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被魔法滲透的日常

  奧斯華德發現自己幾乎無法理解目前的狀況──辛勒特竟然跑去人類的學校當攝影老師?

  從上一次他在植物園聽了宇西描述的情況後,奧斯華德就覺得以他對辛勒特的認知、這一切簡直不合理到極點,但他也不是很有心情探究那傢伙到底是怎麼回事,何況要是接觸辛勒特的話說不定還會與他完全不想見到的某人有所牽扯,於是便擱置不管。

  但是,既然對方都動到他的人了,他自然不可能置之不理。

  「不管怎樣,不要碰我的店員。」

  「店長又不是家長,你沒有權限干涉我要和我的學生做什麼。」

  「呃、抱歉,」見這兩人的氣氛怎麼看怎麼不對,唯恐自家客房繼續遭殃的宇西忍不住出聲:「老師你是來看瓦特梅勒的對吧?那我現在去帶它過來,你等我一下。」

  「嗯?我跟同學你一起過去就好啦。」

  辛勒特用堪比翻書的速度翻臉露出笑顏,尾隨宇西走出房間。

  這副模樣實在讓宇西忍不住思忖那兩個人該不會有什麼仇吧?但不管怎樣,如果真的打起來的話拜託不要在他家開戰啊!普通的人類房屋禁不起魔法的摧殘的!

  而怕自家店員出事的奧斯華德當然也跟了過去,辛勒特十分不滿地「嘖」了聲,他們走沒幾步路就來到客房對面屬於宇西的臥室,宇西立刻取下衣架上的背心,拿到辛勒特面前:

  「它在裡面。瓦特梅勒不是植物,是精靈。」

  「應該不是天生的精靈,是植物後天形成的吧?對我來說都一樣是植物,真想快點看看長什麼樣子吶,肯定很可愛。」

  不就是顆西瓜有什麼好看的,而且好像反效果似的更興奮了是怎樣?宇西無奈地將手按到店徽上,想問瓦特梅勒要不要出來,立刻就聽見某精靈得意洋洋的聲音:本大爺早就知道你要說什麼啦小子!哼哼哼剛剛那麼大聲大爺我大老遠就聽見了,有仰慕者慕名而來、想看看遠近馳名的本大爺瓦特梅勒瀟灑帥氣不可一世的英姿對吧?

  「對,你要直接跟老師對話嗎?」宇西已經懶得吐嘈了。

  看在那綠毛崽眼光這麼好的份上,讓本大爺跟這位小粉絲來個近距離接觸的握手會也不是不可以,不過綠毛崽能聽到本大爺的聲……喂!沒禮貌!虧大爺我剛剛還誇了你一番!誰准你這隻綠毛未經同意就這樣亂摸的!

  「我聽得見哦,你叫小瓦勒對吧?」

  當老師的迫不及待地將手壓到店徽上、連帶覆住宇西的手,當學生的尷尬地把手抽回,這人連暱稱都取好了,肯定能聽見西瓜的聲音無虞。

  「那我先去樓下了,老師你跟瓦特梅勒慢慢聊。」

  在綠髮青年回了句「沒問題」之後,宇西便和自家店長走下樓,在一樓的希諾似乎是聽到樓上的騷動於是也來到二樓,男孩簡單地詢問發生了什麼、確認沒出大礙之後,便幫剛起床的貓耳店長泡了杯咖啡,又從冰箱裡拿出蛋糕坐到餐桌前。

  奧斯華德也從冰箱裡取出一罐鮪魚罐頭,慣例地拿罐頭配咖啡,吃提前的晚餐。

  「店長你跟老師認識嗎?」宇西在餐桌邊的其中一張椅子放好書包後提問,他平常習慣在餐桌畫作業,所以書包也都放這裡。

  「認識。」奧斯華德吞下一匙鮪魚,對店員問道:「他為什麼會去找你?」

  「不知道,我本來還想問店長你的。」既然連奧斯華德都不曉得,宇西當然不可能回答得出來。異世界的人就這樣連點變裝都沒有、肆無忌憚地出現在學校,若說沒受到驚嚇是不可能的,當初司洛利綁架他的時候至少還穿了能遮掩臉孔的連帽外套啊!

