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系列都更新在這裡(戳我),但因為這篇的性質是佈教文,所以就貼過來了:D
一如往常的是眼鏡梅子

 





21、末日

  「這是最後了。」任務進行中的最後一道關卡,短髮的人偶少女捧著卡本,攤在她最愛的三名戰士面前,「只要收服這隻怪物,最後一枚碎片就完成了……」說著,她頓了頓,抬頭望向褐髮青年,但還沒等她開口,青年就搶先將關卡的大門推開,才一眨眼,裡頭的魔物就被撲克牌給正中心臟,倒在血泊之中。

  「是艾伯的碎片對吧?」梅倫對尚未反應過來的聖女之子笑道,「這樣就沒問題了。」

  「……嗯。」既然當事者都表示得如此明顯,做為旁觀者的她也不好再多說什麼,只得走上前,執行將魔物化為硬幣的工作。

 

   ×

 

  死者之界是屬於亡者的國度,唯有不甘於死去的英靈才會被炎之聖女消去所有生前的記憶、召喚到這裡,替其手下的聖女之子工作,等到死者的記憶全數尋回時,便有機會重返人間。

  說是「有機會」是因為從未有人試過,而艾伯李斯特做為第一個被炎之聖女帶到此地的亡魂,理所當然成了初次實驗的白老鼠。

  對於重生這件令人夢寐以求的事,所有人都是抱著希望它成真、內心卻又有個聲音告訴自己那是「不可能」的矛盾心態,如今,即將有第一個成功者出現,眾人都是忐忑不安地等待,到底真能實現心願?亦或他們再怎麼努力皆是徒勞、一切不過是炎之聖女為了控制棋子所佈下的陷阱?

  原本他們的聖女之子也很猶豫,要不要讓自家的艾伯李斯特成為這次的實驗品,畢竟材料都收集得差不多了,若真下定決心,那達成目標也不過是幾週之內的事。

  直到某位身為引路人的青年說了那句話。

  「你知道回到現世的出入口?雜碎,你最好別騙人。」

  坐在聖女之子身旁的羅索一臉不信地朝餐桌對面的梅倫說道,坐在梅倫兩側的艾伯李斯特及庫勒尼西也將視線對上同一人,被指名的青年則是放下刀叉,沒好氣的回應:「好歹炎之聖女給我的設定可是『引路人』,就算沒真的替她工作過,布勞跟路特我也認識,這種事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梅倫進入亡者之界的方式與其餘人完全不同,也沒有位於現世的歸所,這兒就是屬於他的世界,他也是和夥伴們相異的存在,所有人皆是為了重拾記憶才為聖女之子賣命,唯有他不是,剛「出生」就在這裡的他,為何而活大概只有自己知道,但理由肯定是跟其他人不一樣的。

  依照炎之聖女賜予他的身份,把路線圖烙印在從未執行過引路人工作的梅倫腦中,想必也不是難事。

  忽然得知這麼重要的情報,大小姐理當得追問詳情:「既然知道怎麼讓他們復活,為什麼不……啊、是因為我們這些聖女之子的關係?」

  布勞是個把關極其嚴格的侍僧,人偶們想從他手裡奪得強力的英靈得付出相當的代價,若有不經過布勞那關就能取得的方法,哪可能不引人爭相搶奪?到時世界肯定大亂。

  「我看你這雜碎是連路都忘記怎麼走,才不肯講吧。」

  「哪有引路人不曉得如何帶路的道理?你以為我跟你這吸毒吸到快中風的傢伙一樣無腦嗎?嘛、不過如果是要幫你這種人帶路的話,我肯定會把你踹進地獄讓你爬也爬不出來的,這點你可以放心。」

  「你──」

  「羅索!」

  聖女之子拉了拉紅髮工程師的袖子,他才收斂了些,繼續食用他淋滿綠色不明液體的餐點,「嘖,反正妳就只聽這雜碎的話。」

  聞言,聖女之子也只得無奈地安撫道:「羅索你乖啦,我也很愛你的……再說你也知道,梅倫不可能騙艾伯嘛。」

  她這番話正確無誤,這位幾乎誰都看不上眼的褐髮青年,或許會跟任何人惡言相向甚至撒謊,但絕不可能加害被他認同的艾伯李斯特及庫勒尼西──尤其是前者,舉凡和他相處過的人,都明白他永遠是以艾伯李斯特做為第一順位的考量,原因究竟是一出世就跟著對方導致無法割捨的雛鳥情節、亦或後來衍生的各種情感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確確實實地重視那名帝國騎士,事關艾伯李斯特的生死,梅倫不可能在這種節骨眼上開玩笑。

