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跟艾伯李斯特,到底是怎麼在一起的──被人這麼一問,梅倫一時間也不曉得該如何回答。

  「……不知不覺間就在一起了……應該是吧?」梅倫有些不確定地回應新加入的里斯,趁對方繼續追問前,隨便找了個藉口就離開現場,省得因這類問題而心煩。

  這種問題身為當事人的他不可能回答「不知道」,而要他撒他們是互相告白確認心意的謊言,平時能言善道的他在此時也有些心虛、沒法將這話給說出口──更何況,即使他真的這麼說,里斯要是哪根筋不對勁跑去艾伯李斯特面前亂講話,後果他可無法設想。

  於是只好回以曖昧模糊的話語來塘塞,希望可以讓人閉嘴。

  但他這麼說其實也不算錯。

  他很早就愛上了艾伯李斯特,可是艾伯李斯特對他從喜歡轉變成愛的過程,他卻一直不是很清楚。

 

 

   ×

 

  從什麼都還不懂的時候開始,梅倫跟庫勒尼西就是跟在艾伯李斯特、阿奇波爾多後頭,一點一滴地慢慢學習這個世界的種種,特別是完全沒有過往、簡直像新生兒一樣的梅倫。

  平時艾伯李斯特對他們自是關照有加,所以當在戰場上第一次對到古魯瓦爾多的時候,說沒嚇到是騙人的。

  明明可以躲過的攻擊,黑髮男子卻因為屢次分神的緣故硬是捱了好幾下、沒幾回合就重傷退場。

  當輪到梅倫上場,正要發動招式的當下,就因身後那人幾乎是本能反應地喊出「給我住手」而止步,一向不敢違抗艾伯李斯特的他,就在聖女之子的命令與帝國騎士的喝止間猶豫不決,完全搞不懂該不該打下手。

  古魯瓦爾多……幾乎沒遇過的傢伙,應該是「敵人」沒錯吧?

 

  相處得久了,梅倫對艾伯李斯特的情感,也漸漸地由對照顧自己的前輩的依戀,轉為另一種更深刻、更無法割捨的感情。

  所以,跟庫勒尼西一同被阿奇波爾多帶出門時、聽他閒聊瞎扯著艾伯李斯特應該已經死會的八卦,梅倫的心情說是盪到谷底也不為過,然而表面上理當不可能表現出來。

  「阿奇叔,我只是問古魯瓦爾多到底是誰而已,跟艾伯有什麼關係?」褐髮青年睜著茵綠的眸子,心裡十之八九已有個底。

  「這還用問,那個黑王子……啊、差點忘了,你跟尼西沒見過我們家的古魯瓦爾多吧?」阿奇波爾多說道,在他面前的庫勒尼西和梅倫也齊聲回答沒見過,「這也難怪,畢竟艾伯李斯特把他保護得太好了。他跟艾伯李斯特都住在三樓,沒事的時候不會下來,晚餐的時候艾伯李斯特不是都吃很快嗎?那也是要幫古魯瓦爾多把飯菜送上去,還有,每次打完任務的時候,那些變成碎片的怪物,艾伯李斯特不是都拿走了?那不是他自己要用,全是送給那位王子殿下的。」

  而後庫勒尼西跟阿奇波爾多又聊了別的話題,但梅倫一個字也沒聽進去。

 

  事後,當古魯瓦爾多恢復第一次記憶的碎片蒐齊,更證明阿奇波爾多所言並非空穴來風。

  艾伯李斯特心情明顯地較以往愉悅,相對的,梅倫壓根就是鬱鬱寡歡一詞的經典範例,再加上那時又有新加入、整天只會和他吵架的羅索,幾乎每一天都令他無比煩躁。

  艾伯李斯特從未明言,可他對古魯瓦爾多的重視不言而喻。

  要是梅倫想繼續跟艾伯李斯特待在同一個隊伍裡,就非得要忍受古魯瓦爾多不可──其實古魯瓦爾多不是什麼惹人厭的惡劣性格,可是艾伯李斯特對待古魯瓦爾多與其他人完全不同的態度,令他打從心底不想看見這名灰髮男子。

  結果就是耽溺在情緒低落的死沼中,硬要黏著艾伯李斯特出門、而後對戰屢屢失常的無限循環,自己把自己逼進了死胡同。

  那個時候艾伯李斯特還是對他很好沒錯,梅倫可以肯定艾伯李斯特對他或多或少也有好感,說不定含有一點喜歡的成份,但他很清楚,那不是愛。

  不是他所希冀的情感。

  和現在這種夢寐以求的關係截然不同。

 