  「我對宇西哥哥的老師完全沒印象耶。」還未見過辛勒特的希諾說,「聽起來應該沒來過店裡吧?是奧斯你以前在薩拉克的朋友嗎?」

  「不是朋友。」

  「那是仇人囉?奧斯你們認識很久了嗎?」

  不是朋友也不一定有結仇吧?聽著希諾問話的宇西默想,雖然他剛剛也在想這個問題就是了……說起來,自己幹嘛好奇這種別人的私事啊,唔、不過,奧斯華德是他目前朝夕相處的人,辛勒特是老師的話之後的相處時間大概也不短,所以他有這麼一點好奇心應該不為過吧。

  「不是,我們不熟。」奧斯華德吃掉最後一口鮪魚罐頭,語氣平淡地回應:「兩三歲的時候就認識了。」

  兩三歲的時候就認識,不就是剛出生沒多久就認識了嗎?都認識這麼久了居然還不熟、又一副被討厭的樣子,到底是什麼關係啊!說是感情很差又不熟的青梅竹馬似乎也不太對,不熟還能算是青梅竹馬嗎?宇西在心裡質問的同時,辛勒特剛好抱著現出西瓜原形的瓦特梅勒從三樓走下來,綠髮青年直接無視在場的另外兩人、徑直走到學生面前。

  「同學,我們結婚吧。」在宇西還沒反應過來自己是不是聽錯了什麼的時候,辛勒特又用輕快的語氣繼續道:「因為小瓦勒說他只跟你走,要是我們結婚的話小瓦勒就也是我的了嘛──薩拉克你發什麼神經!」

  辛勒特偏頭閃避奧斯華德射過來的凶器,宇西只見一道黑影飛掠而過、不遠處傳來的碎裂聲才讓他驚恐地發現他家的盤子碎在地上!慘了那是老媽最喜歡的盤子啊!

  「給、我、滾、出、去。」奧斯華德的臉色與看到阿爾法時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宇西忍不住開始替家中的傢俱擔心,唯恐貓耳店長會直接掀桌砸過來、或把整層二樓變成超強冷凍庫,那人看起來也的確很想這麼做。

  「這裡是同學家又不是你家──嗯?小瓦勒怎麼了嗎?」

  就在宇西惶恐著這兩人該不會真的要把他家剷平的時候,瓦特梅勒便飛離辛勒特的懷抱,伸出藤蔓在空中揮舞,看來很是不爽。辛勒特望著西瓜幾秒便自言自語地下出結論:

  「看起來小瓦勒好像覺得進展太快不太好呢,那就先掰啦。」綠髮青年一揚手,方才送宇西回家的植物又出現在眼前,辛勒特進入其中離開現場、臨走前還不忘丟下一句話:「同學,在學校記得來找我玩哦。」

  ……誰在學校會主動去找這種人啊!宇西不禁在心底慘嚎,不只家裡暫住了異世界的人,現在連學校這討厭但卻最正常的地方都淪陷,往後他還有普通的日子可過嗎?

 

   ×

 

  接下來的兩天算是平安無事地度過了,雖然在週二的初次攝影課後,辛勒特把宇西抓過去問了一大堆關於瓦特梅勒的事,但沒有像第一天那樣直接跑去他家。

  開學至今總共過了三天的時間,才短短三天,希諾就把上週末時他們塞得滿滿的冰箱給清空了。就在忖著到禮拜六為止他們大概都得吃外食的宇西打開家門後,竟意外地在家中聞到食物的香氣,甫走上二樓,他便見到從未想過的詭異景象──

  衛命暝不知為何出現在他家的廚房,淡橙髮少年面前懸著一顆半透明的紅球,疑似熱油的液體在跟微波爐差不多大的球裡翻滾,油水之中的,則是一片又一片麵衣金黃的炸豬排。希諾拿碗公坐在球下,很快地被炸得酥脆的豬排一片片穿過紅色薄膜準確地落到碗中,不怕燙的希諾立刻就把肉排夾起來吃,而衛命暝則是從流理台上的袋子中抓了好幾片肉排再丟進球裡炸。