  面對聖女之子的說詞,羅索無法否認,但仍是回道:「那這傢伙幹嘛不跟眼鏡講?明明就有問題。」

  「布勞說過,只有達到條件的人才有穿過那扇門的資格,所以我現在帶你們去的話也沒用。」梅倫頓了頓,綠眸瞟向艾伯李斯特,「而且一旦重生,和死者之界的連繫就會斬斷,再也找不到回來的路。」

 

  艾伯李斯特在晚餐桌上沒有作聲,僅是默默聽著羅索和梅倫的爭吵、還有庫勒尼西跟聖女之子偶爾提出的疑問,待他用餐完畢,梅倫也理所當然地跟著他離席。

  今晚,引路人所言的一切,他老早就從當事人口裡聽說過了。

  「艾伯,」褐髮青年跟上黑髮男子的腳步,對方一向不會因他的呼喊多做停留,他對這點也早已習慣、僅是將左手伸出,抓住那人的右手後緊緊牽在一起,兩人並肩在毫宅的長廊上行走,「大小姐看來有意蒐集你的碎片呢。」

  「所以?」艾伯李斯特回了簡短的兩個字,似是對此事毫不在乎,弦月在鏡面上反映的冷光也讓人無法看清他此時的神情,「你之前不是說過,那種事是應該要保密的?」

  那個時候梅倫會告訴他,是在古魯瓦爾多剛恢復第一段記憶不久時,看他為昔日夥伴的轉變煩心才說的,當然,詳細的位址引路人至今也從未透露,只不過光是曉得真有「出入口」存在這點,對眾人而言就是一大消息了。

  「反正那位聖女大人都有讓你們回去的打算了,我先講也沒差。」梅倫一派輕鬆地回應,「倒是艾伯你……大小姐之後應該會問你,想不想回去吧。」

  這問題的答案兩人心照不宣。

  所有的死者都不可能沒有重返現世的念頭──若真沒有,他們根本不符合被炎之聖女召喚的資格,這點梅倫也是非常清楚的。

  爾後又是一片沉默。

  回到房間後,艾伯李斯特顯得有些欲言又止,梅倫則是在他開口前出聲、臉上則是掛著面對這人時一貫的笑容:「那些碎片我會幫忙蒐齊的,早點回去對你來說也比較好吧?」

  「……你……」

  吐出一個字後,艾伯李斯特並未咀嚼出完整的句子,思緒有點混亂的他,索性什麼也不講了。

  現在的梅倫是笑著的沒錯。

  可是這傢伙大概不記得,當初他問有沒有重回人間的方法時,那張臉看起來有多想哭。

 

  朦朧的月光灑入室內,雖不至將藏書室照到十分明亮的地步,但只要坐在窗邊縱然沒點燈也能藉由光線順利閱讀。

  方取完書本準備坐下的庫勒尼西,對艾伯李斯特在這時間點同樣也待在此處感到些許詫異,他還以為會在夜深人靜時跑到這裡來看書的只有他而已。

  「梅倫呢?」庫勒尼西這麼問似乎出自一種習慣──對早已看慣的景象改變而產生的疑問是再次正常不過了,艾伯李斯特出現的地方就應該有梅倫黏在身邊,在這棟宅邸中已是人人皆知的「常識」。

  「累到睡著了。」

  從炎之聖女公開放出能回歸人間的方法開始,已經過了幾天,這些天來他們也是不停在搜尋材料,實現心願的日子從遙不可及變成指日可待,但也不見艾伯李斯特有特別高興的樣子,一直陪在他身邊的梅倫則像是想快點結束這一切、自願從聖女之子那裡接過更多的工作,只為早日集滿所有材料。

  「艾伯……梅倫他應該只能活在這個世界,是嗎?」

  明白對方想說些什麼,艾伯李斯特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句子,而是拋出另一個問句:「你會為了一個人,放棄復活的權利?」

  庫勒尼西一聽頓時默然,所有人都知道,對於他們這種死者來說,那是不可能的。

  連他都是如此,更遑論艾伯李斯特生前還是個在戰場上大殺四方的野心家,重返現世、奪回權力的欲望肯定比他想重生的念頭更加強烈。

  那麼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死者之界如同困住他們的牢籠,牢籠再怎麼裝飾仍改變不了它是個限制自由的籠子這個事實,當待在裡頭的人取得能逃出生天的鑰匙時,有可能會為了籠子裡美麗的一花一木放棄離開的機會嗎?