   ×

 

  一面思忖著從前,梅倫邁步上了二樓,踏入建於庫勒尼西房間隔壁的藏書室。

  原本他以為,自己一輩子就只能滿足於艾伯李斯特起碼對他還有好感、最少對戰受傷還能引來關心這種心態。

  會改變成現在這樣,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艾伯李斯特和古魯瓦爾多慢慢疏遠。

 

   ×

 

  恢復記憶似乎是個契機,記憶愈完整、與過往的差距也愈大,雖是毫釐之差的緩慢轉變,但時間久了差異是非常明顯的,艾伯李斯特當然也不會忽略這點。

  說實話,對於這種現象,梅倫沒來由地感到害怕。

  他對古魯瓦爾多沒有一絲情感、其餘人的死活他也不在乎,只是,對某一天艾伯李斯特跟庫勒尼西、可能會變成令他陌生的存在這件事,光想到就讓梅倫覺得恐怖。

  當古魯瓦爾多第二次恢復記憶後,縱然不至於用到性格大變一詞,但就是讓人清楚地知道他「不一樣」了。

  而要你細說那之間的差別,卻又很難講得明白,就像兩人中間忽然矗了道透明的玻璃牆,看不到、卻又在你要往前進時,結結實實地感受到它的存在,阻擋兩者來往的道路,即使離得再近,也摸不到、碰不著。

  艾伯李斯特就這麼被擋在玻璃牆外。

  在古魯瓦爾多二次拾回記憶不久後的某一天,梅倫進藏書室尋找聖女之子交代的書籍,就見艾伯李斯特趴在窗邊的桌子睡著了,他理所當然地湊了過去,隨後猶豫著該不該將人喚醒。

  而在梅倫拿不定主意的同時,艾伯李斯特便反射性地握住了他的手,力道大得讓梅倫忍不住低喊出聲,艾伯李斯特才轉醒過來。

  「梅倫…怎麼了嗎?」剛睡醒的金眸仍有些渙散,隱藏在鏡片後的雙目讓人無法由眼神辨別情緒。

  「只是在想要不要叫醒你而已,」梅倫瞄了下自己被握得有些發紅的手腕,「艾伯,在忙什麼?」

  「……隆茲布魯……」

  「唔?」

  「他是隆茲布魯的王子。」

  僅這一句話,梅倫就理解了艾伯李斯特想表達的意思。

  雖說他沒有和夥伴在同樣的生前世界生活過,但從庫勒尼西介紹給他的書裡,也吸收了不少資訊。綠眸掃向桌面,艾伯李斯特方才閱讀的便是關於隆茲布魯的書籍沒錯。

  所謂的「王子」在他們這裡僅此一人。

  而艾伯李斯特生前身為古朗德利尼亞帝國的騎士,自然不會不曉得,隆茲布魯王國與帝國是敵對關係。

  瞬間的靜默籠罩室內,片刻,梅倫才開口、說出藏於心底一直想傾訴的話語:「或許我沒有真正活過,所以不懂艾伯你們對於記憶的執著是怎麼回事。

  「不過我可以保證……不管其他人恢復記憶之後變得如何,我都會一直陪著你。」

  他承認自己這樣趁虛而入很卑鄙,但此時此刻梅倫根本顧不了那麼多,何況在感情的道路上,原本就沒有所謂的「公平競爭」這回事。

  沒有與生前世界共同的回憶是他最大的劣勢,可同時也是優勢,因為這點,他絕對不會背叛艾伯李斯特,能夠取得愛人百分之百的信任。

  反正沒有人阻礙的話,相處久了,他和艾伯李斯特在一起也是早晚的事──後來也證實梅倫料得沒錯。

  少了古魯瓦爾多這個情敵,想方設法令艾伯李斯特將注意力轉到他身上也變得容易得多。

  只是不知是否為他的錯覺,古魯瓦爾多似乎是故意的,因為在藏書室的隔天,灰髮青年給他的第一句話就是「他沒事了?那就交給你了」這種很像託付的台詞。

  看起來也不像古魯瓦爾多把艾伯李斯特甩了……到底是怎麼回事與他無關,在梅倫心中,只要艾伯李斯特現在是屬於他的、那就夠了,前因後果根本不重要。

  但還是隱約地感到不安,唯恐終有一日會失去這一切。

 