  「歡迎回來,宇西哥哥。」沒配飯就瞬間嗑掉一碗豬排的希諾打了聲招呼,「你要吃炸豬排嗎?」

  「新服務生,我來教你做菜用的魔法,換你接手!」專心炸豬排的衛命暝這才發現宇西的存在,求救似地喊,下一秒他的話就被希諾否決:

  「沒名字先生你不要隨便使喚宇西哥哥好嗎?自己的工作自己做啦。」

  「這算什麼工作啊!」嘴裡罵著但炸豬排的動作一點也不怠慢的衛命暝回嘴,「你這傢伙才是不要隨意使喚我好不好!家裡沒吃的你們是不會叫外賣嗎?居然開傳送陣大老遠把我叫過來煮!我都還沒跟奧斯華德問到底有多少酬勞可以拿咧。」

  希諾接過新掉落的豬排,邊吃邊回應:「這邊的人又不用傳訊魔法聯絡,我不知道怎麼在這裡叫外賣啦。而且宇西哥哥家的冰箱容量那麼小,如果出去買食物來囤的話也一下子就裝滿了,沒幾天就要去買一次很麻煩耶。」聽見這句話的宇西直想吐嘈,他家的冰箱已經很大了好嗎?不要以為人類世界能買到像異世界那樣外表看似十平方實際容量百平方的玩意兒好不好。「以後都讓沒名字先生你煮比較方便嘛,就不用出門買菜了。」

  「你們真的當我是免費勞工是不是啊──」衛命暝話講到一半,又想起什麼似地閉嘴,柑橘色雙瞳直盯著宇西瞧,「不過,難得來一趟地表也挺新鮮的,要是新服務生能讓我研究你家裡的東西的話……

  「呃,我可以帶你去外面看看,但請不要動我家的東西。」宇西邊把書包放下邊回答,他可不想哪天一回家就發現五層樓高的民宅只剩斷垣殘壁。

  「成交!」衛命暝爽快地說,「好啦,你要吃炸豬排嗎?」

  「我現在不餓,謝謝。」宇西說,「你們只做了炸豬排嗎?」

  「對啊,因為用炸的最快,而且剛好看到炸豬排特價就買了。」

  剛回家的宇西在與二樓的兩人對話過後便打算先去三樓洗澡,浴室位在他的房間與奧斯華德暫住的客房之間,他上樓時瞄了一眼房門緊閉的客房,聽希諾他們的對話內容,衛命暝應該是被奧斯華德開傳送陣抓過來的吧,所以店長現在八成在睡覺。

  當他洗好澡再出來時,客房的門依舊關著,而樓下的食物香氣則變得更加濃厚,下樓一看,沒想到衛命暝居然連白飯和簡單的燙青菜都煮好了,那人真是嘴巴抱怨身體卻任勞任怨的典型。

  「新~服~務~生~」衛命暝將一碗豬排飯端到宇西面前,用讓人聽來心懷不軌的殷勤嗓音說道:「你想不想要電鍋、烤箱、微波爐三合一的實用廚具啊?」

  「不想。」

  宇西汗顏著回答,敢情衛命暝這個發明狂熱者是把主意打到他家的電器用品上來了嗎?

  「欸,不要拒絕得這麼快嘛,你不覺得這些東西各佔三個大空間很礙眼嗎?」衛命暝指指放微波爐與烤箱等物的櫃子,「我可以幫你整合起來,還能附加各種好用的功能喔!」

  「我也覺得這些東西居然分成三個超麻煩的。」正在用超大碗公盛飯的希諾跟著慫恿道,「尤其是電鍋,要不是沒名字先生剛剛在玩,我根本不曉得這種東西要怎麼用。宇西哥哥你要不要考慮一下?」

  他是聽過二合一的微波烤箱啦,不過把電鍋也加進去做成三合一式還真的前所未聞。宇西默想,但無論如何他也不可能答應這種事:「家電都是我爸媽花錢買的,我沒有權利做決定。」還有,他洗澡前不是才跟衛命暝說了別動他家的東西嗎?

