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愛子心切的父母不好惹

  週五晚間,宇西放學回家後,母親表示他表親那邊有點事,她要去處理一下,週一才會回來,要宇西好好照顧自己,林家夫婦二人便出門了。

  要做作業的話在家做或去哪做對宇西來說都是一樣的,而既然去域影還能有免費的早午晚餐吃,宇西便在週六把作業帶到咖啡館去做了──雖然奧斯華德說他不用上班也沒關係,可是平平都是店員,只讓希諾一人在廚房裡忙碌宇西還是有點小小的罪惡感,早早做完作業就去看廚房需不需要他了。

  今天域影結束營業得早,不到中午十二點大貓就「吃飽」了,下班後兩名店員走出廚房,希諾將熊布偶放到頭上、對宇西問道:「宇西哥哥,你有沒有不要的超商點數啊?我差五點就可以換熊熊紙膠帶了。」

  「紙膠帶?」

  「就是宇西哥哥你們那邊的電視頻道廣告打很兇的那款集點獎品,我想要黃色的。」

  宇西有點意外希諾竟會集人類超商的點數貼紙,也不曉得這名異世界人是用什麼辦法收集的,但他也沒多問,直接回道:「我家裡有兩點,可以給你。」

  「那我等等去宇西哥哥家裡跟你拿,然後再去你家附近的商店買最後三點。」希諾高興地說道,而後跑到櫃檯前告知奧斯華德這件事──既然希諾要買東西,身為人形錢包的奧斯華德當然也要一起去了。而在域影關門後還沒離開店裡的熟客衛命暝,在偷聽到他們的對話後,也打算跟著去湊熱鬧。

  於是,一行人就這麼來到了離林家最近(但也要走二十分鐘)的便利超商,一進店裡,宇西便依照平常的習慣晃到了放書籍的架子前,這一面架子位在入口處的玻璃牆前方,從這兒正好可以看見店外的街景。這座亞熱帶小島的十一月初仍是嫌熱,艷陽高照的正中午,他們這偏僻地方沒什麼行人。

  宇西低頭看看架子,確認沒有新出的小說後便抬起頭來,正好瞄到大馬路上有對一高一矮的年輕人往超商的方向走來,看他們還邊走邊閱讀狀似地圖的紙張、應該不是本地人,這時希諾也剛好喚了他一聲:

  「宇西哥哥,我們買好東西囉。」

  咖啡館一眾離開門外,恰巧與手持地圖的那兩人擦身而過,而他們才走出店外不到十步遠,便聽見身後傳來如雷的吼聲:

  「等一下!希諾!你是希諾對吧!」

  外地人中較矮的黑短髮少年發了狂似地朝他們衝來,他的面孔就像路上隨便一抓一大把的高中生一樣普通,但眼睛卻是綠色的。被呼喊的希諾反射性的止步,奧斯華德也在同一時間把兩名店員護到身後。

  「是希諾對吧?不會錯的!我絕對不會認錯的!這、這是夢嗎……希諾,真的是你對吧?」

  看這人激動成這副模樣,搞得好像希諾是他失散多年的兒子似的,宇西在心中默默吐嘈,但這種兇樣,與其說是兒子,看起來倒更像希諾有借高利貸然後被追尋已久的債主找上門啊!不過見奧斯華德後方的希諾也是滿頭問號的模樣,看來男孩八成也不曉得這名半路認親的少年是誰。

  另一名綁著單邊馬尾的淺棕髮外地人也跑了過來,還一邊問著同伴「發生什麼事了」,下一秒就被黑髮少年重重踢了一腳:

  「……這不是作夢吧……」

  「嗚喔喔喔喔!叔叔你要確認是不是夢也不要踹我啊!別踩!不!超痛的啊啊啊啊!」

  「所、所以真的不是夢囉?」

  短髮少年的表情從震驚轉為狂喜,他拋下被自己踩到像破抹布般倒地不起的同伴往前走,而希諾這一側總算有人提問:

  「你是希諾的誰啊?你們認識嗎?」嘴裡叼著便利商店買來的棒棒糖的衛命暝問道,希諾與少年同時回答:

  「我不認識這位先生喔。」

  「我是他媽媽!」

  話一說完,聽清希諾說了些什麼的短髮少年便露出大受打擊的模樣,只差沒直接跪倒在地了,他盯著棕髮男孩驚疑不定的小臉,惱怒地大吼:「你怎麼可能不認得我!」

  少年一邊連吼好幾聲「怎麼可能」一邊疾步朝他們逼近,還不知從哪拿出了鞭子──等等!在大街上就這樣亮出兵器是可以的嗎!宇西惶恐的忖道,總覺得這情形好像有點既視感……對了,伊寧平常發作的時候不就類似這樣嗎!他們該不會半路遇到一個伊寧類型的神經病吧!?

  「我知道了!一定是你們對吧?你們綁架了我兒子,還把他洗腦!害得他忘了我!我就想希諾怎麼可能跑這麼遠!一定是被你們綁架了!」

  「誰要綁架希諾啊,有妄想症記得去看醫……哇呀!」

  衛命暝話都還沒說完,少年就一鞭招呼過去,匆匆閃過鞭擊的衛命暝立刻就躲到奧斯華德身後,從貓耳店長耳朵的弧度看來這人已經進入了備戰狀態(就算有帽子遮著,還是能大概看出來),可似乎沒有主動攻擊的念頭。宇西倏地想起希諾提過自己失憶這件事,店長會不會是怕這名瘋瘋癲癲的少年真是希諾的家屬,所以才沒動手的呢?

  「誘拐犯!把我兒子還來──瑪斯奇斗!你找死嗎!」

  少年高喊一聲揮下鞭子,就在所有人都以為戰鬥將一觸即發時,方才倒在地上的馬尾少年忽然跳起來撲倒了自己的同伴,此景看得咖啡館眾人又是一陣茫然,這兩人到底是在搞什麼?窩裡反嗎?

  短髮少年狠狠踢開名為瑪斯奇斗的馬尾少年,後者摀著腫了個包的頭,哀叫道:

  「叔叔你不要什事都只想著用暴力解決啦!如果希諾因為什麼意外失憶,然後這群人是他現在的朋友,你打了他朋友不就會被希諾討厭嗎?」

  「朋友哪有比我這個媽媽重要!」短髮少年抓狂地吼,這傢伙一直說自己是「媽媽」、另一人又叫他「叔叔」,宇西都不敢肯定這人的性別了。「我的希諾怎麼可能會因為這種事討厭我!」

  龜縮在眾人後方、遠離長鞭攻擊範圍的衛命暝忍不住說道:「你一直說你是希諾他媽,那就拿點證據出來啊!口說無憑,我還是你爺爺咧。」

  「證據?」短髮少年尖聲反問,他們在此造成的騷動已經讓超商店員往外望了好幾眼,透過窗戶還見那名店員打起了電話,宇西都怕店員是要報警了。「你這綁匪有臉跟我要證據──」

  「有有有!我們有證據!」瑪斯奇斗貌似是個和平主義者,他從地上爬了起來,亮出一張照片,「這是希諾離家前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你那張是家族大合照,不顯眼,」見同伴拿出了兒子的相片,短髮少年不知是受了什麼刺激,做出像暴露狂般的動作用力敞開自己的黑外套,只見外套有好幾十個內袋,裡頭全塞滿了一張又一張的照片,「獨照才能看清楚我兒子可愛的樣子啊!」說著,少年將好幾張照片拿在手裡,大概是想透過相片讓寶貝兒子想起自己,他一張又一張的介紹道:「這是希諾滿月的照片、這是希諾抓周的照片、這是希諾第一次自己玩兒童路球的照片、這是希諾十歲生日派對的照片……」

