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不思議節第二日

  隔天早晨,少年迷迷糊糊地從睡夢中睜眼,在搞清楚挨著自己的溫度從何而來後,本還意識迷濛的宇西瞬間清醒,腦袋裡的警鐘在一分鐘內就響了無數遍!

  為什麼店長會靠著他睡覺啊啊啊啊啊啊啊──不對、該死,這裡本來就是店長的房間,所以這人在這裡是正常的,可是……天啊!他現在該怎麼辦?宇西的腦子一團混亂,無論用什麼詞彙都不足以形容他的惶恐,想抽身可是又怕驚動到身旁的人、下一秒就被抓起來直接摔出去,依照他對這人起床氣的了解,他很有可能等會兒就命喪自家店長之手!

  宇西飛快地回想昨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記得他等到三更半夜奧斯華德都還沒回來,他在房裡找到一扇通往浴室的門,洗個澡之後坐到床上繼續等。奧斯華德的房間連組桌椅也沒有(不然就是收在某個他找不到的地方),讓他想趴桌睡覺也沒辦法,縱然奧斯華德留的紙條上寫了房內的東西都可以隨他用,但宇西還是認為就這樣睡在別人床上不大妥當,可在沒其他地方能坐的情況下他也只能坐在床上,坐著坐著就睡著了。

  八成是店長回來後看自家店員坐在床上打盹就直接把人拖上床的,前因後果是推測出來了,但危機可還沒解除!拜託誰快來救他呀,像這種慘況連呼吸都得小心翼翼,只能希望奧斯華德睡到自然醒、這之前都不要出意外……十五分鐘內一切都很順利,可等到那短暫的時間過後,宇西就認為自己往後還是不要祈求任何事得好,每每都事與願違──

  「奧斯,起床!」希諾的大嗓門自門外傳來,宇西第一次這麼想叫一個人閉嘴!

  聽見聲音的奧斯華德貓耳動了動,雙眸微瞇,從沒有聚焦的瞳孔看來還沒完全清醒、仍處在意識不清的狀態。

  宇西想逃跑的心情到達極限、一顆心吊到了嗓子眼,可又不敢輕易動作,印象中,這個人都是抓身邊最近的東西扔出去,現在離最近的不就是他本人嗎!他還不想死得這麼慘!

  在貓耳青年拉住少年的手腕時,後者本能地閉上眼,緊接著──……碰!

  ……咦?沒事?

  聽見一聲巨響後宇西才睜眼,他還活著……?從他沒有感受到一絲痛楚,且能待在床上清楚地看見牆壁恐怖的裂痕判斷,他的確還活得好好的沒錯。

  稍微冷靜下來後,宇西才後知後覺地發現,這次壯烈犧牲的是床頭櫃的其中一層抽屜,方才奧斯華德那一拉竟不是為了把他投擲出去,而是……

  「……雷……睡覺……」

  青年意識朦朧間發出的呢喃近在耳畔、與此同時收緊手臂,宇西也沒聽清對方說了些什麼,只是若說剛才僅是害怕又不安,現在還追加了高度緊張這一情緒。

  被半睡半醒的店長抱著,誰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宇西試著挪動身體,很不幸的他這麼做時不慎壓到奧斯華德的手臂──他們離得這麼近,要不碰到對方根本是不可能的──他聽見對方沉吟一聲,就在宇西心想他還有沒有機會交代遺言時,貓耳店長好似完全醒了。

  「西?」

  從奧斯華德的聲音聽來,他十分困惑自己怎麼會把店員擁在懷裡。

  「呃……店長早安。」

  奧斯華德坐起身,顯然也察覺到又在無意識的情況下損壞的床頭櫃及牆壁,宇西則是趁此時立刻下床,這才看見貓耳店長剛才被他壓到的左袖底下滲著血。

  宇西自認他沒重到可以直接把人壓到外出血的地步(學校健康檢查時他的體重過輕還是常有的事),奧斯華德發現店員的視線後將袖子拉起,把原本纏繞在傷處的白布扯下,「不是你害的。」他說,將空著的手伸進另一個完好的床頭櫃中,取出一樣的布將之纏上,「治癒符昨天用完了,等等再買。」

