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週年安價噗  https://www.plurk.com/p/n0mel8

 

「騙人的吧!這瓶魔藥的包裝上不是寫了喝一口就能長到一八零嗎?!怎麼可能會變成倒縮二十公分!?」

「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這都是我們藥劑師的疏忽……」

「請您先不要驚慌,距離魔藥生效的時間還有七十二小時,只要在這段期間內完成這張清單指定的項目,您就可以維持原本的身高了!還是英武帥氣的一五九!」

衛命暝一時間竟不曉得他該糾正自己只有一五八、還是吐槽一五九最好是能用帥氣形容,無論怎麼說都會滅自己威風,而他面前的藥劑師們則慌慌張張地拿出寫有一行字的A4紙,解釋道:

「這是我們最新研發的魔法道具,用來偵測藥物失敗之後該如何解決,您只要照著上面的敘述做就沒問題了!等完成一項之後,它會再顯示第二項,一直做到它變成空白的普通紙就可以了!」

衛命暝接過紙張一看,上頭寫著必須帶一頭彩虹羊前往無人島,島嶼的詳細座標都標示得清清楚楚。

既然是藥局闖的禍,那麼準備彩虹羊的任務自然是落到了藥局頭上,不消十分鐘,效率極高的客服人員便向他報備,他們已經買到了一頭彩虹羊。

客服人員牽著彩虹羊走到衛命暝面前,豈料羊才靠近他不到兩公尺,衛命暝就瘋狂打起了噴嚏!

「哈──哈啾!哈啾!」淡橙髮少年摀住口鼻,他記得自己明明沒有對任何動物過敏!「哈啾!」

衛命暝試圖詢問身旁的客服人員是怎麼回事,但接連不斷的噴嚏令他根本無法開口說話,連要做其他事都有困難,所幸客服人員似乎明白是怎麼回事,自動自發地解釋道:

「因為藥物的副作用,您現在成了對羊毛嚴重過敏的體質。請您放心,我們現在就把這頭羊的羊毛剃光。」

客服人員一牽走彩虹羊,衛命暝的噴嚏立刻就止住了,他忍不住對在場剩下的客服怒道:

「你們這個藥的副作用也太多了吧,跟說明書上的完全不一樣啊!」

「對不起,我們一定會負起全責的,也會再給付一元的賠償金。」

「啥?!」

衛命暝幾乎懷疑自己的耳朵有問題,客服人員又複述了一次上述話語,讓他確信自己真的沒有聽錯。

「一元也太離譜了吧!你們這間店怎麼經營的啊!就連漢賽爾都不會只拿一元敷衍人好嗎?!」

糖果屋在漢賽爾加入經營後就變得斤斤計較,這是題外話。

客服見他怒髮衝冠,連忙提出別的補償措施:「真是非常抱歉,那麼,我們會再另外支付您十倍的補償金……」

「一元的十倍不就是十元嗎!你開什麼玩笑啊!」

就在兩人爭吵的同時,渾身光裸的彩虹羊被人帶了進來,沒有了濃密的羊毛,衛命暝果然沒有任何過敏反應。

衛命暝一邊向客服人員爭取自己的權益,一邊偷偷啟動了能錄影的魔法道具,打算在事件結束後對藥局提告,在蒐集完足夠的證據後,他結束錄影,事不宜遲地前往無人島。

 

 

一跨越傳送陣,衛命暝與隨行的客服人員就看見詭異的景像──彩虹羊在鐮刀的攻擊下化為棉花糖飛上天際、於蒼穹中蒸發,正在進行大屠殺的正是域影咖啡館的店員伊寧,另一名店員宇西則在注意到傳送陣後立刻朝他們走來,不遠處,手拿邀請函的凱帝一臉茫然的看著大開殺戒的金髮男孩。

這座島上的彩虹羊似乎只是魔法棉花糖製造的幻象,所以並沒有引發過敏,衛命暝張嘴欲言,已經走到他們面前的宇西就搶先說道:

「不好意思,我迷路了,可以拜託你們讓我從這個傳送陣離開嗎?」

「等一下,為什麼新服務生你們三個會在這裡啊?」

面對衛命暝的詢問,看起來不想多說的宇西只回答了「發生了一點意外……」而衛命暝也完全無法從少年的面癱臉判斷這人究竟是懶得理他還是有什麼隱情,但身為八卦愛好者的他,怎麼可能不打破砂鍋問到──

「沒問題、沒問題,」衛命暝身旁的客服人員搓著雙手,擺出一張營業用狐狸臉,在衛命暝提出質疑前就爽快的答應了宇西的要求。「我們現在讓您過去,這位貴客,請記得給我們五星好評唷。這是我們的名片,來。」

客服畢恭畢敬地遞上名片,態度跟不久前只肯給付一元賠償金的模樣簡直有天壤之別,收下名片的宇西逃也似的離開現場。

黑髮少年走後,淡橙髮少年再次對服務員提出抗議:

「你對我們兩個的態度也差太多了吧?付錢的是我欸!」

「我們已經失去您這位客人的信賴了,不能再失去未來的潛在客源呀。」客服員回答得天經地義,還翹起了蓮花指。

「什麼跟什麼啊,你應該要試圖挽回我被粉碎得一乾二淨的信賴才對吧!」

「唉唷,那種事情怎麼看都不可能啦,您就不用白費唇舌了……喔,您的紙條上似乎顯示了新的內容,我們來看看吧。」

就在衛命暝與服務員準備拿出紙張的當下,凱帝朝他們走了過來,糖果屋老闆揚一揚手上的卡片,問道:

「你怎麼也到這裡來了呀,暝暝?送邀請函給我的是你嗎?還有,你後面那隻是不是剃光毛的彩虹羊?」

「我才想問老闆你怎麼會在這裡咧,至於那頭羊……」

衛命暝簡單地向凱帝解釋事情始末,更不忘把客服人員誇張的行徑大書特書一番,即使客服員在一旁拼命反駁、試圖阻止潛在客源流失,也無法改變凱帝對這間藥局糟糕的第一印象,他忍不住說道:

「你想喝增高水的話,為什麼不去你家裡的藥店拿呢?暝暝。」

「因為我家沒賣──我是說,我怎麼可能回家啦。」

凱帝也不是不曉得衛命暝離家出走多年,自是慣例的好言相勸一番,不想聽他勸說的衛命暝趕忙轉移話題,要凱帝解釋為何他會出現在這座島嶼。

「我收到一封來路不明的信,一打開地上就出現傳送陣害我掉到這裡了,我剛剛看信上寫著要我在這裡發糖果給小孩子,但那邊那孩子完全不理我……」

凱帝說到最後不免有點失落,衛命暝擺了擺手,連忙勸道:「老闆你不要管那邊那個金毛的啦,跟他說話絕對不會有好下場的!而且他看起來雖然是個小鬼,實際年齡已經不曉得幾歲了,根本不是真正的小孩子。」

「咦?跟漢賽爾一樣嗎?難道這次是暝暝你的實驗失敗?」

「才不是!我的實驗成功率可是高達九十九點九,而且已經有人做過的實驗我才不會再做一次呢!」衛命暝臉不紅氣不喘地自吹自擂,而直到此時,黑心藥局的客服員才發現衛命暝竟是大名鼎鼎的衛家藥店的富二代!