  看少年這副模樣,宇西開始相信這人真的是希諾的家長了,雖然不太想承認,可是這傢伙的行為和他老爸好像啊……

  「等一下!」衛命暝不怕死的從奧斯華德身後探出頭來,貓耳青年睨了他一眼,似乎是在考慮要不要把這不是自己員工的傢伙丟出去,「那張十歲生日的照片看起來都比希諾本人還要大啦!你是不是認成同名同姓還剛好跟他長得很像的人啊?」

  如衛命暝所說,不只是十歲生日時的那張照片,畫面中的主人翁、有好些看起來都是比他們所認識的域影咖啡館的希諾年紀更大的模樣。

  少年輕蔑地瞥了衛命暝一眼,又重新翻出那張十歲慶生宴的相片,「你這沒常識的笨蛋懂個屁?里斯家的人可以自由改變外表年齡,唯一的條件是只能下修不能上修。」他又拿出另一張相片,說道:「看!這是希諾七歲時在院子裡唱歌的照片,跟現在就一模一樣吧!」

  「叔叔你才是笨蛋,怎麼連我們是里斯人的事都說出來啦──噗喔!」

  「你們是里斯家的人?!」

  瑪斯奇斗和衛命暝同時出聲,前者在講了一句話後又被少年踹倒,後者則是雙眼放光地來回看著那兩人與希諾,像是發現了藏寶圖的冒險家一樣,就連其他幾人也因為那三個字一愣。

  宇西記得他在描述不思議之樹的那本書裡看過,里斯家是住在不思議之樹樹蔭下的居民,負責守護不思議之樹旁邊的「記憶之池」,在千年前的戰爭開始時就躲起來隱居,從此以後極少在人前出沒,再加上據說里斯家的人都異於常人,因此被稱為「世界三大神祕種族」之一。

  這樣的種族顯然會引起衛命暝的高度興趣,他立刻就一副代表眾人發言的模樣、笑容滿面地對自稱是里斯家的二人說道:「好好好,我們相信希諾是你兒子,詳情我們坐下來慢慢談。好心告訴你,你兒子現在在域影咖啡館上班喔,不如我們就去咖啡館裡……」

  「我是店長還是你是店長?」奧斯華德瞪了衛命暝一眼,後者馬上識相的閉嘴,就算此刻他們一行人不在奧斯華德簽地緣契約的範圍內,衛命暝相信貓耳店長百分之兩百還是有辦法弄死他。

  「那個、店長,」宇西拉了下奧斯華德的衣角,提醒道:「我也覺得我們不要再站在這裡說話比較好,超商那邊好像有人在拿手機錄影了。」

 

  於是,一行人穿過宇西房間的落地門進到域影咖啡館,途中他們也得知,黑短髮少年名為米瓦西亞,和瑪斯奇斗是叔姪關係。

  米瓦西亞雖想向希諾靠近,但棕髮男孩一路都警戒地跟在奧斯華德身旁,氣得米瓦西亞牙癢癢、直想抽出鞭子虐貓,但又被一直叨唸著「叔叔你不要激動啊」的瑪斯奇斗阻止(後者當然少不了被打個幾下),見那人脾氣暴躁的模樣,宇西也不由得向奧斯華德靠攏了點,縱然目前觀察下來米瓦西亞和伊寧的類型似乎不太一樣,但他還是不大想靠近隨時都有可能動手動腳的陌生人。

  到了咖啡館後,眾人圍坐在一張大圓桌前,宇西和希諾分別坐在奧斯華德的兩側,衛命暝坐在宇西右邊,再過去才是瑪斯奇斗、米瓦西亞。

  米瓦西亞又拿出好幾張能證明希諾是他兒子的照片,其中甚至還有希諾小時候寫給他的慶生卡片,更將自家兒子從前的生活點滴講得鉅細靡遺,聽得眾人一愣一愣的,瑪斯奇斗也不時幫腔,人證物證都在眼前,米瓦西亞是希諾親人的這件事大概是沒跑了。

