卡多,後者將彩帶的尾端遞了過來。

「你要?」

「我沒興……喂!」

在機械手臂的操縱下,粉紅色的彩帶如鋼絲一般熟練地纏到利恩身上,覆蓋住原本頭巾的位置打了個大大的蝴蝶結,利恩好氣又好笑:

「嘖,我可不是客廳的裝飾品啊。」

「我倒覺得這樣也不錯。」

「──喔噁,你們可不可以要在公開場合打情罵俏嗎?我的眼睛都快瞎了。」

躺在沙發上的傑多非常不識相的插嘴,滿室的粉紅泡泡立即被這句話統統戳破,他坐起身子轉過去趴在椅背上,「泰瑞爾跟瑪爾瑟斯都還懂得回房間咧,或是你們跟弗雷特里西一樣去耍自閉也可以啊。」

 

   ×

 

十月三十一日,聖女之館張燈結綵,院子裡插滿數根發光的棒棒糖,刺目的螢光穿透半透明的硬糖變得朦朧飄渺;悠揚的小提琴聲與彷彿聖歌團的合唱自宅邸裡傳出;大廳內掛滿彩帶與氣球,廳堂正中央,一公尺高的芋頭布丁蛋糕週邊擺滿了一圈飲料,杯中靛色的液體不停打轉,水流之間隱隱透出星芒;再往下看,大廳的地板恰似粉白色的泥土,四處還鑲著黑色的巧克力豆。

被彩繪成蘇打餅乾的大門露出縫隙,一雙小手從外往內將其推開──

「──我回來了,梅倫!生日快樂!」

 

  

 


 想著「好想回星幽界祝梅倫生日快樂啊」「既然去年星幽齡滿六歲,當作這段時間是去上寄宿學校好像也可以?」於是寫了這篇,想成在上學所以分開的話,好像有一點點點點安慰的效果、吧

 明明是很簡單的對話流,結果人一多就變得好長

 無論如何還是希望梅倫今年的生日能快樂!最愛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