「哎呀呀呀!想不到客人您竟然是衛先生的獨子呀!」客服員誇張地嚷嚷起來,「失敬、失敬,能替您服務真是太榮幸了……」見衛命暝在他態度丕變後鄙視的眼神,客服員趕緊鞠了個九十度的躬,「實不相瞞,我有雙重人格,剛剛是我家小美出來鬧場啦,我在這邊向您賠不是。」

「最好是啦!」

衛命暝翻了個大白眼,客服員則迅速攤開對折的A4紙。

「我們來看看下一個指定項目吧,我一定會全力協助您的!上面寫著需要您『跟彩虹羊一起繞著島游一圈』。」

 

他們對話的同時,島上的棉花糖彩虹羊已經被伊寧給殺個精光,在假彩虹羊一個個蒸發的當頭,衛命暝身後的光裸彩虹羊與伊寧對上了視線。

不知道其他彩虹羊只是糖果的光裸彩虹羊,看見同伴一個個死於刀下,原先僅是敢怒不敢動,畢竟牠只是頭羊,面對這種情況哪有什麼辦法呢!但一和殺羊兇手對上視線,彩虹羊的心裡突然升起了無限的勇氣,而且現在其他羊全死光了,再不反抗死的就是自己啦!更何況牠可是立志要成為彩虹羊之王的綿羊!

衝啊!衝啊!彩虹羊沒命地朝伊寧衝了過去,滿心只想把劊子手一頭撞死!

 

彩虹羊突然的爆衝使得離他最近的三人都跌倒在地,眾人見他直直往扛著鐮刀的伊寧衝去,慌亂之中,衛命暝只聽見凱帝大喊「危險!」還有客服員大叫「那是公司的財產啊!」的聲音,就在所有人都以為這頭羊肯定兇多吉少時,彩虹羊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金髮男孩給撞飛了!

想不到一頭羊竟如此兇狠,在空中的伊寧張開翅膀,饒有興味的往彩虹羊俯衝而去,光裸彩虹羊也飛了起來,兩人你一來我一往,打得好不激烈,而且仔細一看,竟是彩虹羊大佔上風。

「他們兩個不要緊吧?」

凱帝擔心地看著在天上飛舞的一人一羊,衛命暝則一邊拍掉身上的塵土一邊哀嚎道:

「那種事不重要啦,老闆。現在重點是沒有羊可以陪我游泳了啊!」

「請您放心!我們一定會幫您找到另一頭彩虹羊的!」

客服人員信誓旦旦地保證,並且立刻開傳訊陣聯繫總公司,誰知彩虹羊市場大缺貨,竟只能找到一頭老得走不動的彩虹羊,但無論如何,他們還是把這頭羊剃毛帶過來了。

「真的很抱歉,我以本公司的信譽起誓,一定會逼這頭羊現場學會游泳……」

「你們公司根本沒有信譽啦。」衛命暝對客服人員翻了個大白眼,隨後從帽T口袋裡掏出一只游泳圈,「哼哼哼,還好我有把開發中的魔法道具帶在身上,只要套上這個泳圈,不管是誰都能在水裡行動自如!而且它是伸縮式泳圈,不管要套鯨魚還是大象都沒問題,現在就來幫這頭羊套泳圈吧!」

孰料彩虹羊一套上泳圈就會莫名其妙地沉到水裡,但現在讓衛命暝搶修魔法道具也難以在時限內完成,眼看時光一分一秒的飛逝,客服員靈機一動,忽然大聲說道:

「衛少爺,就讓我來抱著這頭羊陪您一起游泳吧!」

見這人狗腿到這種地步,衛命暝不禁傻眼,凱帝則是擔憂起了實際的問題:

「你有辦法抱得動彩虹羊嗎?」

「放心放心,沒辦法也得有辦法,我一定會幫助衛少爺的,還請您在衛先生面前替我們公司美言幾句啊!」

「誰要幫你們說好話啊!」

 

 

就這樣,衛命暝與抱著彩虹羊的客服人員一起游了小島一圈,紙條上也沒再顯示出下一步動作,他的身高能夠繼續維持完美的一五八公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嗶、嗶──工作──工作──嗶、嗶嗶──

衛命暝按掉床邊的鬧鐘,漫長的夢讓他的腦袋有點昏沉,發呆了幾秒後,他伸了個懶腰,下床開始嶄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