  當然是不可能的。

  「但是,艾伯你多少有點動搖吧?」否則也不會像最近這個樣子,在對戰時頻頻出神了。

  雙方靜默一段不短的時間,等到庫勒尼西書都差不多快看完的時候,才聽見艾伯李斯特似乎問了他什麼,愣神沒聽清的他也只得請對方重述一次。

  「我說,你有看那傢伙哭過嗎?」

  「……你是指梅倫?」庫勒尼西一呆,等艾伯李斯特點頭,他才回道:「連你都沒看過的話,我怎麼可能見過呢。」

 

   ×

 

  我會等到明天再釋放最後的碎片──聖女之子這麼說完後,就帶著羅索和多妮妲出門了,本就只住了幾個人的大宅此時更顯得空蕩。

  回到寢室後,累翻了的梅倫第一件事就是撲到床上,然後被艾伯李斯特拎住後領、阻止他直接趴下去。

  「唔,艾伯,怎麼了?」

  褐髮青年揉了揉眼睛後坐起身,抬頭看向背著月光、看不太清楚究竟是什麼表情的黑髮男子。

  「你都沒有什麼話要說?」

  「說什麼?」茵綠的眸子眨了眨,像是無法理解似地反問,「我愛你、我喜歡你,這些你早就知道了,那還有什麼好說的?」

  聞言,艾伯李斯特倒也無法反駁,那堆甜言蜜語他早就聽到爛了、而且他現在所指的並不是這檔事。

  「還是艾伯你終於想主動找我做,只是在等我先講?我還以為你一輩子都是那副禁慾的樣……痛。」

  看梅倫瞬間眼睛一亮的模樣,艾伯李斯特毫不客氣的朝他的頭搥下去,為什麼一直待在「下面」的人還可以滿腦子這種思想?

  「我說的是真的啊,」梅倫摀著剛才被敲打的地方,一臉無辜地說道:「我一開始還很怕你是性冷感耶。」

  艾伯李斯特沒好氣地坐到床沿,「你這傢伙的腦袋到底是由什麼構成的。」

  「百分之九十九是艾伯你,剩下的百分之一大概是尼西跟大小姐。」

  褐髮青年認真的答覆,黑髮男子聽了除了無言還是無言。

  「所以艾伯你有想要嗎?」梅倫笑著貼到對方身上,「你開口的話隨時隨地我都能奉陪哦。」

 

  聖女之子的說詞是,既然引路人知道路怎麼走的話,那交給他們兩個自己去就行了,她還得帶羅索他們出門、沒那麼多時間──至於這說法是真是假就不得而知了,十成九的機率是假的。

  「依照大小姐的偏好順序,下一個應該是尼西吧……」梅倫一邊往前行一邊對身旁的艾伯李斯特說道,此地荒蕪得可以,看不見一草一木,霧氣瀰漫也令視野受到極大的限制,若是一般人根本搞不懂自己身在何方。

  「第二順位如果是他,後面的人大概永遠也等不到。」

  「哎?艾伯你是暗指大小姐追不到瑪格莉特這回事嗎?」梅倫的嘴角忍不住揚起,這件「悲劇」在他們這些戰士間都已經快變笑話了。

  沒幾步過後,領在前頭的梅倫停了下來,兩人眼前的霧氣散去,隨之納入視線範圍內的是一道繪製在地面上的巨型魔法陣,法陣中央豎著一扇門。

  沒有與任何牆面相連,僅僅是立在那兒的黑色門板。

  這趟路程的終點已在跟前,引路人停下腳步,示意帝國騎士入到法陣內。

  「吶,回去之後,你會忘記在這裡發生過的全部喔。」

  梅倫噙著笑說道,艾伯李斯特則是愣了下,微微擰眉,「你之前沒說過。」

  「要是我連這點都說出來,大小姐十之八九會改變心意,那不就糟了。」

  對梅倫可說是溺愛不已的聖女之子,若是知曉艾伯李斯特不只會永遠離開、甚至連梅倫的存在都將忘得一乾二淨,為了被她視為孩子的梅倫,肯定會扣住所有碎片、哪怕是一丁點記憶都不讓他恢復吧。