  語畢,奧斯華德就將袖子拉下,沒有再談論的意思,宇西則是思索半晌,還是決定將昨晚在天花板看見的東西告知前者、也順便說了葛雷弗斯來找哥哥的事。

  ……不小心看到別人的記憶、又沒經過正式允許就睡在別人房間、還意外看到別人記下的東西……為什麼他有自己一直在侵犯店長的隱私權的錯覺?宇西有些罪惡感地想道,可是他又不是故意的,而且域影咖啡館平常的出入口可還有一道是直接通往他家,這樣算扯平吧?

  奧斯華德當然不可能生店員的氣,何況宇西也沒做什麼會讓他火大的事,僅是保持讓人看不出心緒的面無表情,瞥向天花板,「你看得見?」

  「嗯。」

  「看得懂?」

  「看不懂。」

  貓耳店長沒再說話,幾分鐘後他們去到大廳,剛穿好制服背心的宇西瞄向時鐘,七點五十幾分,和咖啡館準備營業的時間相同。

  「奧斯、奧斯,你快叫域影開門。」奧斯華德一踏出員工走廊,頭頂著熊布偶的希諾就一臉緊張地拉著他走到大門前,「大胃王比賽的簽到時間是八點到八點四十五分,我怕我會遲到。」

  域影昨天被伊寧和殞星搞得老大不高興,現在除了奧斯華德之外,誰都別想讓牠醒來也別想打開咖啡館大門──奧斯華德哄了自家的大貓一陣子,伊寧跟殞星又是道歉又是下跪磕頭的(伊寧的頭被殞星按著),域影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在八點十五分開門放行。

  原本宇西還覺得希諾怕自己會遲到是杞人憂天,哪知現在花了快半小時才順利打開大門,看來這擔心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比賽九點開始,奧斯你等等要來幫我加油喔!」

  貓耳青年頷首,棕髮男孩一溜煙地跑得不見人影。伊寧跟殞星說要去買早餐也離開了。

  在不思議節這段期間,域影原先設置的空間魔法連結全數撤消,不只無法透過大門連到其他出入口,也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隨心所欲地從衛命暝家拿食物。

  男孩們一個個跑掉後,奧斯華德才對宇西問道:「你想出去吃還是叫外送?」

  「出去吃吧。」難得來到異世界的慶典,一直待在店裡似乎太可惜了。

  一踏出店門外,宇西才發覺,不知何時起路上多了許多食物造型的裝飾品,像是冰棒和棒棒糖做的指標、飛在半空中的彩色棉花糖、還有店家懸掛寫著標語的超大海苔,域影所在的這一條街似乎是專門販賣食物的美食街,兩旁全是餐飲店。

  雖然天色尚早,但街上已有不少行人,奧斯華德隨便挑一間飲料店買了一「管」咖啡,玻璃製的吸管前後兩端被蓋子封住,能很輕易地打開、也能很輕易地裝回去,因為有魔法的關係只要一封蓋裡頭的飲料就絕對不會灑出來,非常方便攜帶,除此之外還視飲品而定有保溫或保冷的功能。而且,雖然這根細細的吸管只有十五公分長,但實際上的容量比外表看起來大得多,顧客也能自選大杯小杯中杯的量。

  「這種蓋子沒有魔力的人也能打開嗎?」

  宇西對遞給他一管芋頭牛奶的奧斯華德問,總覺得這很適合送許若優當紀念品。後者點頭,而後又補充解釋:

  「原本裝的飲料沒了之後魔法就會失效,再裝其他東西很容易灑出來。」

  「那請問這樣的飲料大概可以保存多久?」

  「不一定。」奧斯華德瞟了眼店面,它被數條懸浮在半空中的飲料河包圍,「你想帶回去的話最後一天再買。」

  兩人帶著吸管離開了飲料店,宇西一邊用較慢的步伐走著、一邊走馬看花地望向道路兩旁各式各樣的店家,許多店面都設有玻璃櫥窗,陳列其中的商品琳瑯滿目,令初訪者看得眼花撩亂,完全不曉得要挑哪家才好。

  此刻雖是早餐時間,但或許是因為節慶的關係,販售正餐的店家也已經開門營業了。

  餐廳擺在玻璃櫃展示的食物五花八門,而且這應該也不是一般餐館使用的食物模型,宇西發誓剛剛真的有看到某隻雞腿在動、某塊蛋糕上裝飾的巧克力眼睛眨了一下、螃蟹和蝦子喝著應該是要沾牠們的醬料在閒聊──這樣根本完全提不起人的食欲,假若連芋頭都會開口,肯定會讓他有大受打擊的崩潰感。

  隨著時間推移,街道上的人也越來越多,不少人都是要前往舉辦活動的廣場觀賽或參賽的,就在宇西總算看中一家糕餅專賣店的芋頭餅,打算去排隊時,突然有人從後抓住他的手臂、把他從隊伍裡拉了出來:

  「新服務生早安啊!太好啦,我就知道在這一定會堵到你……我是說能在這裡遇到你真巧呀,啊哈哈。」不小心把自己心裡在想些什麼給說出口的衛命暝傻笑道,他戴起帽T的帽子還將帽簷拉到眼簾、幾乎蓋住了大半的容貌,看起來似乎是在躲什麼人。衛命暝在奧斯華德瞪過來時舉起一個紙袋、遞給宇西,「這是我昨天買的不思議節期間限定芋頭餡餅喔,看在新服務生你願意收留我的份上,我就免費送給你吧!」

  剛要接過衛命暝手中紙袋的宇西因為某幾個字一頓,困惑地望向前者:「收留你?」

  「新服務生你這麼好心,肯定願意收留我吧?你跟奧斯華德說一聲,不思議節這幾天讓我住在你們店裡……」

  衛命暝雖是對著宇西說話,眼睛卻一直盯著奧斯華德,唯恐貓耳店長一個不爽一記冰錐砸過來、他也隨時都做好逃跑的準備。奧斯華德則朝衛命暝伸手,文不對題地回應:

  「治癒符。」

  淡橙髮少年二話不說地從帽T口袋掏出一盒治癒符奉上、還附贈一罐鮪魚罐頭,貓耳青年不客氣地接過,從盒子裡抽出一張治癒符,拉起袖子貼到手臂上、再撕下來就什麼傷也沒有了。

  見奧斯華德開始吃起鮪魚罐頭,衛命暝就當這人默認給自己借住了,說聲自己還有事就很快地消失在人群裡。

  看衛命暝一副緊張兮兮的樣子,到底是幹了什麼還搞到要求人收留啊?宇西望著淡橙髮少年離去的方位忖道,總不可能是欠錢被高利貸追著跑吧?唔,欠錢不太可能,不過以衛命暝的個性來說,惹了什麼人結果被追殺的機率好像也不低。

  咖啡館店長與店員一面走一面吃早餐,在八點五十幾分時總算來到了人山人海的活動廣場。

  不思議節專用的活動空間共有四條主要街道,這裡便是四條街相交的十字路口,節慶期間較重要的活動皆會在此舉行。

  此刻廣場中央的舞台被佈置成了餐廳,一名名參加大胃王比賽的選手坐在個人座上,這場比賽的食物及桌椅皆由聯名舉辦活動的數間餐廳提供,天空中飄著一行行關於餐廳的文字廣告,廣場上也處處能看見畫有店家商標的立牌。

