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我只有古魯跟艾茵的R卡可是他們完全沒出現…簡單說角色個性私設有
   這是冷CP,超級冷CP,\梅倫總受萬歲/
 


 

  一片漆黑。

  天空被層層積雲籠罩,大片的灰黑厚重得連月圓時分的月光都無法穿透,更遑論那渺渺無幾的微弱星芒了,加上林子裡過份茂密的枝葉交疊,使得夜晚的斬影森林可說是寸步難行。

  再過幾個小時,太陽便會升起,即便這片森林在白晝的能見度也頗低、可總是比深夜好多了,但此刻待在這裡人們可是等不了那麼久的。

  以身穿軍服的男子為首的三人隊伍在森林中穿行著,一段時間後,總算發現了他們的目標──方正的寶箱擺在草地的正中央,長及膝的雜草叢生,若不仔細觀察,很可能會漏掉這只箱子。

  掀開盒蓋,裡頭放置的不是成堆的金銀珠寶或任何值錢的物品,僅有一枚銀灰色的硬幣。

  第十五個。

  取得最後一個紀念幣,任務就結束了。

 

   ×

 

  初次睜眼時,對這個世界的第一印象便是那對金眸。

  乍看之下或許會誤認為是其它更深沉的色彩,但匿於鏡片後的的確是金色沒錯。

  或許是雛鳥情結或許是其它不知名的原因,他愛上了這種金,並無法自拔地緊隨其後。

 

   ×

 

  屬於死者的國度,以此來稱呼這個世界似乎再適合不過了。

  蒼穹終年被雲朵覆蓋,讓本應再自然不過的晴天也成了奢求,昏暗的地域中魔物橫行,連行走於地表的「人」也幾乎全是死而復生的亡者,整個世界可謂是毫無生氣可言。

  話雖如此,只要不說,誰又曉得這些傢伙全是死人呢?活人和死人的分野又在哪裡?從相貌根本無法區別,起碼他不覺得自己看來跟他們有什麼不同。

  但以他做為比較的基準實際上也不甚合理,畢竟他的身份說好聽點是「侍僧」、實際上可以說是是某個黑心商人為了賺錢搞來的大量批售商品,取得方式就像在販賣機購買飲料一樣,投了三枚硬幣掉一雙鞋子、再把價碼增加到十五枚他就掉出來了。

  既非活人也非死人的侍僧,連真正活過一次都沒有,卻也跟這些復生的傢伙一樣再也死不掉。

  某次提出這個問題後,梅倫本以為不會得到回應,誰知艾伯李斯特接下來的舉動卻令他一愣。

  即使隔著手套的布料,仍能感受對方掌心的溫度──恍如在寒流來襲時、於冰水中浸泡才會產生的極度低溫。

  「是體溫的差異……嗎?」

  「不只這點。」艾伯李斯特將手抽回,「觸覺、痛覺、冷熱之類的溫度、所有的『感覺』對我們來說都沒有意義。」

  縱然被劃過數十刀也不會覺得疼、握著別人的手也無法將溫暖傳遞給自身。對炎之聖女而言他們不過是兵器,既然如此,當然不可以有「二次死亡」的意外發生,將肉體維持在無論被怎樣重創都能復原的程度是一定的,知覺感受等等則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功能。

  這個設定對炎之聖女而言當然是好的,但對當事人來說就不得而知了。

  ──什麼都感覺不到的話、心靈也是嗎──凝視黑髮男子幾秒,這句話終究沒問出口。

 

   ×

 

  「吶、死亡是什麼感覺呢?」

  若是對正常人拋出這種問句,若不是在探討人生哲學就是神經病,不過假使問話的對象是這世界的人,那就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問題了。

  樹下,埋首於書本中的庫勒尼西抬起頭來,撫著蜷在他身旁的深淵答覆:「唔,這個問題,應該要問古魯瓦爾多比較清楚才對?」

  畢竟所有人之中,唯一有部分過往記憶的就只有某王子和某隻貓──而某隻貓很明顯是穿越到這個世界時撞到頭才失憶,是他們的團隊裡難得真正「活著」的存在,故此這句話唯一有可能解惑的就只有古魯瓦爾多了。

  「我對黑太子沒有興趣。」

  「你唯一有興趣的是艾伯的回答吧?」

  庫勒尼西無奈,梅倫則是毫無否認的意思,坐到前者身旁。

  「嗯,可是艾伯也不會回答我。」

  「沒有碎片的話,我們也想不起來以前的事。」庫勒尼西淡然地回答。

  以庫勒尼西的情況,是即使有想尋回記憶的念頭也無法實現──沒有那名藍髮女子,他的記憶即便復原了也僅存片段,既然如此,還不如維持現狀來得好。

  而艾伯李斯特則否,早已達成了能找回記憶的條件,卻遲遲沒有去實行那搜索碎片的最後步驟,

  如果說庫勒尼西是不得不委屈現狀的話,艾伯李斯特又是抱著怎樣的心態呢?