  事實上,當初聖女之子也的確有動過這種念頭,還是梅倫去替艾伯李斯特說情的。

  現在的狀況,似乎印證了許久以前他們兩人的對話──那時的艾伯李斯特對梅倫提出「都不怕我利用完你後馬上把你扔了?」的問句後,得到的回答居然是「那也無所謂呀,至少我還有被你利用的價值。」這種幾近被虐狂的鬼話。

  或許他就是一直在利用梅倫沒錯,艾伯李斯特忖道,利用他為自己蒐集碎片、利用他喜歡自己這一點、進而利用他是大小姐最受寵的戰士,來讓他去說服大小姐,使自己成為第一個重返現世的死者。

  但不是的。

  他們之間,絕不只是利用與被利用的從屬關係而已。

  「艾伯,快進去吧。」褐髮青年的笑容依舊,好似這不過是一場任務或對戰分組不同的暫時分離,而不是什麼該死的永別,「進去之後只要閉著眼睛在裡面待上一陣子,很快就會回到你原本的世界了。」

  黑髮男子單手握住門把,又回頭望向身後的情人。

  「梅倫,」

  「嗯?」

  「我愛你。」

  不是再見、也不是任何道別的言詞、而是「我愛你」這平常根本不能從艾伯李斯特口中聽見的三個字──梅倫一怔,他完全沒料到會在這種時候聽到這句話,畢竟要艾伯李斯特講情話根本比登天還難……努力維持的假象有種快因此崩盤的感覺,但最終他仍是撐住了笑臉,回應:「嗯,我也愛你。」

  緊接著,那扇門被推開,進入的人再也不會回來。

 

 

72、你

  門後是一片需無的空間,無邊無際的黑暗籠罩世界,沒有踩在地面上的真實感、什麼都看不到、碰不著,同樣地也連半點聲響都聽不見。

  右手往後探去,方才的門板已不復存在。

  直到最後,艾伯李斯特還是沒等到原本他以為會從那人口中脫出的、他內心深處抱含期待的那些話。

  帶我走、留下來……無論是哪一種,都會使他產生動搖的。

  可是梅倫卻連一句挽留的話都沒說,成全了他想回到人間的願望,明明只要開口,就有可能改變他的決定。

  想著那人最後的神情,艾伯李斯特閉上金瞳,做好返回現世的心理準備。

  從今往後的新生,他的生活中就再也沒有那個人的存在。

  所有記憶終將抹去,死者之界的一切,再與他無關。

 

 

73、我

  綠眸緊盯著那扇緊閉的門扉,像是下一秒它會突然開啟一般,目不轉睛地凝視。褐髮青年就這樣動也不動地站在那裡,許久,才意識到自己該離開了。

  祈求對方留下來這種話,他不會說、也不可能說。

  因為他很清楚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那是對梅倫根本稱不上好的結果,卻是對艾伯李斯特唯一最佳、最有利的一條路。

  也只有艾伯李斯特,才能讓他做出這種不利於自己的決定,若換作其他人,有些狀況他甚至會反其道而行──沒錯,庫勒尼西的情形就是如此,即便千萬個對不起這位他在死者之界唯一的朋友,梅倫也不想要獨自面對名為「寂寞」的怪獸,所以大小姐從不知曉的是,若引路人特意將路堵住的話,那怎麼可能有人進得來呢?那名藍髮女子自然不能例外。

  願意為艾伯李斯特做任何事的他看來無私,但實際上他自私得要命,就因為是朋友,才希望庫勒尼西永遠留在這裡,否則在艾伯李斯特離去後,孤身一人的自己還能不能撐下去都不知道。

  待梅倫回到其他人所在的大宅,根本就不記得路上發生了什麼、到底是怎麼回來的了。

  面對聖女之子一臉擔憂的詢問,他也只是笑著敷衍過去。

  原本他以為自己可能會崩潰或一蹶不振,但事情也沒他預想得那麼糟嘛,回到房內的梅倫忖道,大小姐還嚷著要放他假調適心情實在是有點大驚小怪,不過到手的假期他也不打算推拒就是了。

