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在噗浪上的短打搬運
.腦洞
.OOC
.自我流
 



「噹啦~!」

瑪格莉特一面發出歡呼,一面將手中的紙盒放到宅邸大廳的桌上,眾人的目光也隨之聚集到那上頭,只見盒蓋上印著一張繪製精美的圖片,畫中主角很顯然就是她兒子。

「……所以妳半夜兩點把我叫醒就是為了這個?」坐在女子對面的羅索感覺自己額上的青筋不停跳動,這傢伙不是說完成了什麼舉世無雙的偉大發明嗎?「這啥?妳兒子的相片回憶錄?」

其他一同被吵醒的數人也以不解的眼神盯著瑪格莉特,顯然他們的想法與羅索所差無幾。

「當然不是。」藍髮工程師掛著彷彿在施展末日幻影的危險笑容,掀開盒蓋,從裡面拿出一片光碟,「這是以尼西為主角的戀愛AVG game,劇本精彩寫實、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完全依本人喜好量身訂作打造,保證能當作自己告白成功率的指標!怎麼樣?很厲害吧?」

眾人有氣無力地「喔」了一聲,與興致高昂的瑪格莉特呈現反比,到底是什麼心態才會讓一個母親製作自己兒子的AVG game

「來吧!除了PC光碟之外,也有適用其它各種裝置的版本,每一版的內容都相同,快點來玩玩看吧。」

坐在羅索旁邊的多妮妲發出疑問:「雖然如果妳做梅倫的我會有興趣啦……不過直接追本人不就好了,要這個幹嘛?」

坐在羅索另一邊的雪莉尖銳地說:「難道是要安慰不管怎樣都追不到尼西的人?遊戲的話多玩幾次就能追到手了吧。」

「嘖嘖嘖,」瑪格莉特搖了搖手指,「妳們也太小看我……不,太小看我兒子了吧?難道妳們以為,談戀愛有這麼容易嗎?」

 

 

總之,待在大廳裡的人們,人手一台筆記型電腦(工程師小間提供,這樣才能把每個人的螢幕都看得一清二楚嘛)開始遊戲。

 

 

「……去你的這什麼破爛遊戲!我受夠了!」數個小時後,在第十八次都走入「對不起,我比較喜歡梅倫」結局後,羅索忍無可忍地用力蓋上電腦螢幕,他踢翻椅子站起身,怒道:「他媽的要設定給那個死雜碎搶走的結局就算了,為什麼有十八種完全不同的搶人劇情!妳整人啊妳是針對我的吧?!」

「沒追到人明明是你自己的問題,又不是我的錯。」瑪格莉特理直氣壯地說,「何況可不是只有『跟梅倫在一起』這個結局呢,羅索你居然連續玩出十八次,還是跟梅倫結婚吧。不過說起來,這個結局也不算是bad end啦,而且也有些『跟梅倫在一起』的路線是可以繼續往下進行的。」

「誰要跟他結婚啊!妳肯定是在給我的光碟裡動了手腳,讓我不管怎麼走都是他的路線吧?!」

「我做那種事有什麼必要嗎?是你們的電波太合了,不信你看其他人玩的結果。」

瑪格莉特指著彷彿已經變成網咖的聖女之館大廳,眾人埋頭遊戲的臉色還真是沒一個好看的,顯然還沒有人開出HE

 

「……真是讓人回想起以前那段討厭的日子啊……」雪莉咬著牙不停按著滑鼠,左手不小心勒得懷中的羅布都發出哀鳴了也沒發覺,「這遊戲太卑鄙了……」

喀噠。左鍵一按,只見畫面切換,她已經結束了剛跑完的結局劇情來到主畫面,在收集到的半打結局裡有幾個和羅索重複有些則不同,共通點是對他們來說全都壞的沒一個好的。

 

睡在大廳的阿奇波爾多和阿修羅在無法入眠的狀況下,當然也參與了遊戲,阿奇波爾多在慢吞吞地玩完第三次之後,就忍不住感嘆現在的年輕人真難懂。

阿修羅則是想將每個結局刷出來,卻越刷越是打擊,這遊戲實在太有挑戰性了。

 

看其他人從不屑玩到如此認真,隨手跟著玩的多妮妲也受到氣氛影響忍不住認真了起來,「怎麼玩都是友情結局……這遊戲到底有沒有HE啊?」

瑪格莉特愉快地應了:「當然有,誰刷出HE我就送他一本新刊。」

 

 

在廳內的幾個人強迫症般不死心地繼續遊戲,沒多久,天亮之後,越來越多路過的好奇羔羊跳入了這個坑。

 

 

「哇,路德你又進到被深淵爆頭的結局了耶。」與紅衣侍僧共用電腦的瑪爾瑟斯掛在對方身上,「這次才第三個選擇就被爆頭了!」

「我是幫你玩的,所以被爆頭的是你。」路德沒好氣地白了瑪爾瑟斯一眼,「你根本就對庫勒尼西沒感覺,幹嘛玩這種東西湊熱鬧?」

「反正很多人也是來湊熱鬧嘛,而且感覺很好玩。」

 