  舞台底下沒有觀眾席,取而代之的是一桌又一桌尚未開放購買的吃食攤販,廣場上方飄著好幾道傳遞影像用的魔法陣,讓人能隨時看見選手的情況。

  九點鐘一到,一名頂著黑人爆炸頭造型的主持人躍上舞台,拉了拉繫於脖頸的擴音魔法領結就對著觀眾們高聲道:「感謝各位特地前來參加由哈森克斯、莉莉公館、米斯特多拉……」主持人一連報上十幾二十個企業名,他宣讀的同時,舞台上空也浮出各企業的商標,「……等眾多餐飲業者聯合舉辦的第十四屆不思議節大胃王大賽!依照慣例,除了參賽選手之外,在場的各位觀眾們也有機會吃到由各單位提供的美食佳餚唷!」主持人一彈指,上空的商標圖案立刻變為美食的立體投影,「大家請看,我們的頭頂上方會顯示進度最快的那名參賽者目前在吃的食品,提供該食品的廠商也會開放免費試吃活動!等到最快的參賽者改吃下一道餐點,上一道餐點的試吃活動也宣告結束、同時開放下一道菜的試吃。

  「再請大家看一下周遭,有沒有看見別著像我這樣的領結的工作人員?就是這個紅紅大大很可愛的領結。要是各位有什麼問題,或是遇到任何困難,不管是吃太多噎了嗆了還是鬧肚子,工作人員都會在第一時間提供協助!有什麼需要的話,請儘管向我們的工作人員開口吧!當然,我們還是希望醫護部沒有派上用場的時候啦。

  「廢話不多說,現在請選手們各就各位──上菜啦!」

  語畢,上空的投影畫面變成了一盤沾滿白色醬汁的生菜沙拉,選手們的面前也出現三大盤沙拉,同時間場上的某家攤販上頭飄起一顆發光紅球,大半的觀眾一股腦地往紅球的所在地衝去,想來那就是這回提供試吃的攤販了,主持人的話語在觀眾奔跑的同時也未間斷:

  「本道菜是阿芬廚房特製的阿芬經典沙拉,主要材料是羅庫爾海岸最常見的畢西西尼葉,再加上今天早上剛採的檸勒果……什麼?喔喔喔天啊,各位!已經有選手吃完三盤沙拉啦!真是太快了,我們只好開始介紹下一道菜了,還沒搶到沙拉的觀眾們抱歉啦!」

  從宇西和奧斯華德面對的法陣,可以清楚看見主持人連第一道菜的介紹都還沒來得及說完,希諾就接二連三地嗑掉了臉盆般大的三大盤沙拉,竟然能嚇倒長年主持大胃王比賽的主持人,顯然這孩子的食量即便放到這種比賽來看也不是一般地驚人。

  「再來是小萵創意料理提供的開胃菜:辣味海鮮手卷,主要材料是今天凌晨剛捕撈的斑點刺豚生魚片,以及……啥?又、又有人吃完了!不是我自誇,我可是第一次遇到進食速度比我的解說速度還快的參賽者!第三道是食麂芝羚與鐘花一蕃聯合提供的湯品分別是清爽的蔬菜湯與味道濃郁的魔羯濃湯前者的主要材料是來自寇斯農場的優質紅蘿蔔番茄洋蔥玉米搭配食麂芝苓不外傳的特製香料──不是吧!我都沒換氣了,竟然還有人能先吃完!」

  主持人驚愕地看向舞台,接著又是一連串跟人比快的解說台詞,但無論他的語速提高到何種程度,希諾就是沒給他唸完台詞的時間,宇西都有點同情上氣不接下氣的主持人了。最後主持人心一橫、大聲宣佈:

  「對不起,各位!這真的是大胃王比賽有史以來頭一遭,我不唸材料和烹調方法啦!現在上的菜是莉莉公館特製的特大號磯撫鯊燉飯,我們來看看目前吃最快的前三名是哪三位選手吧。」負責轉播台上狀況的法陣立刻就給了希諾等人一個特寫,此時的前三名剛好就是希諾與他左右兩側的參加者,他右邊坐著一位黑髮黑衣的男子,左邊則是一名母獅獸人,「第三名是泰太太,泰太太的進度有點落後哦,一二名都在吃磯撫鯊燉飯了,泰太太還在吃上一道的梅花醃肉。第二名是漢賽爾先生,漢賽爾先生已經在吃最後半碗磯撫鯊燉飯了,究竟他能不能超越第一名拿到五十萬獎金呢──哎呀看來是沒辦法了,第一名的希諾先生現在已經吃完了磯撫鯊燉飯,準備要進攻下一道菜啦!下一道菜是小萵創意料理的碳烤豬肋排,照希諾選手的速度,想必我們很快就可以上甜點囉……」