  衛命暝失望地說了聲「好吧」就走到微波爐旁邊,又從帽T口袋裡拿出一本筆記簿不知在寫些什麼。

  吃完第一碗飯的希諾則是對剛拿起筷子的宇西說道:「日用品都沒有附加魔法的生活真的很不方便耶,以前我都不知道地表的人類這麼辛苦呢,宇西哥哥。」

  「比方說?」宇西問,他們這幾天過得也不就是平凡的日常生活而已,應該沒有特別需要使用魔法的地方吧?

  「像是洗澡。」希諾斷然說出宇西從沒料到的回答,「就算自己不會清潔咒,浴室裡也可以裝附清潔咒的設備,讓人不用在那邊搓搓洗洗搞半天……雖然也還是有人喜歡泡澡所以通常都會裝浴缸啦。我超討厭洗澡的,在宇西哥哥你家的生活,真是讓我慶幸以前有好好學清潔咒呢!

  洗澡是有痛苦到這種地步嗎?看希諾那先是埋怨後是慶幸的臉色,宇西不禁忖道,他果然是個現實世界的正常人,完全無法理解洗個澡竟然要用到法術到底是怎麼回事。

  「附清潔咒的浴室不是每戶人家都會裝的吧?」寫完筆記的衛命暝回到餐桌前,「而且你居然為了不想洗澡特地去學清潔咒喔?」

  「我家就有裝──」棕髮男孩話講到一半便想起什麼似地猛然住嘴,低頭扒起飯來。

  衛命暝沒有追問希諾,而是以雙眼放光的閃亮亮眼神對宇西提議:「其實希諾說得也挺有道理的嘛,新服務生,你不覺得洗澡真是件浪費時間浪費生命的事嗎?要不要讓我──」

  「不要。」

  「我話都還沒講完耶!太過份了!你是跟咖啡館的那夥人待太久被帶壞了吧!」

  吃完飯後,衛命暝還在希諾的指使下替他們準備隔天的早餐。宇西發現衛命暝的廚藝其實挺不賴的,應該有中上等級,同樣是炸豬排,淡橙髮少年炸的就是比巷口小吃店賣的更好吃,難怪希諾會想叫衛命暝直接過來煮。

  而在一連串完成的食物被塞進冰箱後,奧斯華德還是沒從房間裡出來,就在衛命暝想求宇西看在他有做炸芋頭的份上去喊奧斯華德起床別讓這苦差事落到他頭上時,希諾就對哭喪著臉的衛命暝說道:

  「我覺得奧斯應該不在耶。」

  衛命暝喊了聲「啥?」,剛剛都沒理會衛命暝正在低頭畫作業的宇西也抬起頭來盯著希諾看。

  「因為現在算是月初,之前奧斯每月一號都會出門啊,可是九月因為我們跑到宇西哥哥家來,前幾天就沒有出去。」希諾對轉過頭來看著他的衛命暝說,「剛剛沒名字先生你是直接被奧斯從房間裡丟出來、然後就關門的,也沒看到他關傳送陣吧?」

  「好像是欸……」衛命暝摸著下頷回想當時的情景,「可是他從地表開傳送陣到地底找我,照理說會睡死吧?」

  「應該不會睡那麼久。」希諾說,「不管奧斯是不在還是在睡覺,都不准你去找他啦。如果他真的睡到現在,你還跑去找人開傳送陣也太沒良心了吧,一天開兩次那麼遠的傳送陣光用想的就很累耶。」

  「沒良心的是你才對吧!」衛命暝拍桌抗議,宇西不由得慶幸他只是在畫草稿而已被震歪了還能擦,「你不要把我找來就沒事啦!不去找奧斯華德的話我要怎麼回去啊?」

  操作熊布偶做出歡迎手勢的希諾綻開燦爛的笑容:「沒名字先生在這裡陪我玩就好了嘛。」

  「是給你玩不是陪你玩吧!」

  「哎?沒名字先生會讀心術嗎?真厲害呢。」

  「不要以為捧我幾句我就會改變主意,我也是有自己的事要忙的好嗎?我要回家啦。」

  「嘖,不然沒名字先生你自己找路去世界轉運站,用公用傳送陣回去,反正你上次也是這樣溜掉的吧?」

  「那很貴耶!新服務生你聽聽,這還有天理嗎?」

  衛命暝對在兩人吵嘴時又低頭畫起作業的宇西大聲問道,不想介入這種爭執的宇西僅是文不對題地反問:「世界轉運站是什麼?」

  希諾代為回答:「就是裡面有各種各樣的交通工具、還有通往世界各國的傳送陣,讓你可以到任何『空間』的轉運站。在我們那邊,每個國家至少都有一個轉運站能連到世界轉運站去。」