 

   ×

 

  「──艾伯,你會想恢復記憶嗎?」行走於早已廢棄的城市街道,褐髮青年詢問走在他前方的黑髮男子。

  搞不清楚自己是抱著怎樣的心態才將這句話給說出口,梅倫頓時感到有點後悔,既然是因有遺憾才能重返人間的死者,會復活便是想了結生前未完的心願,那在連願望都不記得的情況下、要怎麼完成呢,答案理當是肯定的。

  想不起過往的一切令人苦惱,全部的人都在尋找那名為記憶、名為時間或者名為靈魂的各種碎片,所有人之中,唯有他沒有這種困擾。

  乍看之下是幸運,但梅倫本人可不這麼認為。

  因為這層本質的差異,導致了明明生活在一起,卻老覺得有什麼是和其他人不同的。

  並非徹底的格格不入,而是雙方心知肚明的些許違和感。

  在連自己從前的模樣是什麼都無從知曉的此刻,眾人都相安無事,可是天知道取回記憶後性格會不會因此改變?

  會不會有一天,全部的人都循著過往的線索找到了自己的目標,獨留他一人仍是茫然?

  即使現在他們蒐集的仍是古魯瓦爾多、多妮妲、羅索等人的碎片,全數集滿還要一段不短的時間,但總有一天、總有一天會輪到艾伯李斯特跟庫勒尼西的。

  等到那時,陪他最久的這兩個人,無論是誰、都會離開他吧。

  片刻,梅倫都要以為艾伯李斯特打算忽視這句話了,才聽見那人回道:「恢復記憶又怎樣?」

  於是換梅倫語塞了,他也無法確切地說出那對他有什麼差別──更何況,那無論如何都不是他干涉得了的。

  哀求對方不要丟下自己,那種話他還講不出口。

  「依照那個人偶的做法,大概在走到黑湖之前都沒多少希望。」

  「……咦?」

  烏波斯的黑湖之於目前的他們,可稱得上是世界的盡頭,且還有一段遙遠至極的路程。

  「而且不管有沒有恢復記憶,對你來說也沒有影響吧?」

  無光的室內難以辨明雙方的神情,在金眸的注視下梅倫還是點頭,反正不管這個人的過去、未來、現在是如何,他一定會跟到再也不能跟為止。

  無論最後會迎向什麼結局,他都會待在這人身邊,這是最初決定的,今後也不會改變。

 







 【後記】
 只是想說都花一堆時間了不敲完就去睡很浪費時間結果…靠!天亮了!熬這麼久才貼上來是因為我不允許自己貼沒滿兩千字的文,可是超卡的所以敲超久, 而且敲到最後根本睡眠不足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OTL錯字跟句子都沒檢查就直接貼上來了,有什麼BUG等我睡醒再說(癱)篇名?亂取的啊不然咧^q^
 這是寫給獎勵遊戲的祭品…沒錯,就是獎勵遊戲
 對運氣差的人來說,R卡比金卡好做多了啊!我初始角色是王子,第一天在獎勵遊戲敗北就拿到艾伯,從此之後我王子一直維持在L2的等級,而我拿到梅倫和尼西後更是只把王子放在家儲碎片了,結果幾乎沒出門的王子都一路升到L2,天天出門的艾伯紅邊才五張半,梅倫才三張半…
 先聲明我對戰運氣沒很差,可是我獎 、 勵 、 遊 、 戲 、 完 、 全 、 沒 、 人 、 品,五場可以爆四場(無誇飾)而且幾乎都是第一骰就爆,這輩子除了用幸運草跟跳躍星從沒上過十星,而且我只上過兩次!才兩次啊!那些沒花錢半個月上10星的我都覺得扯蛋啊!我手拿一堆3花也沒用啊!
 結果因為對戰運氣普通獎勵遊戲運氣爆差,我只有聖女等級狂升,老子現在都63等了才三紅一手工R!進度還在羅馬人!
 我家梅倫就只能金而已啊還不讓我升他系統你讓我金艾伯金梅倫會死嗎!!!!!反正基於內文的理由(?)艾伯我一定會扣到跟梅倫一起金的噢噢噢不然大家都R了只剩他一個不是很寂寞嗎--艾伯R什麼的等EX茨林出來再說啦
 本文自己評:因為太在意沒R卡劇情怕個性崩壞,結果反而根本不敢在個性上發揮或多寫些什麼,導致人物根本沒個性,失敗!場景敘述退步!心境描寫倒退到根本只有菜鳥的程度!總結以上,下午我睡醒後應該會想砍掉重練,總之我自己也知道問題在哪所以拜託狠評什麼的饒了我吧\^q^/
 噢對了,其實我從頭到尾只想寫死人的體溫梗←

2012-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