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想填寫表單請點我

後記

  完結後隔了一天之後來寫後記,寫的時候還沒有重新潤稿和修文,因為當初是在凌晨睡眠不足的時候又覺得不能就此停下硬撐著完稿的,所以肯定還有很多需要修改的地方吧……嗯總之我先寫後記再說啦,等我寫完這篇後記再去修稿吧,昨天沒馬上補後記的原因是我昨天幾乎沒有碰電腦。

  這篇文照我的說法就是「大白熊犬×老公公鼠」的故事。

  踏瑪的亞亞這種膽小的個性真難搞啊!!!!!!怎麼樣都超難追的啊!!!!!!!我當初為什麼要生出一個膽小如鼠的主角啊!!!!!!

  啊,對了,我自己是喊亞毅言亞亞的,就像我喊其他BL小說的兒子瑞瑞跟顏顏一樣,沒有為什麼只是我高興。

  老實說雖然我一開始的定位是BL小說,但寫到一半我就發現,不,不可能,直到結局雪人都不可能追得到亞亞!!!而且其實雪人對亞亞也沒有愛情的情感,他只是個對大家都很好很親人的小動物(無誤)而已!兩個主角到結局都沒有互相喜歡的小說算什麼BL小說啊!!!!!但這篇說他是奇幻又不太對,總之就成了一篇說奇幻不奇幻、說BL也不BL的定位不明小說了。

  不過其實,我在寫的途中曾經夢到他們兩個在結局之後不知道過了多久有在一起,所以我想他們最後最後很久之後還是真的會在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啦!到那個時候,依兩人的個性,我怎麼想都是亞亞先喜歡上雪人的可能性比較高(因為雪人就是個天然呆),不過真的要讓亞亞喜歡上的前提是雪人先學會說話。

  但就算我要寫到他們的後續,應該也是很久以後了。

 

  對了,如果有關注我其他文章的人應該有發現,《雪人》的世界觀和《Mr.Christmas》以及《域影咖啡館》(當然也包含《Unbirthday》)是相同的,文章裡面強調過亞亞家在鳥不生蛋離711要二十分鐘的地段,其實就是想暗示他跟宇西住同一個社區……沒錯!亞亞你想找到真相的話,其實根本不用和鐘尹怡在那邊扯半天,只要問鄰居就好了啊!!!不過,因為亞亞跟宇西都是不常出門也不跟陌生人說話的類型,所以他們並不認識(論跟鄰居打好關係的重要性(不)。

  是說雪人這篇故事其實是在早在域影完結的多年前就有的構想,並寫默默重寫了很多次,因為主角之一是啞巴實在是太難寫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在具名角色只有四個這麼稀少的情況下寫完一篇故事,不管是域影的角色多到滿出來還是雪人的角色少得可憐,顯然這兩種角色數量分配對我來說都不是最好的方法,尤其雪人這部真是大大增加了故事往前推進的難度……

  每一次重寫,鐘尹怡的身份就會有些轉變,可以說,她在這個故事中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每次只要一改變她的身份或動向,故事的走向就會完全不同。(噢,應該有人發現她口中遇見聖誕老人的堂弟就是《Mr.Christmas》的鐘以云吧?說起來我還滿想把《Mr.Christmas》的全文公開到網路上的,雖然是黑歷史,但鮮網都變成那樣了書也沒辦法買到了,可是基於各種大人的問題,我實在不知道在鮮網這樣看起來是倒了可是法律上似乎又還沒倒的情形能不能貼全文啊)

  第一個寫的初版沒有鐘尹怡,亞亞連台灣人都不是,就先從有鐘尹怡的第二版說起吧,原本我將鐘尹怡設定為亞亞從以前就認識的好朋友,是個從小就對超自然現象有興趣的許若優類型怪人(?),有各種管道可以查到異世界的資料,後來覺得這樣劇情飆太快雪人的身世在前兩章就飆完了,於是重寫;再後來定位差不多,但沒那麼輕易可以查到異世界的資料,而弟弟直接被送到外婆家;又再後來,心一橫決定把這角色砍了,整篇故事只要有三個人就好,接著很快就發現不行;最後就是這個版本啦,又,這個版本之後的分歧也有「亞亞進了異世界」和「亞亞不去異世界」,最後採用後者,因為我的目標是七萬字的短篇,要在這樣的短篇裡面加入描述異世界實在太是太容易讓重點跑偏了,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照亞亞的個性被突然帶去異世界會嚇瘋,鐘尹怡這孩子在他心中也會直接列入黑名單,假設我未來還有要寫後續的話,這種發展是極為不利的。以上,應該沒漏掉我重寫的其他版本……漏了就算了。

 

  話說回來,就是不想公開連載之後還是重寫個不停,變得跟域影一樣有N個版本放在網路上,所以這次才能寫完之後開始PO上網的,但因為我是個沒讀者蹲坑就超懶得填坑的作者,所以真的寫得很慢很慢就是了,更別提重寫的時間與次數。

  即使重寫了這麼多次,因為個人功力問題,《雪人》仍然是一部進展慢得要死且略顯沉悶的故事……而且我在寫的時候一直想說字數會不夠(一直以來的習慣都是七萬字十章),沒想到寫到後來字數爆炸還多了一章……

  就算爆字了,有些設定還是沒用上,比如說雪人是個失意藝術家最後一個公開作品,藝術家帶他參加過各種展覽、帶著雪人流浪各國,最後把他掉在台灣山頭這沒寫到……喔,有沒有人發現那是陽明山?順便一提,亞亞最初見到雪人昏過去不是嚇昏(他自己以為是)是非魔法生物承受不了精靈形成時環境變化產生的衝擊而暈倒。

   這篇故事簡言之就是兩位主角的日常,雪人消失這一結局是早已設定好的(仔細想想,我自己設的時間軸好像常常不是故事劇情時間軸,而是像在現實的月曆上標記哪一天要做什麼事這種感覺……不是「故事進行到哪個段落之後雪人必須要消失」,而是「在三月的時候雪人必須消失」這樣),開頭到結尾的過程就是要不停刷亞亞的好感度,刷到他願意去找雪人為止。雖然到這集完的時候還沒成功進入愛情線,但至少好感度的確有正確的上升中!就是一種被迫收養的寵物,原本一直想棄養,最後他真走失了反倒因為有感情了萬般擔心的感覺。

  是說要刷亞亞的好感度真的很難……超難……做什麼事都必須要顧慮他會不會害怕,各個事件都要極力避免對雪人產生不好的印象,亞亞好感度加分的過程中只要扣一分就很難再補回來,比起來宇西真是好刷好感度啊。

  說起來,文章有表現一點,不知道有沒有好好地傳達出去,那就是亞亞在雪人面前很「誠實」,因為本篇是亞亞視角,所以可以清楚聽到他內心惶恐的各種OS,但對於故事中的其他人來說,其實並不很清楚他害怕的程度到哪裡,由於國小國中有不好的經驗,亞亞習慣在別人面前會逞強或撒點小謊來掩蓋他害怕的情緒,可是在雪人面前,他不需要這這麼做,因為他第一次見到雪人的時候就已經表現出自己最害怕時的模樣了,所以在雪人面前,他的情緒表現可以算是非常直白的。

 

  嗯,大概就這樣,其實我也只是想寫一段關於這兩個人的故事而已!我覺得他們兩個湊在一起還滿可愛的。後記也在此告一段落,感謝看到這裡的你!也希望有人能喜歡這部作品(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瓜精 雪人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