  「我有問題,」聽到一半,衛命暝插嘴問了個與主要事件毫不相干、但在場眾人都頗疑惑的問題:「你一直『媽媽』、『媽媽』的自稱,他又一直叫你『叔叔』,你到底是男是女?」

  瑪斯奇斗代為解釋:「這個嘛,因為希諾從小就叫他媽媽,於是稱呼就這麼定了。」

  「所以不是人妖囉?」衛命暝非常沒禮貌地追問,馬上引來米瓦西亞的劇烈反彈:

  「誰是人妖啊!你這個企圖讓我跟我兒子分隔兩地的人渣!」

  「人、人渣?」似乎被這個詞打擊到,衛命暝嘴角一抽,就想和米瓦西亞對嗆起來,但後者完全無視前者的存在,自顧自地講自己的事。

  最後,當米瓦西亞說到某次讓希諾跟妹妹看家──聽到希諾居然還有個不滿十歲的妹妹時,連希諾自己都嚇了一跳,衛命暝這八卦王早曉得奧斯華德是個妹控,還有意無意偷瞄面無表情的貓耳店長好幾眼──結果發生一些事導致米瓦西亞一回村就臭罵了希諾一頓,當天晚上希諾就不知所蹤這一段後,米瓦西亞忍不住揪著照片淚眼婆娑起來。

  「當初爸、就是你爺爺,說你是進了里斯家廢棄的出入口之後,我心都要碎了!那外面連的只有空間夾縫啊……洞窟裡的路線都複雜得要命,搞不好你還會餓死在裡面……」米瓦西亞吸了吸鼻子,宇西和衛命暝則互望一眼,顯然他們都想到了同樣的地方,若早點知道那竟是里斯家的舊入口,衛命暝當初就算冒著被捕蠅草追殺的危險大概也要再多進去幾次吧。「爺爺說你不在裡面,所以應該是出去了……我就在外面找你,我好怕你被蟲吃掉,我一直告訴自己你絕對不會被吃掉的……我一直找你、一直找你……」

  米瓦西亞說到傷心處,當真啜泣起來,瑪斯奇斗拍拍他的背,遞了面紙過去後對在場的其餘人說道:「我們的事情都交代完了,現在換你們說說希諾怎麼會跑來這間咖啡店吧?」

  宇西望向奧斯華德,在場也只有奧斯華德和希諾明白他們倆當初是怎麼遇上的了,衛命暝也豎起耳朵一副準備聽八卦的樣子、顯然連與希諾甚熟的他都沒聽說過詳情。

  與講得聲淚俱下的米瓦西亞不同,貓耳青年用一句話就簡單交代了事情始末:「我在空間夾縫撿到昏倒的希諾,他失憶,我就收留了。」

  「你幹嘛去空間夾縫?」提問的並非里斯家的人,而是衛命暝。魔法世界的人要去其他空間時,的確也有人會選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穿過空間夾縫來前往另個空間,但依奧斯華德的能力,想去哪直接開傳送陣不就得了,哪用得著什麼載具。

  黑貓店長斜瞥了衛命暝一眼,顯然不打算多加解釋,米瓦西亞對跟兒子無關的事也不在意,只是問道:「所以希諾在你遇見他時就失去記憶了?」奧斯華德點頭,米瓦西亞一咬牙就看向希諾:「沒關係!只是失去記憶的話還好辦,我們可是守護記憶之池的里斯家啊!回到村子裡,讓你爺爺借用記憶之池的力量,你一定能想起來的!」