「爆頭算什麼,我可是被分屍耶,」不遠處與沃肯共用電腦的凱倫貝克碎道,現在是由沃肯在操控滑鼠,「選第二個、第二個--不!為什麼有砸小提琴的事件!不要污辱小提琴!等等,沃肯你不要選砸下去那個啊!不--」

 

「沒有『庫勒尼西跟梅倫在一起,可是梅倫被我搶走了,從此跟梅倫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種結局嗎?」剛加入遊戲的泰瑞爾問。

 

剛吃完午餐沒多久的奧蘭隨便找張椅子坐了下來,「你們在玩什麼?……啊,我的手,握不住滑鼠啊……區區滑鼠,居然敢瞧不起比獅子還尊貴的本大爺。」

 

「這裡是在……哇!瑪格莉特妳要開發這種AVG居然不找我!」路過的C.C.喊道,旋即搬了自己的筆電過來,「這遊戲做得好精緻啊,佛羅倫斯、艾茵,一起來玩吧--」

 

 

今天庫勒尼西不知道上哪兒去了,或許是被瑪格莉特以各種理由支開了吧,總之他到現在都還沒出現在大廳中,倒是艾伯李斯特和梅倫也被多妮妲拖來玩了,既然已經有N個「和梅倫在一起」結局,那麼想必梅倫一定能刷出HE吧!畢竟這傢伙只要選到那種結局的話對他來說就是HE了啊!

眾人抱著這種心態圍觀了起來,連對魔術師滿腹積怨的羅索也忍不住用眼角餘光偷瞄,梅倫本人則是一邊說著「這種東西到底有什好玩的」一邊坐到電腦前……

BE!又是BE!哈哈哈就知道你這傢伙也刷不出好結局的啦!」凱倫貝克幸災樂禍地大笑,他的損友已經在「進入梅倫線」之後玩出各種虐心虐身下場不是分手就是自殺他殺而亡的bad end了!

梅倫也忍不住對瑪格莉特質疑道:「連我都玩不出來,這遊戲怎麼可能有HE啊?」

「是真的有哦。」瑪格莉特說,「現在放棄的話還太早了。」

 

 

到了夜晚,大廳已經像是某種死氣沉沉的詭異集會場所,除了敲動鍵盤滑鼠的聲音之外什麼也沒有,人們的臉被電腦螢幕射出的光照得死白,在沒開燈的室內看起來異常陰森。

「我刷到了!」艾伯李斯特突然大喊,打破這一片沉默,「刷出來了,尼西跟我告白的事件!」

「唰」的一聲眾人紛紛從椅子上站起,連忙湊到艾伯李斯特的電腦旁邊圍觀,這可是前所未有的事件!難道這回終於要刷出HE了嗎?!

選項共三個:

.我也愛你

.我接受

.我們不適合

身後都是一群心心念念著最佳結局的人,艾伯李斯特理所當然選擇了第一項,進入劇情,畫面中庫勒尼西的立繪下方開始浮現台詞:

『不,我不覺得艾伯你知道我的愛是什麼意思……』

接著一連串的對話劇情跑完之後,眾人的臉色由興奮變為茫然、最後轉為錯愕,遊戲裡的庫勒尼西做了道別祝福之後居然轉身離開、頭也不回的走了!

他們愣了整整三十秒,最先醒覺過來的雪莉才猛然叫道:「讀檔!快讀檔!」

艾伯李斯特立刻重新讀取進度,幸好他在那個事件前就有存檔,而這次則是選了第二項。

『你只是在同情我吧?』

遊戲裡的庫勒尼西說道,幾分鐘過後,又是、不折不扣的、bad end

「……難道是要欲拒還迎?」多妮妲說出連自己都覺得不太可能的話,艾伯李斯特也只得選擇最後一個選項。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再一次的,不出所料的,bad end。所有人面面相覷,忍不住想究竟是做錯了什麼,最後他們齊齊看向在沙發上看BL漫畫納涼的瑪格莉特。

「為什麼好感度都高到被告白了還會失敗?!這不科學啊!」對遊戲主軸沒興趣但很愛湊熱鬧的佛羅倫斯喊道。

不喜歡庫勒尼西、但也很想搞清楚是怎麼回事的泰瑞爾說:「拆封包。」

「早就想這麼幹了!」羅索附和。

「不,那是因為好感度夠高了,可是信任度還不夠啊!」瑪格莉特認真地說,「因為信任度不夠,所以尼西不相信你是真的喜歡他嘛。」

「我不相信誰喜歡我?」

遊戲中的主角出毫無預警地出現在大廳門口,庫勒尼西身邊還跟著聖女之子,顯然是後者拉著前者去清任務或去哪兒打轉了,而當事主一登場,宅邸裡的眾人不愧是跟著腦洞大小姐已久的戰士,他們的反應沒一個是作賊心虛的模樣,全部想法一致地拽著庫勒尼西到電腦前。

「就交給你了,尼西,」梅倫拍拍庫勒尼西的肩膀,「一定要刷出HE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瓜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