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陽光灑入室內,穿透歌德玻璃窗的窗線將白色的被子染成了五顏六色,窩在床上的褐髮青年眨了眨眼、因剛睡醒而迷離的綠眸才變得清澈。 

  從蒼穹的亮度判斷現在的時間還很早,梅倫平時也不會這麼早起,翻了個身就想繼續睡,然後才發現不對勁。

  「……艾伯呢?」

  能被聖女之子選上、住進大宅裡的人都是各自擁有自己的房間,一樓鄰近大廳的位置住的是阿奇波爾多和剛來不久的里斯,二樓的順序由左至右分別是:庫勒尼西、梅倫、中間卡著連接上下層的樓梯、羅索、多妮妲,最頂樓則是艾伯李斯特以及古魯瓦爾多。

  由於梅倫總是能找到各式各樣的藉口賴在艾伯李斯特的床上不走,原本的房間已經被他放置許久。而他轉移陣地的理由包括娃娃魚會打呼很吵(庫勒尼西澄清沒有這回事)、羅索實驗室的儀器噪音讓人難以入眠(大小姐表示明明羅索的房間隔音最好)、床鋪壞掉沒辦法睡(怎麼看都是他自己丟低球砸壞的)……等等。

  順便一提,艾伯李斯特本來想乾脆購入雙人床,卻被聖女之子一邊掛著詭異的笑容一邊說著「擠單人床比較萌怎麼可以讓你買…不對,我是說經費不足」拒絕。

  發現艾伯李斯特不在身邊,梅倫的睡意瞬間消失,大小姐不可能這麼早命令艾伯去對戰或解任務吧?就算如此,也會帶上自己呀。

  很快地,梅倫看了看三樓跟二樓都沒人後就直接衝到一樓,客廳除了被大小姐勒令表現差勁得睡在沙發的阿奇波爾多沒有任何人,就在他想乾脆出門看看的時候,忽地聞到廚房飄來的香味。

  即使心裡馬上冒出「不會吧?」三個字,雙腳還是帶著他往氣味傳來的方向走去。

  隨後映入眼簾的是將一盤盤簡單的早餐擺在桌上的黑髮男子,注意到他的視線,男子也看了過來:「梅倫?」

  「艾伯穿圍裙也很好看……不對、我是說,原來早餐都是艾伯你做的?」

  從庫勒尼西和梅倫有記憶以來、包含在他們之後加入的夥伴,從來都不曉得那幾份準備得剛剛好的早點是出自誰的手,只曉得每天早上醒來都有熱騰騰的食物可以吃。

  早餐時間艾伯李斯特和古魯瓦爾多都不會在桌邊,前者通常是被大小姐吩咐去餵寵物跟送餐給不能進家門的人,後者理所當然是在睡覺,也不會有人把下廚這檔事聯想到他們任一人──畢竟,他們怎麼看都不像會做料裡的樣子呀。

  艾伯李斯特將藍色的圍裙解開、摺好,手上還拿著最後一盤餐點,挑眉:「你不知道?」

  梅倫點頭,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據實以告:「以前我跟尼西問過阿奇叔,他說他也不曉得,還跟我們說依他的推測,搞不好是丘丘人做的……呃,艾伯你不要因為這樣以後都不做阿奇叔的早餐喔,尼西會傷心的。」講到一半發現不妙,梅倫連忙補上一句,接著問道:「不過,艾伯你是從以前就會做菜了嗎?」

  「生前的話……應該是不會。」艾伯李斯特想了想應道,「跟古魯瓦爾多在一起就會了。」

  回想只有兩人的那段時光,幾乎什麼事都是他一人包辦──現在也差不了多少,但總算是輕鬆多了。

  當初艾伯李斯特一加入隊伍,聖女之子要求他們自我介紹來熟悉彼此,可是記憶都殘缺不全的兩人實在是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僅知曉片段,當時他們還有過這樣一段對話:

  『你是騎士?』

  『沒錯。』

  『我是王子,那我可以命令你吧。』

  古魯瓦爾多也想不起自己究竟是哪國的王子,艾伯李斯特更沒印象「祖國」中有沒有這號人物,於是,在不明不白的情況下、加上聖女之子的推波助瀾,艾伯李斯特做牛做馬全年無休的生活就這麼開始了。

  王子殿下人如其稱號一般尊貴,樣樣都需要人服侍的狀態下自然也不可能懂料理,導致艾伯李斯特必須十項全能,聖女之子又不停灌輸他必須保護古魯瓦爾多的觀念,那個時候的他,甚至可以為那個人賭上一切。

  ……其實現在想來倒也心甘情願,但早已回不去從前。

  「吶、艾伯,」梅倫的一聲呼喊將對方的思緒打斷,綠眼盯著艾伯李斯特手上僅剩的一份餐點,「你手上那盤是要給誰的?」

  不管怎麼算,即使去掉艾伯李斯特,這裡的早餐也還是有五份,而艾伯李斯特也不像有將它放下或自己吃掉的意思。

  「古魯瓦爾多懶得爬樓梯,他的份都是我端到他房間去,有問題嗎?」

  黑髮男子照實回答後,褐髮青年臉上的不甘顯而易見。

  「……沒有。」

  見狀,艾伯李斯特不禁感到有點想笑,這傢伙也腦子裡在想什麼也表現得太明顯了吧?

  「每天晚上都跑來我床上的人,因為我送早餐給人就吃醋?」

  「沒…好啦、我就是在吃醋嘛。」梅倫辯駁到一半就改口,而後露出微笑:「所以艾伯你不打算做點什麼來補償嗎?」

  見這人擺明了打算趁機敲詐,艾伯李斯特一手端著餐盤、一手拉住梅倫的衣領將他往自己的方向扯,雙唇覆上。

  「我可不記得有做什麼需要補償你的事。」





 

 很明顯的這篇的標題只有對到時間(摀臉)我承認我是先想到內文再抓一個標題的(槓)
 
 我家艾伯跟王子跟梅倫的關係就是這麼複雜嗯……要說他喜歡誰嘛,我只能說他曾經很愛很愛王子,現在應該是愛梅倫,但跟王子藕斷絲連
 大小姐常常教梅倫奇怪的東西吧大概(那不就你嗎#)然後我家梅倫超廚艾伯的有沒有←
 一點都不重要的PS:很不想承認可是我家尼西真的喜歡阿奇(賽臉)

2012-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