  想是這麼想,但當綠眸環視那人曾經待過的這個房間,心中似乎有某個洞逐漸擴大。

  並非私心肺裂的痛,而是難以言喻的悶。

  不曉得這種感覺會持續到什麼時候,或許是直至心都麻木了為止吧。

 

  艾伯李斯特的東西似乎都隨著他的離開一併消失了,所以不會有觸景傷情這種困擾,在往後幾天重返任務時,梅倫也沒有因為前鋒換了人而導致手忙腳亂,連他自己都說服自己已經不在意了。

  一直到若干日後,當他注意到那把置於房間角落的槍械時,才發現這些日子以來的淡然全是虛假。

  「……永恆之棘……」

  低喃出那把槍的名稱,梅倫小心翼翼的將它拿起,「重生」之棘被那個人帶走了,「永恆」之棘卻還留在這裡,他是否能夠妄自揣測,這是蓄意所為的某種暗示?

  當初分開時就決定將艾伯李斯特的事封塵在內心最深處、最好永遠別觸到這一塊,為什麼一看到和他有所關連的東西,情緒和記憶又翻騰起來,梅倫懊惱的想道。

  明明是個對他冷漠得要死的傢伙,為什麼自己就如中毒似地無法自拔──但也心甘情願。

  要是能忘掉他的話,現在這種無法言明的情緒也會隨之消散吧──可是一點也不想忘記。

  侍僧該服侍的不是只有主人嗎,那人憑什麼讓他犧牲奉獻換來一場空──事實上那傢伙在他心目中遠比聖女之子、炎之聖女重要百倍,且無論有沒有回報他都無悔。

  可是、可是,那個對他來說等同是全世界的人,再也不會出現了,再也聽不見他喚自己的聲音、再也觸碰不到他、再也見不到他的身影,永遠從他的身邊消失了,這一切還是自己造成的,而且直到這個地步,仍舊難以產生後悔的情緒──不,應該說後悔得不得了,但要是艾伯李斯特因為他的私欲而無法實現心願,他肯定會因為那人感受到的痛苦而更加悔恨吧,相較之下,現在這種心情該是算不了什麼才對,那又怎麼會這麼難過?

  許多許多、矛盾的情緒不斷湧出,等到槍身被一點一點的水珠覆蓋,梅倫才瞭然,原來這就是哭泣的感覺。







【後記】哇靠這篇居然有六千多字
 萌了艾伯梅倫這麼久(?)算是傳教文的東西終於誕生了,不過還是寫得不太完整…UL的簡介上寫著"戰士能否返回人間"之類的標語,所以這麼寫應該沒衝突吧?如果艾伯哪天真的出R5回老家(?)梅倫這沒R卡的也只能默默送他走啦,分離梗什麼的最喜歡了!
 寫完的時候已經天亮很久了,錯字啥的等我睡醒再修吧
 我家梅倫真的是超級艾伯廚,看他對羅索跟艾伯的態度就知道那什麼差別待遇,不過因為這麼喜歡艾伯所以一定也都是把艾伯放在第一位做考量,之前投票的時候也是啊、情人節的時候也是啊,想著只弄他的部份就馬上爛骰啦,還有我本來一點都不想升艾伯R,就真的是因為不想讓他恢復記憶,也真的是看我家梅倫那個樣子才決定把艾伯一次弄到R3的(俺有問喔,梅倫是真的有幫艾伯說情)尼西對他來說也很重要,但第二重要的反而是以很扭曲的方式對待…好啦這邊是怨念了我沒瑪格一定是因為這樣對吧(搥地)因為我家梅倫最討厭新角了,艾伯恢復記憶他就夠難過了怎麼可能忍受尼西也消失啊哈哈

 覺得如果是為了艾伯好,那就算再怎樣痛苦他也會去做吧,我家梅倫就是這麼廚啊(蹭)噢對了,我家艾伯感覺真的是有點性冷ry(被雷擊)可是因為他一直都很被動,其實如果梅倫真的要求的話也有婉轉餘地吧
 至於用"末日"的理由應該不用我多說,艾伯不在對我家梅倫來講根本世界末日w

2012-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