  一聽見「記憶之池」,衛命暝的橘眼亮得都像車頭燈一般刺眼了,倒是作為當事人的希諾不為所動,下半臉都用熊布偶遮著,好似在躊躇什麼。

  瑪斯奇斗也對棕髮男孩溫言勸說:「希諾,我們快點回去里斯家吧,大家都很擔心你。」

  一段時間後,希諾才總算作出回應:「不要。我走掉的話,奧斯怎麼辦?宇西哥哥又不能天天待在店裡,就算他在店裡速度也不夠快,誰來送咖啡?」

  這話聽得坐在奧斯華德身邊的宇西有點汗顏,縱使明白希諾不會刻意數落他、純粹實話實說,可是還是有種躺著也中槍的感覺……話又說回來了,他突然想到,之前辛勒特教他魔法的時候,曾經很不情願地提過全世界最擅長空間魔法的人大概就是奧斯華德,無論任何類型的空間魔法,店長都能信手拈來,送咖啡的陣法好似也算是空間魔法的一種,會不會奧斯華德其實原本就不需要靠多餘的人力來維持咖啡館的營運、廚房的工作只不過是讓店員有事做而已?否則的話,在遇見希諾之前,難道域影就不營業了嗎?(就算還有殞星跟伊寧,殞星是個會做事的員工,但伊寧可不會,之前從沒見他來廚房裡幫忙過的,倒是殞星在時去廚房騷擾人的次數還不少,就那兩人的樣子,宇西實在不覺得店長會讓他們長期待在廚房工作)還是,那時的奧斯華德還不是咖啡館店長?

  貓耳青年對此沒有什麼反應、僅是瞄了下挨過來緊抓著自己手臂的棕髮男孩;米瓦西亞則被這句話嚴重刺激到,他激動地站起身、兩手用力拍桌,製造出巨大的「碰」一響,盯著黑貓店長的眼神彷彿欲將人千刀萬剮!自己這名直系血親,居然比不上一個外人、天理何在!

  瑪斯奇斗見狀連忙按住米瓦西亞的肩膀,勸道:「叔叔你千萬不要做傻事啊!雖然你情緒管理能力原本就很差勁,可是要是現在打起來……唔噗喔!」

  米瓦西亞在對方話語未完前就一拳揍了過去,惡狠狠地回嘴:「閉嘴!我情緒管理能力好得很!」

  哪裡好?明明暴力得要死……宇西默默在心中吐嘈,有點同情直接被打臉的瑪斯奇斗,衛命暝則是小聲著碎唸著感覺有好戲看了,摀著臉的瑪斯奇斗則又繼續勸道:

  「不然這邊這位店長,拜託你行行好,陪希諾一起回我們里斯家一趟吧?有黑貓先生在的話,希諾你也願意來了對不對?」

  聞言,米瓦西亞聽了這台詞似乎還想發作,可是細想之後,又認為這是眼下唯一能解決問題的方案,於是頓了下就跟著拜託起來:「求求你!只要能讓希諾回家,要怎麼樣都行!」

  除了兩名里斯家的人之外,就連衛命暝也做出嘴形無聲地哀求「答應他們啦」,宇西想這傢伙大概是聽到傳說中的記憶之池在現代竟然還存在就樂瘋了,巴不得去別人家裡裝幾瓶水回家做實驗。

  被眾人注視的奧斯華德望向希諾,男孩小聲嘀咕了幾句,貓耳店長才回應幾乎要向他下跪的兩人:「我沒意見。」

  與奧斯華德不熟的里斯家二人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沒意見是撒手不管的意思嗎?也幫忙勸勸希諾歸鄉呀!倒是衛命暝聽出這是陪他們去一趟里斯家所在地也無所謂的意思,高舉雙手搶先歡呼起來:

  「喔耶!記憶之池!里斯家!我來啦──你們兩個還傻在這幹嘛?他答應帶希諾陪你們去了啦!」

  「什、什麼?……太好了!」米瓦西亞和瑪斯奇斗慢了半拍才同時歡呼,米瓦西亞更是立馬握住希諾的手,「事不宜遲,我們現在就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