  「聽起來跟域影很像?」

  「不不不,域影比公用轉運站厲害多了。」希諾抓著熊布偶的前肢做出搖手的動作,一臉得意,「域影的價格比較便宜,而且是真的能讓人去『任何地方』,世界轉運站只是能讓你去『任何空間』而已,這是不一樣的喔。比方說,從域影去的話可以跟奧斯指定要直接到宇西哥哥你家來,但用轉運站來地表是沒辦法做這麼細微的設定的,只能到轉運站原本就有預設的地點而已。要是從轉運站出發還指定地點的話,超級超級超級──貴。」

  「那台灣也有能通往世界轉運站的地方嗎?」

  「有啊。」衛命暝趴倒在桌上,側著頭讓臉頰貼著桌面,嘆息似地說:「在台南!離你家超遠的對吧?新服務生。」

  宇西點了點頭,如果開車的話從桃園到台南差不多要四小時,是真的挺遠的。

  衛命暝又跟希諾閒聊瞎扯鬥嘴打鬧了一陣子(途中當然少不了把宇西的家逛個一遍品頭論足),他在林家鬼混到九點半,還是沒見奧斯華德下樓,才滿嘴抱怨地翻窗離去,都九點半了他再不走等回到家就三更半夜了。

  淡橙髮少年一走,棕髮男孩沒多久也抱著幾袋零食到一樓看電視了,就算宇西家沒有接第四台、這時段除了新聞只有鄉土劇可看,希諾仍是看得津津有味。

  明明才剛開學而已,作業量就多到不行,待宇西完成全部的作業、準備上樓睡覺時,一踏上三樓便剛好遇上打開房門走出來的奧斯華德──看見貓耳店長的剎那,宇西不由得呆了一呆,奧斯華德的灰外套沾上大片血汙,鮮紅的液體從青年白皙的額際滑落,讓他想把衣物上的髒污當作其他生命體的也難。

  「……店長你沒事吧?」回過神來後,宇西才覺得這問題簡直蠢爆了。

  「不會死。」

  奧斯華德淡然地回應,宇西見他要往四樓走,丟下一句「要醫藥箱的話我幫你拿,店長你還是去休息比較好」就先爬了上去。之前衛命暝寄來的包裹裡也包含了附治癒術的道具,除了餐具類放在二樓的廚房之外,其他物品全都暫放在四樓的書房,為了避免被起床氣波及、沒半樣放在奧斯華德目前睡的客房裡。

  宇西迅速翻到裝有醫療道具的箱子,拿去給已經回房間坐在床上的奧斯華德,貓耳青年取出一張高等治癒符按到頭上,血瞬間止住。

  「店長你……呃,剛剛都在房間裡嗎?

  要是奧斯華德從沒出過臥房,宇西實在想不出除了用頭撞牆到底還有什麼方法能造成那樣的傷口,而牆壁上半點血跡也沒有(倒是地板上滴了不少),顯然是如希諾所推測地外出了,只是宇西不知怎地還是覺得問一下比較好。或者說,他真正想問的是,這傢伙是怎麼把自己搞成這副模樣的?

  「我開傳送陣出去。」奧斯華德的回答一如既往地簡潔,見宇西仍盯著他瞧,不知是否誤會了什麼而補述一句:「地上的血我會清。」

  「我來清也沒關……不、那個,我是想說──店長你出去做什麼?

  「去找人。」

  貓耳青年的回覆聽來完全沒有多加解釋的打算,宇西也不再追問,僅是默默想著這人究竟是去找了什麼洪水猛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