  正如主持人所言,沒多久,甜點便被端上桌,這時除了前三名之外,其他人都還在吃主菜呢。而第三名的獅頭人看起來也快不行了,她吃完一片糕餅後,遲遲動不了叉子;第二名的黑衣男還在死命把食物塞進嘴裡,但在連吞了幾塊大蛋糕後,他便摀住嘴巴一副要吐的樣子,因為轉播有錄音的關係,隱約還能聽見他在咒罵餓了兩天竟然吃不贏一個小鬼;最後,希諾毫無懸念地把獎金抱回家了。

  頒獎典禮過後,希諾一下子就找到了待在舞台附近的奧斯華德和宇西,他將熊布偶放入獎盃裡、抱著獎盃蹦蹦跳跳地來到自家上司面前,「吃得好飽喔!我還差點以為我吃不完了呢,我很厲害吧奧斯?」

  奧斯華德「嗯」了聲摸摸希諾的頭,後者樂得像是得到主人誇讚的小狗。

  希諾實在是吃太快了,創下大胃王比賽的新紀錄,故此廣場上的攤販都還沒有撤除。原本活動一結束,廣場上的攤位就要準備撤場換下一批活動的廠商進駐,但本次活動結束的時間遠比主辦單位預期得早,故此攤商們商量一陣,決定等到原訂時間到再散場,各家攤販也開始叫賣起來。

  現在也不過九點四十五分而已,宇西跟奧斯華德都沒有要吃午餐的打算,剛吃飽的希諾也難得對滿坑滿谷的小吃攤沒興趣,一行人便走往域影咖啡館的方向。

  在他們離開廣場不久,奧斯華德的貓耳忽然動了動,隨後他便往反方向看去,表明他要離開一會兒、要希諾先把宇西帶回店裡就走了。

  「今天廣場那邊還有幾場料理比賽呢,中午有甜點師競賽,宇西哥哥到時要不要一起去看啊?」

  此時兩人已走到離咖啡館僅有一百公尺遠之處,少年還沒來得及回答棕髮男孩的問句,一道慘叫就插入他們之間:

  「新服務生救命啊啊啊啊奧斯華德在哪快叫他開傳送陣給我不思議節我不玩了──」

  只見一道橙色的身影朝他們直衝而來,衛命暝腳下踏著高速行駛的滑板,千鈞一髮地閃過好幾個差點被他撞翻的路人,而在他躲到兩名咖啡館店員身後時,一道網子倏地在三人面前展開!愣是反應最快的希諾也沒逃出去,巨熊都還沒叫出來,他們三人就被罩進了網裡,正往後衝的衛命暝連人帶滑板撞到網子上又被回彈、直接把離他最近的宇西撞倒!

  摔倒後衛命暝也不急著起身,像是抓救命稻草一樣攀住了宇西的大腿:「新服務生救我!快救我!快叫奧斯華德來把我弄出去!」

  什麼跟什麼啊!他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被人抱大腿的,衛命暝是真的被高利貸追殺嗎?!就在宇西努力想把衛命暝弄走時,希諾也轉過身來準備要咒罵衛命暝一頓,而男孩的嘴才剛張開,網子外就有一道女聲吸引了他們的注意:

  「為了老爺的顏面著想,我們不能製造太大的騷動,暝暝少爺。」

  一名綁著亞麻色雙馬尾的可愛女僕站在網子前面,從衛命暝瞪得如牛鈴般大的橘眼看來,想必這名外表看來不過十歲的小女娃就是撒網抓住他們的罪魁禍首。小女孩一面說一面掃了周邊看熱鬧的人們幾眼,又從圍裙口袋裡掏出一個奇形怪狀的魔法道具,她將那玩意兒扔在地上,圍觀群眾們便自討沒趣地散了,想來那是視覺屏障之類的東西。

  在網子裡的衛命暝爬到宇西背後,半顆頭從宇西的肩膀後探出來對著女孩大罵:「妳已經害我爸顏面盡失了啦!」

  「我有確實執行不可攻擊少爺的原則。」

  「妳這還叫沒有攻擊我!」

  「……對不起,如果你們要處理家務事的話,可以先放我們出去嗎?」宇西終於忍不住出聲,衛命暝抓得他超痛的啊都要瘀青了,希諾也跟著附和:

  「沒錯,沒名字先生你自己闖禍自己擔,不要拖我們下水。」

  小女僕瞄了咖啡館店員們兩眼,搖搖頭說道:「很抱歉,我怕一把網子打開少爺就逃了,但為了老爺的名譽著想,我不會傷及無辜,你們放心。」

  網子都撒下來了這算哪門子的不傷及無辜?宇西在心中吐嘈的同時,小女孩已從圍裙口袋裡拿出一封信,將其攤了開來,「這是老爺給少爺的信,老爺和夫人怕少爺不會看,所以要我有機會的話直接宣讀:

  「『暝暝啊,你都已經十八歲了,在外面玩那麼久也玩夠了吧?是時候回來接爸爸的衣缽了。』」衛命暝張嘴欲吐出辯解之詞,女孩便搶先道:「『我知道你一定會說你才沒有在玩,既然如此,就讓我看看你學習的成果吧?不思議節舉辦的活動你挑一個出來,我這邊也會派人去參加,如果你贏了我派出去的人,我就讓你再逍遙一年。』」

  「才一年,這麼不公平的交易我才──」

  「『我知道你一定會跟我討價還價,那就兩年,不能再多了。對了,要是你需要隊友,千千也能協助你,若你不需要她的幫忙,她也會成為你的對手之一。

  「『那麼我就等你回家過年囉。愛你的爸爸。』,旁邊是夫人的字跡:『媽媽也愛你!』」朗讀完畢,女僕小心翼翼地收起信紙,接著拉回蓋在三人身上的網子:「等少爺選好要參加的活動,請記得和我們說一聲。」

  三人從地上爬起後,衛命暝仍是躲在宇西背後,任憑希諾踹他好幾腳也不鬆手,淡橙髮少年警戒地盯著正在收摺網子的小女僕:「我爸要我選妳當隊友,擺明了是派妳來扯我後腿吧?」

  「老爺才沒有少爺你這麼卑鄙呢。」名喚千千的女僕皺眉,「老爺說,要是參加多人競賽的活動,而少爺又選了我當隊友的話,我將以老爺的名譽起誓,在活動期間絕不違背少爺的意願。」

 

   ×

 

  「總之那隻死兔子說這個委託他接了,如果最後結果是多人項目的話你也跑不了。」

  替人傳話的辛勒特用萬分不耐的語氣對奧斯華德說明,此刻兩人正待在活動廣場的另一側,通往旅店區的街口。後者聽了僅是回應:

  「叫植物陪你。」

  「你以為我不想嗎?還不是活動規則說動植物不能算是參加者!根本種族歧視。」辛勒特沒好氣地抱怨,隨後又補上一句:「還是你指望那隻兔子親自動手?如果他有那個興趣的話,我怎麼會在這裡。」

  貓耳男沒有回話,雙方沉默幾秒,綠髮青年在心裡又罵了某人幾遍,忖著最後收錢的又不是他們還敢叫人出力真是有夠不要臉……雖說即便付他錢他也不想任那傢伙使喚就是了。

  「對了,你要來的話把同學也帶過來,留他一個人我不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