   ×

 

  來到靠窗的位置,梅倫順利地尋得心中所想之人,他無聲無息地走到黑髮男子身後,雙臂環過那人的肩膀、把頭埋在對方的頸窩中。

  艾伯李斯特彷彿早已習慣似地,僅是輕撫了下青年的褐髮,沒有作聲。

  「艾伯,」

  低喃著心上人的名,梅倫難得提出沒什麼意義的無理要求:「如果我想聽你說我愛你,你會說嗎?」

  「我愛你。」

  「……你的語氣也太敷衍了吧……」早知有極高的機率會如此,梅倫依然忍不住輕嘆,算了、不這樣就不是艾伯了。

  艾伯李斯特不是會特意講甜言蜜語的那種人(這同時也表示梅倫並非他利用的對象,所以無需花顏巧語誘騙)梅倫平常也不會要他說,畢竟肢體表現就已經很夠了,如今提出這種請求,在艾伯李斯特的眼裡看來,自家情人根本是自討苦吃、他也沒積極配合的興致,想跟他討賞的話,索吻還比較實際。

  「怎麼了?」

  「沒有,只是想聽你說說看而已。」梅倫低著頭回道,他總不能老實回「現在想想,我完全不知道你到底哪裡喜歡我」這種疑似分手宣言、搞不好還會被雷擊的答案吧。

  依艾伯李斯特的觀察力之強,自然察覺得出梅倫此刻的心神不寧,「梅倫,我可不記得有做什麼需要被你質疑的事?」

  「就說了沒事嘛……是我自己的問題。」

  梅倫一樣站在他身後低垂著頭、沒有要抬首的意思,坐在椅子上的艾伯李斯特乾脆轉過身去,強迫他面對自己,厲聲道:

  「我再問一次,怎麼了?回答我的問題。」

  百般無奈之下,褐髮青年也只得從實招來:「艾伯,我先問你一個問題,不准敷衍我,這是剛剛荔…里斯問的──我們為什麼會在一起?」

  「不知道。」

  「……」面對如此直白、連裝模作樣都不屑的答覆,梅倫無言了。

  就說了不要敷衍他呀!現在是怎樣?難道他終於等到這一天,艾伯李斯特打算坦承地告訴他,發現自己跟一個任性的小鬼湊成對實在太沒前途了,決定回去找舊愛黑王子,說不准還能跨國聯姻、兩國合作統一世界之類的?

  見梅倫一副絕望的模樣,艾伯李斯特先是在他唇上落下一吻,隨後才勾一抹似笑非笑的笑容道:

  「你是有目的才接近我的?」

  「不是。」

  「你喜歡我有什麼冠冕堂皇的原因?」

  「沒有。」

  「我愛你、想跟你在一起,這種事還需要理由?」艾伯李斯特以天經地義的口吻說道,「無論如何,我現在愛的是你,明白嗎?」

  梅倫點頭,「『現在』愛的是我,那『以後』呢?」

  沒有什麼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的允諾,艾伯李斯特僅回了正常人聽了估計都會吐血的話語:「這要看你的表現如何。」

  「放心吧,就算艾伯你不要我,我也會對你死纏爛打到別人想追你都不敢追的,不必考慮下一個對象出現的可能性。」

  「既然你自己都知道答案,還問我做什麼。」

 




 


 雖然這才是我心目中短篇的正常長度(前面的都太短)可是還是很想吐嘈,這接近四千字的東西到底怎麼來的……?昨天還不小心熬夜了|||
 先自首,關於艾伯的故事,我只看過艾伯R1軍犬R1R2R3,可是我總覺得艾伯就是會說這種話的人(←)寵梅倫是寵梅倫啦,不過想聽他說甜言蜜語大概……不是不會講,只是我覺得比起哄小孩,他毒舌一點還比較有可能
 然後我家艾伯以前真的很愛很愛王子、比現在愛梅倫還要喜歡好幾倍,原本我還以為梅倫會單戀一輩子(反正我是單戀控)結果王子R2之後他們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就分手了(艸)於是梅倫就從側室扶正
 嘛,這篇裡面王子不是甩了艾伯、是退讓,原因在想要直接在這裡破梗還是再寫一篇王子視角(在我心目中他不是什麼中二啊,他也很萌的說)我想他對艾伯也不可能完全沒感情吧……畢竟一開始就只有他們而已

2012-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